Tuesday, April 3, 2012

压力 (桂圆杯子蛋糕)



每次送了大王子进入了学校后,我都会在校门口和一些安娣哈啦打屁,顺便等大王子和同学们在礼堂唱完了歌,在回到教室经过的时候再和他比个“我爱你”的手势才离开学校,和朋友去吃我的早餐。

在和一些安娣谈天的时候我才惊觉我真是个不称职的妈妈。。。。

大王子班上有个同学,去年四岁的时候已经学完 Phonics,会读小学三年级的英文课本了。此外,除了基本的加减法,他连乘法表1到12都已经背到滚瓜烂熟了。这些都是这位小男孩四岁的时候所学的哦。今年,他妈妈可以照时间表专注在华语方面了。

反之,看我。。。。

我本身笔画还搞不懂之余,今年又多了笔顺。Phonics 方便我真的无能为力,所以干脆让大王子上补习班算了。数学方便虽然加减法大王子已经会了,但是背那个乘法表真是要我的命啊!

我不期望我家孩子像他朋友那样的聪明,也担心这种“怕输”的性格会造成反效果,让他以后会很害怕学习。但是我也不希望因为这样而造成他以后上小学后感到压力,所以除了学 CCM 每天固定的时间都让他写一些有的没的以外,也用游戏的方法把乘法表灌输入他的小脑袋瓜 (都说了是游戏的方法,所以成绩是“有限公司”。。呵呵)。华语方面,我放弃了一直在笔画笔顺之间来回游荡,直接杀入汉字的领域 (当然是简单的)。所以,祝我好运吧,希望大王子不会再那么的排斥华语。

孩子越来越大,也越来越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陪伴监督,所以我最近都比较少挂在网上了,有也是匆匆看过,也没来得及留言。

虽说如此,但是当我看到这个鼎鼎大名的桂圆杯子蛋糕时,还是忍不住做了双倍的份量。每个吃过的人都赞不绝口,除了好吃,也觉得养生。谢谢Angie大方的分享这个她实验了好几回的食谱



食谱参考:Angie Ng (My Mum's Cake House)

材料:(6个纸杯)
67克 桂圆肉(一定要用黑色龙眼干)
1粒 全蛋
70克 细砂糖
50ml 沙拉油
60克 Yakult
83克 低筋面粉
1/4tsp 发粉
1/4tsp 苏打
核桃(烤香切丁)


做法:

1)现将桂圆肉剪成丝。然后用Yakult浸泡1个小时然后把桂圆肉捞起,Yakult备用。

2)全蛋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后加入 沙拉油和Yukult搅拌均匀,加入过筛的面粉最后 加入桂圆肉,改用橡皮刮刀把它搅拌均匀

3)将面糊倒入纸杯内至8分满。在放上适量的核桃。

4)烤箱预热后,于160度烘烤大约20分钟左右


37 comments:

  1. 读了你这篇我也开始感觉压力,虽然小儿才两岁。我觉得现在的小孩真可怜,得到了比较好的物质但却失去得应有的童年。(我记得我上小学才开始学乘法,唉)。

    你也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以前也是小学才开始学习乘法,所以可想而知现在的小孩压力有多大啊!

      Delete
  2. 我没儿女,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但是真的就是没有这种压力咯!

    喔,你也试了这个食谱啊!我要等原作着六月见面时做给我吃。呵呵! 先上来吃你的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所以我常对没有孩子的朋友家们说有未必是好事,没有也未必是坏事 ^_^

      Delete
  3. 六,七年前我也和你一样,担心我女儿学不会Phonics笔画笔顺等等。
    现在我却担心她的PSLE能不能考到好成绩,会就读哪一所中学??
    哈哈哈。。。养儿100岁,长忧99!!

    别给自己太多压力,顺其自然就好。
    我也是没有让她上那方面的课程,我只买了一些assessment让她在家practice。
    我觉得最重要是我们的陪伴监督,要教导他们养成自律的好习惯,这样读小学时就不会有很大的问题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相信吗,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脑子里就想到了你 ^_^

      Delete
  4. 我比你更不称职,我的俩位少爷, 没上Phonics,没学汉语拼音,Time Table 也是上小一在学校学的。还好他们不需要上补习班,不过一定要从旁监督,指导。最重要是要教导他们正确的学习态度, 和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其实最辛苦的是妈妈们!

    ReplyDelete
  5. 我没小孩可是我知道,现在的社会大家都跑得很快。。。小小年纪要学的东西还真的很多。
    你放轻松点,吃个蛋糕,休息一下。前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你和小朋友一起加油吧。
    我的材料都齐了,找时间要来做这蛋糕了。:)

    ReplyDelete
  6. 我们只能尽我们的能力,有些小孩是逼不来的。。。
    我每一个孩子的学习性质都不同,有的要用硬的,有些是用软的。。。

    ReplyDelete
  7. 噢,我也是个不称职的妈妈!
    目前,我也没有让孩子去学任何方面的课程,只是每天陪/教他们做功课,临睡前读一读peter and Jane的故事书而已~呵呵!

    不过,老大我每天晚上有教他背乘法表,就用唱的方式咯!教了好几个月,最近才背熟到12。

    ReplyDelete
  8. 你已经为孩子付出很多了,加油:)
    我觉得你很棒啊
    会做那么多好吃的料理给孩子们吃

    ReplyDelete
  9. 我觉得很多在英文环境长大的小孩会比较抗拒华语,身边的一些朋友小孩一看到妈妈拿华语书就开始说‘不要’,所以可能要有点耐心。。。笔画和笔顺应该还好,现在的笔顺有点改变,跟我以前学的(有些)不太一样。比如以前是先横后竖,而现在是先竖后才横,真不明白笔顺改来有什么意义。

    ReplyDelete
  10. I absolutely love your blog and your food photography is again stunning

    ReplyDelete
  11. Generally, studying in Asia is more pressure than in western countries. I know that there are Singaporeans who decide to migrate to Australia because they want their children to have a real childhood & feeling not too pressure in school!

