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帕玛森起司戚风 (Parmesan Cheese Chiffon Cake)



戚风蛋糕真是一种非常有魅力的蛋糕。就算是有很长的待烘名单,但是如果一阵子没有烘烤戚风蛋糕,就好像浑身不对劲,会特地找一款新的食谱来尝试。

对于我来说,就只有戚风蛋糕有这股魅力,其他的蛋糕比如磅蛋糕啊,海绵蛋糕啊,芝士蛋糕啊等,除非有特别的口味想尝试,如果没有的话我也不会特意找食谱出来做。

续上次做了蔓越莓优格戚风蛋糕后,我的瘾头还是没过,就再接再厉做了这个帕玛森起司戚风。

其实做这蛋糕的时候是战战兢兢的,因为我做起司戚风的成功率非常的低,但是又想尝尝看用帕玛森起司来做戚风的味道。

先要给个心理准备,如果不是起司爱好者,不要轻易的尝试这个蛋糕,因为那起司味道非常的浓郁。在蛋糕烘烤的过程中,整间屋子都充满了起司味道,大王子还问我在烤什么蛋糕,我就说我正在烤起司戚风,这小子竟然说他不要吃,因为味道很难闻 (哼!我知道就算不是起司戚风他也不会吃的,因为他不爱吃蛋糕)。




食谱参考:东东老娘

材料:

蛋黄 3粒
粟米油 40g
鲜奶 75g
低粉 60g
粟粉 10g
帕玛森起司粉(Parmesan cheese powder) 50g

蛋白 120-130g
幼糖 60g
塔塔粉 1/8tsp


做法:

1。 蛋黄打散,加入粟米油和鲜奶搅匀。

2。 筛入面粉,粟粉和倒入帕玛森起司粉(Parmesan cheese)搅拌均匀。

3。 蛋白加入少许塔塔粉转用快速搅拌,分3次加入幼糖打至硬挺或干性发泡。

4。 打发后的蛋白分四次加入蛋黄糊, 用橡皮刀快速轻轻搅拌均匀。

5。 将面糊倒入18cm戚风模具中,拿起模在台面上轻敲两下,以震出大的 气泡。

6。 送入预热烤箱150度,烘38分钟。

7。 出炉后马上倒扣,待完全冷却才可脱模。


37 comments:

  1. 50g 的parmersan cheese powder,确实很浓郁,你果然是7风的粉丝。

    p/s :家里有奖颁给你,记得来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奖项哦。。情人节快乐 ^_^

      Delete
  2. 呵呵,我做7风的失败率还挺高的,业很久没做了。。。很想做你之前做的蔓越莓优格口味,面粉被用光了,补货后就来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我很kiasu的,家里面粉的存货还蛮多的。。情人节快乐 ^_^

      Delete
  3. 这个parmersen cheese chiffon是被公认的。那味道香到。。。。。。beh tahan的。好好吃。家里还有2包cheese 粉的。还没想到要用来做什么?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芝士粉做了这个蛋糕就刚好用完了,是时候补货咯。。情人节快乐 ^_^

      Delete
  4. 我跟你一样,喜欢吃7风,而且可以吃很多。。。7风再加上cheese,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非常的香,令人忍不住会多吃几片。。情人节快乐 ^_^

      Delete
  5. 哈哈,那我来看看就好了!
    cheese味,我还是克服不了,没辙!!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那你千万要三思了,因为这个芝士味道很浓郁哦。。情人节快乐 ^_^

      Delete
  6. 之前在妈妈家就做了几次这个蛋糕,我很喜欢这个口味。很好吃喔!有些parmesan味道会比较重但是有些牌子很好。是啊,7风为什么只是简单材料,成功率低呢?很不明白!有时做到失败的很气啊!

    今天blogger又是不让我留言了。要用Anonymous留。对不起咯!

    Li Shuan (Helena's Kitchen)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告诉你哦,我有一阵子每做戚风就失败,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还好这个成功了,也可以见人。。情人节快乐 ^_^

      Delete
  7. 这个很香很好吃
    我对芝士不能抗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对,我记得你很爱芝士的。。情人节快乐 ^_^

      Delete
  8. 大王子不会欣赏,我会,越“难闻”我越喜欢,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些芝士我喜欢,但是如果是 blue cheese 我就不肯定了。。呵呵。。情人节快乐

      Delete
  9. 是的,戚风蛋糕久没做会手痒。。。
    我也断断续续烘了好几个戚风蛋糕,因为简单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 hor,我也不懂为什么会对戚风这么有 feel 。。情人节快乐 ^_^

      Delete
  10. 呵呵~那你自己呢?
    喜欢这7风的味道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当然爱 lor,因为我是芝士爱好者咧 。。情人节快乐 ^_^

      Delete
  11.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February 12, 2012 at 8:48 PM

    这次做的很成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这是我屈指可数少数成功的芝士戚风 。。情人节快乐 ^_^

      Delete
  12. i agree with you that chiffon is kind of special cake, though it looks simple, it still needs skills to bake a perfect chiffon and i can see that you have that skills required to bake a chiffon he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ks for your kind words.. Happy Valentine's Day ^_^

      Delete
  13. 大妈,
    娴来你家报道了。

    记得0620有跟我讲她家的小孩也不太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只 0620,米雪儿的小孩也不喜欢。。呵呵 。。情人节快乐 ^_^

      Delete
  14. 我也喜欢戚风蛋糕,可以一人吃完一整个 :)cheese口味的一定好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没有那么厉害,我和老妈一人一半。。呵呵 。。情人节快乐 ^_^

      Delete
  15.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February 14, 2012 at 6:37 PM

    情人节快乐!

    ReplyDelete
  16. I tried chiffon before, i know this is good. Happy Valentine!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 this is good.. Happy Valentine's Day ^_^

      Delete
  17. 弄到我也很想做七风。

    情人节快乐!

    ReplyDelete
  18. So it has this cheesy scent to it? Must be very unique ya? Think my girl would love this since she's such a cheese lover. Okay will try it, thanks! Happy Valentine's Day!!

    ReplyDelete
  19. Esther,快来我家领奖哟!有奖给你哟^^

    ReplyDelete
  20. Hmm it looks like your blog ate my first comment (it was super long) so I guess
    I'll just sum it up what I had written and say, I'm thoroughly
    enjoying your blog. I as well am an aspiring blog blogger but I'm still new to everything. Do you have any suggestions for newbie blog writers? I'd certainly appreciate
    it.

    Here is my site: forum.boatbiscayne.com

    ReplyDelete
  21. I was suggested this website by my cousin. I'm not sure whether this post is written by him as no one else know such detailed about my trouble. You are amazing! Thanks!

    my weblog ... Cost Of Dental Implant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