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12

柚子果冻 (Yuzu Jelly)




大王子今年五岁,一直以来我对于他将要就读的小学都没有任何的想法,因为想到他明年才需要报名,明年才来烦都不迟。

原来我错了。。。。

原来除了选学校需要烦恼以外,报名条件也需要烦恼。

一直以来老公都坚持说要帮孩子报读他的母校 (以前在老公的年代,他的母校没有人要读,因为是华校的关系 (家婆生了四个孩子,以前新加坡只鼓励生两个,老公是老么,他哥哥们读的学校不收他了,所以家婆没办法,只好求人找一间尚有名额的小学给他)。现在风水轮流转,以前的华校现在竟然变成了名校,老公当然开心了。一直说让孩子报名他的母校就好。。。。

如果距离不是那么远的话,我当然没异议,但是那间学校离我们家很远咧!我不希望我的孩子把时间都花在路程上,我希望他可以就读附近的小学就好,而且相信不管什么学校,要成仁成虫最终都要靠孩子自己。

另外一个原因是老公说这间小学好像是从一年级就要开始学高级华文而不是像其他小学般年龄大一些才让你选。而大王子每次都说他不喜欢华文,他非常讨厌华文,如果给他去读的话不是叫他去“荷兰”?时常都听到朋友们说谁谁谁正在读小学的孩子有忧郁症,我不想我孩子变成这样,我希望他们开心就好。

打定主意,上网查查看附近有什么小学。

唉,真是人算不如天算,上网查了一下,怎么家附近的小学都好受欢迎哦,差不多每间都要搞到抽签。如果要增加机率,父母就要为所选的学校做义工。

好,做义工,我豁出去了!

想得美!前个星期打电话去学校寻问关于义工的事情,申请老早就截至了,现在要做都没有了。。呜呜呜呜。。。。没想到其他人的手脚那么快 (还是我太过后知后觉?!?!)。最后没办法,只好选回老公的母校了。

既然决定了,就做好准备吧,首先要把大王子的华语搞好 ,当然首要任务就是我自己本身要把笔划弄清楚,不要把“横折”叫“横竖”,要努力加油了!

*****************************************************************************


说回这个柚子果冻吧,这果冻真的不错吃,酸酸甜甜的,尤其是果冻里加了一些水果,为这道甜点增添了一些口感。果冻的材料照片都可以从 Ann 的部落格清楚看到。



食谱参考:Anncoo

材料:
柚子果汁 1 公升 (预先从冰箱拿出来放至室温)
清水 100 ml
Konnyaku 果冻粉 1 包

水果 适量


做法:

1。将柚子果汁和清水倒入锅内,加入果冻粉,搅拌均匀直到水滚

2。关火,继续搅拌多5分钟

3。把果冻液倒入已经放入水果的模子内,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31 comments:

  1. 我个人是很鼓励孩子接触华语的
    就从培养阅读开始吧
    慢慢地
    他会爱上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是每次我尝试要阅读给他听,到最后他都会离题,变成他自己说自己的故事,和书上说的完全不一样 +_+

      Delete
  2. 我也是鼓励小朋友学习华语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当然也鼓励,只是由于他少接触,所以不熟悉,我真的要多加努力了 ^_^

      Delete
  3. 说得对!先学话语,英语可以慢慢学。
    我今天又做了这个果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现在有让他上 Phonics,听说好像最好不要和华语参,因为汉语拼音和 Phonics
      差不多一样

      Delete
  4. 当我和家人反回新加坡时,也对于这里的教育制度和分学方式有点烦躁。我的这两个美国宝宝也对华语挣扎了好一阵子。不过有我们这些豁出去的母亲,他们还是行的。要加油哦!看你每次部落各的文章都写的及好,一定没问题!看了你的果冻,好想大口大口的吃!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也有过这么一段日子,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加油的 ^_^

      Delete
  5. 那做义工因该是在你儿子几岁时申请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猜应该是孩子四岁的时候申请 (还要经过学校 shortlist 和 interview,不是申
      请就一定能做),五岁做义工 (有些学校需要做40个小时,超出名的要做60个小时),六岁帮小孩报名小一。不过cookbakelove有说最好是小孩三岁就申请。

      Delete
  6. 哇,现在的父母真不好当!
    这个也是在我的waiting list里,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在 waiting list 了哦?我想你也会很喜欢的 ^_^