    Do what you think is right! I support you!

    Glad to see this popular cupcake show up in your place! I grab one b4 I go!

    ReplyDelete
  12. 我也是一个不称职的妈妈,尤其那教育制度感觉越来越难,
    搞不好我自己也要上补习班才会教孩子,哈哈哈哈!

    不要太压力,更不要把压力转移到孩子身上哦!
    这桂圆小蛋糕我不懂做了好几轮了,好吃。

    ReplyDelete
  13. This is a recipe that i going to try once i gotten the Longan..

    ReplyDelete
  14. 和Angie一样读了你这一篇,我感觉压力加重了因为我家的孩子是上半天childcare的,学校是下午才教phonics,变成孩子没学到phonics :( 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一步一步慢慢来,孩子才不会怕学习。

    ReplyDelete
  15. 这个蛋糕我和家人都很喜欢。想到孩子的功课和学业,我也开始安排我的工作。也许很快我就要退休了。哈哈哈~ 退休后当’家庭主妇‘。

    ReplyDelete
  16. 我想生在新国的父母及孩子的压力会比较大吧。
    我觉得童年很重要,不要剥夺他们的天真无邪:)

    ReplyDelete
  17. 试着把压力当作动力来看待吧!
    大妈,
    明年我的小孩进小一了。
    我想我们那时的交流会更少。
    不过幸好,我有你的面子书户口,
    我们会保持联络的。

    ReplyDelete
  18.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April 5, 2012 at 1:28 PM

    这可是现代新加坡父母的圧力。我是过来人所以很了解你面对的烦脑。我的两个小瓜小时候从不以华语沟通,特别是女儿总是笑着以英语回荅,但至今她的高文还考不错。我觉得学语文最基本是要让小孩先培养兴趣,多听多读多写!just my two cents worth. 祝福你!

    ReplyDelete
  19. 朋友,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了。前面还有好长好长的路要走呢。我觉得有时期望放低点,日子还好过一些,嘻嘻。先来个桂圆肉杯子蛋糕再说吧,nom...nom..nom...好吃!

    ReplyDelete
  20. oops, i'm late..anymore left? haha! sometimes i think it's also very scary hearing what other mothers talk about their children learning this and that, it will cause pressure in a way especially if your child is not taking any other lessons besides school. Just do what you think is right and fit for your child and something that he really enjoys. Cheers!

    ReplyDelete
  21. Relax ... bake more. Baking has therapeutic effects. :)

    ReplyDelete
  22. 爱丝特,我颁了个开心奖给妳,妳快点来拿哦!
    拿了奖,要提醒自己~开心点哦!:)

    ReplyDelete
  23. 每個月只領那份死薪水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出頭天!!
    快來體驗90天免費在居家網路創業
    已經有人成功的行列>>>> http://elise544.ftp.cc/
    如有打擾!請包含

    ReplyDelete
  24. Haven't seen your posts for a while! Hope all is good! Merry Christmas!

    ReplyDelete
  25. 好久没看到你了,别让我们等太久。
    祝你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26. Be grateful for superb recipes. I merely got and yes it tasted great: -)
    I have a site having birthday cake formulas by myself when you are attracted. You can find it at http://recipes-for-food.com/

    ReplyDelete
  27. Interesting recipes, good pictures, very tasty resemble the Mediterranean cuisine which we do in Spain.
    We invite you to visit my blog from Spain, with traditional recipes from the State of
    Valencia.

    http://valenciagastronomic.blogspot.com.es

    This week " traditional Valencia pumpkin fritters " and the coming week " (Mona de Pascua) traditional Easter bread " going to lose?
    In my blog you can find a translator to your language

    I invite you to place the code html in your blog to have direct access with the news of Valenciagastronomic

    过来看一看 http//valenciagastronomic.blogspot.com.es

    ReplyDelete
  28. Love these, beautiful. Very calming and soothing to me. I love it. Thank you for sharing.World of Warcraft Gold Kaufen

    ReplyDelete
  29. I love this recipe ! Reminds me of you making soap at home, Mom.
    And it's fun to see photos of your house there and see
    Dad in that comfy chair we sat in when we visited,
    attempting to use the slow internet :)

    I can't wait to hear how the soap turned out in terms
    of using it. Does it smell different since it is made with
    animal fat? Any other differences from vegetable-based soap?

    Love you!

    ReplyDelete
  30. I hump this recipe ! Reminds me of you making scoop at home, Mom.
    And it's fun to see photos of your asylum there and see
    Dad in that comfy situation we sat in when we visited,
    attempting to use the moderato internet :)

    I can't wait to center how the cleanse reversed out in terms
    of using it. Does it smell divergent since it is prefabricated with
    fauna fat? Any additional differences from vegetable-based scoop?

    Bang you!

    ReplyDelete
  31. Excellent all around. I'm an introvert, probablySamsung case (to borrow a word from Romney) a severe introvert.

    ReplyDelete
  32. Hello friends,
    Good news,This one place to shop for members provides value and convenience. JOIN TODAY to enjoy membership status.
    Please visit this site http://www.comprewards.com/
    & like this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comprewards
    Thank you.

    ReplyDelete
  33. 私は本当にあなたのブログのように、投稿を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ことわざを愛する

    ReplyDelete

  34. With the LED taps coming in many different formats, it is easy to find a solution that works for you. Installing an Shower Taps Light KitA simple way to add LED lighting to your kitchen without spending a lot of money is to use an Antique Basin Taps light kit. www.cheaptap.co.uk/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