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12

黑芝麻马卡龙 (Black Sesame Macarons)




我喜欢周老师的食谱,因为觉得她的食谱都很仔细,当中的科学原理也解释得很清楚。而马卡龙这小巧又贵的饼干更是如此。

烘马卡龙用的蛋白,我比较随性,既没有用已经敲破分离后放隔天的蛋白,也没有用室温的蛋白。

没把蛋白放隔天是因为我觉得好像很不卫生,过不了心里那关,至于没用室温蛋白是因为看到Carol老师做戚风都建议用冷的鸡蛋,所以我也懒惰预先把蛋黄蛋白分离。总而言之就是想做马卡龙的时候把粉类过筛了后就敲鸡蛋动工了。。呵呵

而且我烘烤的时候也是一个温度到底,只是刚烘烤时放入中层,另外用一个烤盘隔绝地火,等到蕾丝裙出现后,就把烤盘换入底层,原本用来隔绝底火的烤盘就放在最上一层隔绝上火可避免马卡龙表面着色。看似很麻烦,其实烘烤整盘马卡龙也不过是8分钟的时间,所以也还好。

这次做了黑芝麻马卡龙配花生酱,原以为和前几次一样,没有人捧场,怎么知道大王子爱得很哪!全部都进入了他的五脏庙。反之平时比较“傻朴”我的小王子吃了几口就不要了 (其实他不要吃也好,因为他的皮肤不好,我也担心他吃了花生后不知后果会如何)。

我喜欢马卡龙外脆里黏牙的口感,如果不是那么的甜的话那该有多好啊!这黑芝麻马卡龙也是沿用周老师的食谱,只是把部分的杏仁粉改为黑芝麻粉。烘烤后只有淡淡的芝麻味,反而所有的味道都被花生酱给掩盖了。。。。。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piring Bakers #17 – March Macaron Madness! (Mar 2012) hosted by Alan of Travellingfoodies



原食谱:周老师

材料:
杏仁粉 35 克 (Ground Almond Flour)
黑芝麻粉 5 克 (Black Sesame Flour)
糖粉 40 克 (Icing Sugar)

蛋白 30 克 (Egg white)
糖粉 40 克 (Icing Sugar)


做法:
1。把杏仁粉,黑芝麻粉和糖粉混合均匀后过筛几次 (如果没过筛成品会呈现粗粗的表面)

2。蛋白打起泡,再把糖粉分数次加入,快速打到湿性发泡 (希望马卡龙厚一点,蛋白糖就打硬一点)

3。混合均匀的粉类分成2次加入与蛋白霜混合均匀

4。挤花袋装入直径1公分的平口挤花嘴,把糖糊填入,将画好圆圈的纸垫在不沾烤布下方,挤的时候由中心固定慢慢挤出整齐的圆形面糊(挤好后小心将底部的纸抽离)

5。用牙签将面糊表面的大气泡小心戳破

6。挤好的生面糊在室温放置30分钟让面糊自然摊圆后才开始预热烤箱 150 度

7。烤盘放入中层,下层用另外一个烤盘隔绝底火,烘烤大约 3 分钟蕾丝裙就出现

8。把烤盘移去下层,用一个冷却的烤盘放在上层阻隔热火,烘烤约 5 分钟即可。出炉后让烤好的马卡龙在烤盘中放凉后才拿下

9。做好放凉的马卡龙放密封罐或冰箱冷藏保存
 

45 comments:

  1. 好赞哦!我不敢试...怕失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别的食谱我失败过,可是用了周老师的食谱,跟着步骤做,竟然给我做成功了。所以你也试试看,很好玩的 ^_^

      Delete
  2. Wow。。好棒,好美哦!!
    这款我N年前做过一次,失败到很惨,所以到现在都不敢尝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失败过,不过用了周老师的食谱就觉得很好玩了 ^_^

      Delete
  3. 你很有耐心哦,如果要我做的话,我情愿去买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不用耐心的,因为很快,打发蛋白,筛入粉就好了,只是要等大约30分钟而已,而且买很贵的窝,很多年前买过,一粒S$1.70,讲真的,心痛咯

      Delete
  4. 很美,我不敢做macarons,因为人人都说不容易,还有我也比较笨手笨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用了周老师的食谱也还好,最重要的是先烘烤上层,再烘烤下层,成功率还蛮高的哦 ^_^

      Delete
  5. 好棒耶!这难度很高咧!
    真有你说得那么容易吗?
    笨笨的我真的做得来吗?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也不会难,重要的是先烘烤上层,再烘烤下层 ^_^

      Delete
  6. ESTHER,这次的马卡龙,做到真的很美,很有卖相!当你做了后,你再去外面店卖的看看他们的马卡龙,你就会很自豪了。。真的。。你做的比外面卖的。。好多多倍!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美言啊米雪儿美人,其实我在想真的有人会买来吃咩,因为超级无敌的甜咯