      Delete
  7. 我没孩子,但是看到现在的父母对孩子的教育要求很高很kaisu我都怕了。我有些朋友简直是整天都在学校观察孩子的一举一动,我都吓倒了!我的香港朋友,孩子才4岁,已经上英文,华文,法文了,她还每次complaint孩子每次搞乱语言。哎哟我的天啊,孩子不sot我先sot!我有很多学生病人就是被父母逼到精神分裂了,有时你看到那些孩子都已经搞到这样了,那些父母还是一直坚持一定要出院去考这个试,很重要的。。哇,我真的晕了头。你孩子还小,慢慢教。顺其自然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直以来我都希望孩子可以开心健康的成长就好,有个开心的童年很重要,所以我都没什么管他的。但是现在上了K1,我开始慢慢的感受到压力了 (对,是妈妈的感受到压力),因为他的同学们什么都会,什么都学,我的孩子还是每天在家跑来跑去玩耍。。呵呵

      Delete
  8. 我倒是第一次听说要提高接收率,父母要去该校做义工的!@@
    之前,我也是去探听那家学校最好,后来才改观说,不管是哪家学校,只要孩子喜欢读书,那家学校都不是问题的。就算给孩子在出名的学校就读,而他却不爱读,反而是他的压力。。一切顺其自然。。只要不学坏,是最大安慰了。。我常跟孩子说,读书是为自己,不是为父母。。读好书是为自己负责,不是为父母负责 :)

    好久没来烘培JM的家了。。这一来,要“坐”久些才回。。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学校做义工这里很流行的,因为要尽量增加报名的机率。我也是前个星期才真正深入了解。。呵呵

      Delete
  9. 郑惠玉之前也是去做义工,后来她孩子好像也不能进那间学习哦。
    我家大嫂两个孩子,老大完全不要碰华文,只说英文,老二勉强可以逼他学中文,也是逼得很辛苦。。。。新加坡人哪,只要英文就够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老公的朋友们的孩子没有一个会华语,每次从学校回家后都投诉说不知道老师在说什么,我儿子班也有很多华人同学不会讲华语 (其实想起来还蛮悲哀的)。我原本也想和孩子说华语,只是我担心以后他会有“联邦音”被朋友笑,所以就算英文不是很厉害,还是假厉害的硬着头皮跟他说。

      现在我儿子第一语言是广东 (因为我老妈在家跟他说广东),第二是英文,最后才是华语 (还是一半华语一半英语那种)。。晕

      Delete
  10. 我也是有点为女儿的学校烦恼。附近的两间老公和我都不是很满意,想把她送去有点远的学校,又不知道学校要不要收她。这里的学校好像是按住址来决定收不收你。。。后年上小学,来临的三月就要报名了,祝我好运。

    ReplyDelete
  11. 哎哟~S'pore的小学真的很竞争叻(^^)
    我也觉得不应该让孩子话时间在路程上

    虽然,J.B不少人都把孩子送去邻国读书
    不过起早摸黑(四五点)就起来未免也太折磨人了
    还是在本地算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连报名都争个“头破血流”,以后如果上学了后我都不敢想像会如何 +_+

      Delete
  12. 现在的父母和小孩一样都很难当,可以想象你现在有多烦恼。。。
    这果冻的颜色真美,最近的天气很热,吃这个最凉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本已经打定主意了老公的学校,怎么知道前几天教育部又说要改入学申请条件。。唉,总而言之就是烦啊!

      Delete
  13. I have no problem to send my children to Chinese school because there are plenty of Chinese school at my place. My opinion, at least we must learn few years of Chinese and especially when they are small is easy to adapt and they learn very fast. Very refreshing jelly !

    ReplyDelete
    Replies
    1. Actually I prefer my kids to learn Chinese, but currently he is attending Phonics class, they said don't crash with Chinese han yu pin yin, so we put on hold first :(

      Delete
  14. Eileen @ Hundred Eihty DegreesFebruary 26, 2012 at 9:34 PM

    名校固然重要,但也必须考虑来回行程。话虽如此我也会考虑把孩子送到有名气的学府然后再想办法接送再不然就搬家。哈哈!! 现代父母可不好当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问了几个朋友她们也说如果觉得孩子可以的话就让他读老公的学校,毕竟我们是自己载,无须搭校车,所以车程方面就无须担心。

      Delete
  15. 听说孩子三岁时就要做义工了,做了也未必进得到。

    你说的学校是不是a开头的 ?有朋友的孩子在那里读,我听说教师节送礼学生们都好考究,以前我们最多送卡送红笔,他们竟然送handbag这种东西。

    这个yuzu juice我也好喜欢喝。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三岁哦?我孩子现在已经五岁了我还朦查查,才打电话去学校问,看来我真的是迟了很多很多。。+_+

      原本想报名的是 Holy,老公的母校是卍慈 (Red)。那所A开头的学校这么夸张哦?我们平民百姓,还是尽量远离较好 (而且没猜错应该是男校吧,我比较喜欢我小孩读男女校)。。哈哈哈

      Delete
  16. 华语已逐渐变成国际语言了,老外都在学,读华校是明智的选择啦!
    这么消暑解腻的好东东,又怎会少了我呢!嘻嘻!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