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鲜奶油磅蛋糕 (Whipped Cream Cake)




平时如果要我买一盒一公升装的鲜奶油我会很犹豫,但是当我在巧思空间看到这个鲜奶油磅蛋糕的食谱的时候我就没有任何的犹豫了。

食谱所需的鲜奶油份量比较多,这也是我选择这个食谱的原因,因为我超爱奶香味的蛋糕。

这磅蛋糕有浓郁的奶香味,重奶油口味却一点也不油腻,而且有着绵密的口感。下午茶的时刻一口咖啡、一口磅蛋糕,是甜蜜的幸福!



另外,用了可可奶油乳酪糖霜做装饰 (其实是自己想吃。。呵呵),再加上一朵翻糖花,自己看了心情都觉得美极了。

I will be submiting this post to Aspiring Bakers #16: Fun with Fondant! (February 2012)hosted by Yvonne of iceamericanos



食谱参考:巧思空间

材料:
低筋面粉 225g
泡打粉 2小匙
盐 3/4小匙
(冷)鲜奶油(Whipped Cream) 348g
蛋 3个
香草精 1小匙
糖 225g(我用200g)


做法:

1。打发鲜奶油至浓稠纹路不消失 (我打发直到硬性发泡)

2。鸡蛋和香草香精混合稍微搅拌,分次慢慢加入已经打发的鲜奶油内

3。慢慢的加入白糖,搅拌均匀 (需时大约 30 秒)

4。粉类和盐混合,分次筛入打好的奶油糊中,用刮刀拌匀。

5。烤箱预热160,面糊倒入纸杯烤15分钟左右。





42 comments:

  1. 这鲜奶油的分量还真的是很多耶!!
    是动物性吗?我想第一个步骤我就投降了~打发动物性鲜奶油我不行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动物性的,如果担心,我想无需到硬性发泡都加ok人的

      Delete
  2. 那旋转的可可奶油真的很美,再添加一朵小花,高贵起来咯!

    打发动物性鲜奶油,我也怕怕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也担心的,而且还打发这么长的时间,还好鲜奶油还蛮争气的。。呵呵

      Delete
  3. 是美到冒泡。

    奶油霜挤得很美. 你使用什么tip?

    ReplyDelete
  4. Pretty cupcakes! With the additional mini fondant flower made the cupcakes even look elegant :)

    ReplyDelete
  5. 请问‘鸡蛋和香草香精混合稍微搅拌,分次慢慢加入已经打发的鲜奶油内’和‘慢慢的加入白糖,搅拌均匀’都是用慢速搅拌吗?
    谢谢你呀,蛋糕好漂亮=)这星期会试试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呀,全程慢速,希望你会喜欢哦 ^_^

      Delete
    2. 今天第一次尝试磅蛋糕 =)
      还蛮成功,就是卖相差了点 =p
      谢谢你的教导噢 =D

      Delete
  6. 哎哟~人家在减肥叻
    干嘛引诱人家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你又不是很肥,还减什么?吃了才算吧。。呵呵

      Delete
  7. 好可爱的小蛋糕。而且蛋糕组织也很细腻,好看又好吃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原本以为蛋糕体是比较白的,没想到还蛮黄一下,这组织算是我比较成功的一次了。。呵呵

      Delete
  8.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February 29, 2012 at 3:18 PM

    刚好买了一公升的whipping 做strawbery shortcake,还剩一些,可能会考虑。谢谢分享! 好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次要买大盒的鲜奶油之前我都会plan plan一下要怎么用,这次很冲动的想都没想就买了。。呵呵

      Delete
  9. i just bought a carton of whipping cream this afternoon, i know i wont be able to finish it so quickly, i might consider making this cake!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recipe is a good way to help you to use up the whipping cream ^_^

      Delete
  10. 对咯,植物性奶油我都打发得不好,动物性奶油更难搞涅~
    所以,还是妳最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要打发这么久,我原本预期鲜奶油会分离,没想到不会咧。我都可以,我相信你一定行的^_^

      Delete
  11. 是啊!每次买动物鲜奶油都会很犹豫,因为开封了总是要尽快的用完。。。
    这蛋糕的做法很特别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觉得很特别,尤其是没有用到任何牛油 ^_^

      Delete
  12. 好棒的蛋糕组织!奶油霜也挤得很美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奶油霜我是乱乱来的,转圈圈就搞定了。。呵呵

      Delete
  13. 组织好绵密哦:)
    找个周末
    我也来玩挤花~~

    ReplyDelete
    Replies
    1. 除了洗用具那方面不谈,其实我还蛮喜欢玩挤花的,只是洗的时候那些用具油油的,有时候想到都怕

      Delete
  14. I like all your frosting, always look so glossy & pretty!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ks for your kind words Jessie ^_^

      Delete
  15. 真是美极了!送给朋友的话,一定很开心 。。。 你懂我的意思吗?:D

    ReplyDelete
  16. 你的奶油挤得很美:)
    还有那朵小花,真是景上添花,美美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觉得那朵小花帮了不少忙。。呵呵

      Delete
  17. 我很喜欢这类似的小蛋糕。可是我都挤不出像这个那么漂亮的奶油。这个很美,很美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嘛,一想起杯子蛋糕达人就非你莫属了
      挤花我是乱来的,可能是用对了花嘴吧 ^_^

      Delete
  18. 好精致。。奶油挤的好美配上一夺翻糖花真的好赞哦!(^_−)−☆

    ReplyDelete
  19. 这蛋糕让我------心醉了!
    嘿嘿。。。来一个尝尝呗!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