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7, 2012

Cranberry Yogurt Chiffon 蔓越莓优格戚风蛋糕




很久没烘烤戚风蛋糕了,后来看到冰箱里的两盒加半包蔓越莓干,便打定主意要烘烤这个我想了很久的一款口味。

蔓越莓是健康的小吃,属于一种天然的抗生素,是对付膀胱炎和尿道感染的最佳武器之一;优格也属于健康食品,可预防骨质疏松症,降低血液中胆固醇、提高免疫机能、养颜美容等。

这款健康的戚风蛋糕,个人觉得很好吃,蛋糕体湿润且富有弹性,加上蔓越莓的微酸,是一款很清爽的蛋糕。



另外,谢谢姐妹送我这包天然酵母,很兴奋!很开心!因为我还没有尝试过用天然酵母来烘烤面包 (由于我“耍姑”,不晓得如何食用,等你们的食谱哦 ^_^)





食谱参考:《好吃戚风蛋糕轻松上手》

份量:一个 20cm 的模 (这个份量我烘烤了一个 16cm 和一个 17cm 的蛋糕)


材料:

蛋黄糊
蛋黄 5 粒
白糖 40 g
食用油 65 ml
柠檬汁 2 小匙
原味优格 130 g
低筋面粉 130 g (先过筛)

蛋白糊
蛋白 7 粒
白糖 90 g

蔓越莓干 95 g


做法:

1。 蛋黄 + 细砂糖,搅匀至颗粒,呈顺滑状

2。 蛋黄糊中加入油搅匀,加入柠檬汁和原味优格搅拌,再加入粉类拌匀;

3。 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然后加入细砂糖(分3次加入)打至呈圆锥状立起,且蛋白霜的前端往下低垂即可,无须打至硬性发泡;

4。 先挖1/3蛋白霜加到蛋黄糊中,拌匀,再加另1/3蛋白霜到蛋黄糊中,拌匀,最后将蛋黄糊全部倒入剩余的蛋白霜中,拌匀;

5。 将拌好的糊倒入模中,在桌子上震两下震去气泡;

6。 烤箱预热,在蛋糕糊装入模后即时以 150 度烘烤 38 分钟 (贝印 17 cm 模) & 150 度烘烤 33 分钟 (普通 16 cm 模)。



38 comments:

  1. 这新口味找天也要试试看,只是担心家里的小瓜不给脸,那我就要把整粒吞进肚里,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要小瓜赏脸,我看有些难了。。呵呵

      Delete
  2. i also so long did not bake a chiffon, maybe i will try this with fresh cranberries since i still have a bag in the freez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What a great idea to use up the fresh cranberries ^_^

      Delete
  3. 我也对这个新口味感兴趣!蛋糕看起来很松软又加了我很爱的cranberry,赞!

    ReplyDelete
  4. 最近也好想烘7风
    太久没动手
    怕忘了怎么做:(

    ReplyDelete
  5. 我喜欢7风,也爱蔓越莓~这个加了yogurt的我要做!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6. This chiffon is great!!! I love this author's chiffon cakes! :)

    ReplyDelete
    Replies
    1. To be frank, this is my first successful chiffon from this book.. hehe

      Delete
  7. 那些日子。。我也好久没烤戚风了。。真怀念它。。呵呵。。看你的解思。: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一阵子没做戚风蛋糕,我也会很想念它的 ^_^

      Delete
  8. 我也很爱这个口味,很好吃!!

    ReplyDelete
  9. Replies
    1. 我家里还有一罐咧,要来拿吗?都怪我安娣,看到买两罐比较便宜就拿了。。呵呵

      Delete
  10. 蔓越莓我有,但却没有Yogurt,又要等材料齐了才能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里还有一罐咧,要来拿吗?呵呵

      Delete
  11. 呵呵,
    我还以为你不要做“大妈”了,
    跑去做"耍姑".

    原来是"耍姑"是。。。。


    好细腻的组织体哦!
    我很欣赏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大妈的事实是不会改变的,要换我也想换去做美眉啊。。哈哈哈

      Delete
  12. 的确是一款清爽又开胃的戚风,个人很喜欢,已重复做了好几次,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已经做了好几次了哦?我现在才知道这好料呢 ^_^

      Delete
  13. 哇,这个也是个又建康又好吃的口味!好,我下回也来做这个来"养生",嘻嘻!

    ReplyDelete
  14. 对啊~这书里戚风的味道对我来说
    都刚好,而且做法解释都很详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 hor,这是这本食谱书的第一个成功的蛋糕咧,之前的一直都失败 :(

      Delete
  15. Esther,蔓越莓干需要怎样处理吗?什么时候加入呢?
    我材料都有,排了时间也想做这个。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书上是说直接放入,但是我有稍微加水浸泡一下,沥干水分沾上份量外的面粉才加入面糊内

      Delete
  16.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February 8, 2012 at 10:26 PM

    看来在冰箱里待了好一阵子的蔓越莓现在有着落了^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冰箱里还有两大盒蔓越莓干咧。。呵呵

      Delete
  17. The texture is so fine, soft and fluffy. The taste must be good since you've got cranberry in it. I have something for you, please kindly collect it from my blog :)

    ReplyDelete
  18. Wow this sounds like a very healthy chiffon cake:D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 indeed this is a very healthy chiffon ^_^

      Delete
  19.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February 11, 2012 at 6:55 PM

    I have something for you in my blog ^_^ Have a wonderful weekend!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