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巧克力戚风蛋糕 (Okashi 食谱)

刚过的情人节没有特别的庆祝,由于老公是工作狂,所以任何的节日我们都是在周末搞定,正日当天我们就如常的过日子。。呵呵

由于不想弄鲜奶油蛋糕,所以就用了这个 Okashi 的食谱,因为以前就听说过鼎鼎大名的 Okashi 食谱非常好,后来在 Angela 的部落格上看到她推荐这个食谱,我就更有动力要尝试看看了。

没有任何复杂的装饰,就只是用翻糖弄了几个心形放在蛋糕上面,情人节嘛,总要有心形意思意思表达一下。。哈哈哈


成品果然很好吃,蛋糕松软中带有可可的香味,最重要的是外面淋的巧克力酱,早知道就多做一些,把整个蛋糕淋满酱,相信一定会更美味

I will be submiting this post to Aspiring Bakers #16: Fun with Fondant! (February 2012) hosted by Yvonne of iceamericanos


另外,我也要谢谢 eileenの记事本,Eileen of Hundred Eighty Degrees,DG of Tested & Tasted巧思空间颁了以下的奖给我。我何德和能,竟然收到这么有意义的奖项,希望我可以做得更好,不辜负大家颁这个奖给我的用心 (关于这个奖的游戏规则,相信这个时候我已经慢了很多,大家都已经收到了,所以我就不再传下去啦,见谅哦)




食谱参考:
Cook Bake Love

材料:(20 cm 模子)
蛋黄  5 粒
白糖  20 g
食用油  60 g
水  70 g
低筋面粉  50 g
可可粉  30 g

蛋白  5 粒
白糖  90 g
玉米粉  10 g


做法:
1。将蛋黄和白糖搅拌至糖溶化

2。依次加入食用油搅拌均匀后,再加入水

3。将面粉和可可粉过筛两次后,加入面糊内,拌均

4。另外一个干净无油的搅拌盆内,蛋白搅拌至出粗泡后,分次加入白糖和玉米粉,打至硬挺或干性发泡。

4。 打发后的蛋白分四次加入蛋黄糊, 用橡皮刀快速轻轻搅拌均匀。

5。 将面糊倒入戚风模具中,拿起模在台面上轻敲两下,以震出大的 气泡。

6。 送入预热烤箱150度,烘38分钟。

7。 出炉后马上倒扣,待完全冷却才可脱模。


巧克力酱:
鲜奶油  65 g
烘烤巧克力  65 g


做法:
1。将鲜奶油以小火加热至即将开始冒泡时,离火

2。把鲜奶油倒入已经切小块后装有巧克力的盆内,搅拌至巧克力融化

3。将巧克力酱到在蛋糕上,装饰后放入冰箱冷藏,要吃的时候, 5- 10 分钟前从冰箱拿出来


45 comments:

  1. 不用说你都知道我最喜欢Okashi的食谱啦,看得出蛋糕很松软,再淋上巧克力酱,更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还是我第一次用 Okashi 的食谱,真的很不错 ^_^

      Delete
    2.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Delete
  2. 就简简单单的7风也被你弄得那么美哦~
    我喜欢那些heart shape的翻糖:)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过奖了,其实我是抄 Cook Bake Love 的 ^_^

      Delete
  3. 很喜欢吃7风,但还没尝试过Okashi的食谱。
    看到很多网友都大赞有加,是时候试一试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第一次尝试他的食谱,很松软很好吃 ^_^

      Delete
  4. 我也好喜欢那些心形翻糖。。。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本翻糖只是拿来点缀,没想到最后全部近了大瓜的肚子 +_+

      Delete
  5. 买了这本书
    没动手做过
    我被诱惑到了:)

    ReplyDelete
  6. 巧克力在我家是排行第一的,把这个拿给我家老爷看,他就会说:你会做这个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就不要等他讲,先下手为快。。呵呵

      Delete
  7. 7风烤得真好,还发得这么高,上面的巧克力酱肯定替蛋糕加分,
    还有那爱爱的粉红心意,肯定lam死你家的男人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结果我老公没吃到,因为太晚了,晚餐吃太饱,隔天就被我搞定了。。哈哈哈

      Delete
  8. 翻糖心形为蛋糕加分不少,很sweet。

    我的想法和你一样,第二次做时我特地煮了比较多巧克力淋酱,结果我觉得第一次比较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以为加多一些会更美味,因为我老妈也说巧克力酱太少了。。呵呵

      Delete
  9. 装饰的心心太美了,为蛋糕加了好多分! 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久没看到你了,谢谢你哦 ^_^

      Delete
  10. mmm, i bet with or without the chocolate sauce is still taste good! but yes, must put some hearts there to show your love!!

    ReplyDelete
  11. 最近的我开始爱上弄巧克力淋酱的蛋糕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久以前就爱上了,现在等有什么老师开班我就去报名 ^_^

      Delete
  12. myme送了我这本书,我却还没开始呢。。。
    戚风都弄到那么美!厉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里面的食谱都很不错,快快动手尝试,不要走宝 ^_^

      Delete
  13. wow~~ 加了巧克力酱的威风真的好赞!
    O(∩_∩)O谢谢分享,食谱我保留了!^^

    ReplyDelete
  14. 你好,我看到你的蛋糕很软哦。。因为太久没做7风蛋糕了,昨天做了一个,蛋白也是硬性发泡,但为什么不松软呢?可以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很多可能性,因为没有食谱我也不知道原因,或者你可以尝试 The 70's Kitchen
      的7风食谱,参了玉米粉的那个,很多人做了后都说非常松软。。加油 ^_^

      Delete
  15. 有了大妈的爱心,
    这个蛋糕一定很sweet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么多爱心,看来大妈我的爱心泛滥啊。。哈哈哈

      Delete
  16. hohoho...妳家老公爱死妳咯~

    其实这个食谱除了松软,还有什么特别之处吗?我很好奇涅。。。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除了松软,就是外面那层苦甜巧克力咯,觉不可少 ^_^

      Delete
  17. 找一天我也来试试(^_^)

    ReplyDelete
  18. 咦。。。。。。有很多‘爱心’ 的7风蛋糕。很浪漫噢~ 你的爱人一定很开心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看起来是很开心,但是没吃到蛋糕,因为晚餐吃太饱了。。呵呵

      Delete
  1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0. 好喜欢,早一天也来试试。。谢谢分享!
    有奖给你,来我家领吧^

    ReplyDelete
  21.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February 20, 2012 at 2:52 PM

    我还没真正用okashi书的食谱, 虽然已经买了好久。是时候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有很多食谱也还没尝试过,每次都是等别人试过了说好吃我才动手。。呵呵

      Delete
  22. 亲爱的,我用了你这个食谱,真的好好吃哦。。谢谢你哦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