      Delete
  7. 看到你做得这样美,我也想试试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试试看吧Ann,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 ^_^

      Delete
  8. 我也一直想用黑芝麻来做马卡龙的,可我就只有芝麻浆。不知会不会做不成功,伤脑筋。你的可真美哦,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芝麻酱我就没辙了,因为马卡龙好像水分要控制得好,所以老师都建议我们色素方面用 wilton color paste,不要用水水的那种。

      Delete
  9. wow。。。好美哦,你的macaron很赞类。。。:)
    你的功夫好,所以做起来不觉得困难啦。。。佩服佩服!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也没有功夫的,就只是分开烤而已。。呵呵

      Delete
  10. 这个黑芝麻macaron配花生酱好特别。而且也做得很美。太吸引了!好久没做macaron了,是时候来玩玩这个魅力无法挡的甜点。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起来玩玩嘛,虽然我不喜欢吃,但是我很喜欢做,喜欢看那蕾丝裙的出现 ^_^

      Delete
  11. 这个我还没吃过哦~
    黑芝麻的很特别,做的很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你不是超级喜欢甜的人,建议你还是不要买来吃的好,自己做来玩玩还 ok

      Delete
  12.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March 10, 2012 at 7:24 PM

    好美!还有蕾丝裙!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说的原理很简单,上下分开烤就有蕾丝裙了,我也觉得很神奇 ^_^

      Delete
  13. 你做马卡龙好豪迈哦!哈哈。。。 但豪迈还是可以做得那么漂亮!赞!

    周老师的食谱真的好考究“火候”但真的值得一试。真是感谢分享!又上了一课了!

    如果要让作品的芝麻香更为浓郁的话,可以考虑在饼坯上方在撒上一些黑芝麻。牙齿瞬间咬下那咔嗞一声,芝麻的香气瞬间在口中藴开。应该会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其实我有想过要撒一些黑芝麻在上面,可是家里剩下白芝麻,所以没辙。。
      呵呵

      Delete
  14. Hi girl, I have 0 experience in making macaroons. What is 蕾丝裙? Anyway, your macaroons looked professionally done! I like the combination of flavour!And they look so cute!

    ReplyDelete
    Replies
    1. 蕾丝裙 is the macaron's feet, many people said macaron needs to hv this feet, I also don't know why.. hehe

      Delete
  15. beautiful!black sesame seems to be a very nice flavour too in macarons.. i just saw your black sesame cheesecake again in the links below your post and i'm so tempted!!

    ReplyDelete
    Replies
    1. Tempted? Give it a try, I like the cheesecake very much ^_^

      Delete
  16. 你的黑芝麻马卡龙做得真棒!要有蕾丝裙这不容易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照老师的说法,只要面糊不沾手后放入烤箱上下分开烤,蕾丝裙就会出现了 ^_^

      Delete
  17. 很厉害噢, 做到有模有样了, 以前想过要尝试, 但是又怕失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曾想过要爱上macaron,可是那甜度,我还是没办法,爱看到它成功的出炉就真,吃?还是不要。。呵呵

      Delete
  18. 我上过马卡龙的说解课。但是不曾动手做。哈哈哈~ 可是现在看到你家的马卡龙,真是非常的心动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还上过课哦?认真的学生哦 ^_^

      Delete
  19. 这个我没有试过叻。。。担心温度那方面
    你做的很漂亮~也许哪一天我有木再来试试:P

    ReplyDelete
  20. This Macaron recipe sound so easy and in fact your macarons look so nice and good.

    ReplyDelete
  21. I want to take these beauties home. When can I make a date with them? hahaha.. Good job!

    ReplyDelete
  22. 做马卡龙糖粉很多也。应该很甜吧?(不好意思,我没吃过) haha
    我想说减少糖粉会影响整个马卡龙成品吗?
    最后,你做的马卡龙很美,看了好心动。^_^

    ReplyDelete
  23. 请问哪里可以找到周老师的食谱呢

    ReplyDelete
  24. 自从那天上了Carol老师的签书会,我就有点信心了。
    不然老是觉得好像很难(-_-)
    你做得很美,大小也一致。
    近来还好吗?

    ReplyDelete
  25. 看起来好好吃!我还没做过马卡龙,因为做法看来很复杂 :p

    ReplyDelete
  26. What a great post! Thank you for sharing ,Looking at these food is too tempting, Color, flavor and taste , Really want to taste Gold für WOW Kaufen

    ReplyDelete
  27. woah! people shades! people shades! including a lovely figure created by the dress... i love it!Another great
    naruto cosplay costumes post. I love that you are really sincere along with direct to the stage.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