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2

黑芝麻芝士蛋糕 (Black Sesame Cheesecake)



最近很忙,忙着开餐馆,忙着招呼客人。。。。

不过这不是现实生活中的餐馆,而是网上的餐馆。会玩也是因为大王子的关系,自从老公买了 ipad 以后,他就很喜欢这个游戏 (Zombie Cafe),起初我还很好心的解释给他听,要如何赚多多的钱,这样就可以钱滚钱,可以买他喜欢的装饰品了。

怎么知道这小子完全不受教,还是任意的乱花钱。后来我生气起来就把餐馆所有的钱都花光,也不剩任何的食物给客人,看他如何玩,也想趁此机会教育这小子,让他知道乱花钱的后果就是 Game Over

当大王子在玩的时候,我幸灾乐祸的坐在一旁边摇脚边想着待会要说的一堆大道理的时候,怎么知道他还是没有动静,后来我忍不住走过去一看。。。。

唉,我忘了这个游戏有个玩法,就是可以去攻击别人从而得到食物和金钱。真是枉费我一番苦心,把所有的钱都花完,还想说可以给个机会教育。

*****************************************************************************


黑芝麻的好处无须再多费唇舌了,而且说实话,我爱黑芝麻也并不是因为它的营养价值,而是它的香味。。呵呵

成品一如期待的充满了芝麻香,而且在炎热的天气来一块冰凉香浓的芝士蛋糕,再配上一杯咖啡,享受啊。。。。


食谱参考:芝味十足

材料:8寸份量

(A)
黑芝麻粉 80 g
鲜奶 150 ml
奶油芝士 500 g
蛋黄 3 粒

(B)
蛋白 3 粒
幼糖 100 g


做法:

1。黑芝麻粉加入鲜奶内搅拌均匀

2。加入(A)料其他的材料,搅拌至光滑,备用

3。另外一个干净的搅拌盆内,将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然后加入细砂糖(分3次加入)打至软性发泡

4。先挖1/3蛋白霜加到蛋黄糊中,拌匀,再加另1/3蛋白霜到蛋黄糊中,拌匀,最后将蛋黄糊全部倒入剩余的蛋白霜中,拌匀;

5。将面糊倒入 8 寸活底烤盘内,放入预热后的烤箱,150 度,水浴法烘烤约 40-45 分钟

6。刚烘烤后别先把蛋糕拿出,用一小匙顶着烤箱门大约一个小时,冷却后才放入冰箱冷藏。
 
 

36 comments:

  1. 嗯。。。你的食谱来的正是时候,因为你给我的黑芝麻粉,我还没用呢。而且cheese和黑芝麻都是我的最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還沒用喔?我家的黑芝麻粉用量還蠻快的。。呵呵

      Delete
    2.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Delete
  2. 我也喜欢黑芝麻的香,再加上芝士,我真的要闻香而来了,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既然聞香而來了,就多吃一些再走吧 ^_^

      Delete
  3. 好一个黑芝麻cheesecake。我没吃过这个口味的蛋糕呢,颜色很特别。请我吃个吧!

    你的王子很cute叻,学了新招,还可以去攻别人的,真是好气好笑!

    Helena's Kitchen - Li Shuan (今天我给blogger搞到头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呀,時常把我搞得苦笑不得 ^_^

      Delete
  4. 这个哦~我想了很久,还是想不出。究竟cheese和黑芝麻meet在一起的味道是怎样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試試看就知道了,不錯吃喔 ^_^

      Delete
  5.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February 21, 2012 at 12:56 PM

    在现实生活如果开cafe的话别忘了告诉我,我会去捧场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應該是不可能了,因為我很懶惰的,開 cafe 太躔身,不适合我 ^_^

      Delete
  6. 好特别的 Cheesecake ,我是第一次看到黑芝麻芝士蛋糕!
    以为你真的开餐馆了:)我会去捧场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是在鲸鱼老师家看到才想做来试试看的 ^_^

      Delete
  7. 这个我做过
    还连续做了几次
    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看我也会和你一样,也会一做再做,因为我很喜欢它的味道 ^_^

      Delete
  8. 看以来是一种可以让吃的人很享受的蛋糕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吃到自己喜欢的食物,真的是一种享受哦 ^_^

      Delete
  9. 哈哈哈,你家的王子好可爱,但电脑游戏不ngam我,
    我比较喜欢坐在电脑前面写blog,哈哈哈哈!

    这组合也是我拼不出来的口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拼不出来何不尝试做做看? ^_^

      Delete
  10. 再忙也别忘了到我家领奖哦!嘻嘻!

    ReplyDelete
  11. I'm ok with black sesame, but i just scare my kids will not appreciate it..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guess not many kids will appreciate black sesame.. hehe

      Delete
  12. 做妈妈的可真不简单。。连玩游戏也得教育孩子做人的道理!我一直很想做芝麻口味的产品,可就没芝麻粉,只有芝麻酱,食谱就不行用了。不过来你家看看这美味蛋糕也不错,可能可以激发我自制食谱,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等待你的食谱哦,上次的 oreo chocolate cheesecake 在我家还是很受欢迎,大王
      子今年的生日又再次的 order 这个蛋糕了。。呵呵

      Delete
  13. 黑芝麻我很喜欢捏,蛋糕软软的,靠想象的都觉得好吃。
    我吃了蛋糕,想请你有空时到我家领奖哦!

    ReplyDelete
  14. 我家有好多黑芝麻粉。
    这个食谱我先收着。。。。

    谢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妈家也有很多,因为大妈喜欢黑芝麻 ^_^

      Delete
  15. haiyah..i thought you will be opening a new restaurant..until i read further! this cheesecake sounds something i would love to eat!! it has been ages since i last baked a cheesecake!

    ReplyDelete
    Replies
    1. Once a while I will find chance to bake cheesecake, I LOVE cheesecake ^_^

      Delete
  16. 看起来很好吃呢~本来最近对芝士没什么兴趣了,你这个引起我的食欲了

    ReplyDelete
  17. 黑芝麻 VS CHEESE,特别下。。:)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