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红丝绒杯子蛋糕 (Red Velvet Cupcakes)





华人农历年已经过得七七八八,我们的生活也“终于”恢复“正常”了!不再需要追赶跑的过每一天,真是太开心了。明年的农历新年是二月份,我还有一年多的快活日子可以过。。哇哈哈哈哈哈哈 (看,我这么早就知道明年的农历年是何时,可想而知我有多怕了吧!)

只要还没过正月十五,就还算是新年,所以做了这个红丝绒杯子蛋糕,希望红彤彤的蛋糕可以为来年带来好运 ^_^

其实会做这个蛋糕,最大的原因是因为我很想念上层的乳酪糖霜。至于蛋糕呢,很绵密,蛋糕体也很柔软,只是放入冰箱了后,要等一会才吃比较好,因为刚拿出来的时候比较硬。




杯子蛋糕材料 (食谱参考Sonia):
低筋面粉 150 g
发粉 1/2 小匙
盐 1/4 小匙
可可粉 1 大匙
无盐牛油 (室温软化) 80 g
细白糖 120 g
鸡蛋 (大) 1 粒
香草香精 1/2 小匙
白脱牛奶 (buttermilk) 125 ml (我把 1/2 大匙柠檬汁加入 125 ml 的牛奶内,放置一旁大约 10 分钟后才用)
食用红色素 1 大匙
白米醋 1/2 小匙
苏打粉 1/2 小匙


杯子蛋糕做法:
1。把面粉,发粉,盐和可可粉混合过筛

2。把红色素加入白脱牛奶内,搅拌均匀

3。在搅拌盆内,将牛油和白糖搅拌至松发及泛白,加入鸡蛋搅拌均匀后再加入香草香精

4。分次轮流加入粉类和白脱牛奶,都以面粉开始和结束

5。把苏打粉加入白米醋内直到看到泡泡,立刻加入面糊内,搅拌均匀

6。倒入纸杯内,放入预热后的烤箱,160度烤18-20 分钟即可 (温度时间仅供参考)



奶油乳酪糖霜 (食谱参考茄子)
250克 奶油乳酪 (我用 125 g)
50克 牛油 (我用 25 g)
80克 糖粉 (我用 40 g)


做法:
将乳酪搅拌至光滑,加入牛油拌均,再加入糖粉续拌均。


唠叨两句:
我发觉如果要糖霜花纹明显,奶油乳酪不要放在室温下太久,大约 30 - 45 分钟就好。


 
 

20 comments:

  1. 第一个报到的要吃两个哦~哈哈!
    祝福你身体健康!

    ReplyDelete
  2. 我也很喜欢Red Velvet cupcakes。颜色很美,cream cheese topping 也是我的topping首选。

    喔原来明年的农历新年在二月啊,可以plan回家了!

    ReplyDelete
  3. 美美的red velvet杯子蛋糕!一直想做,可是一想到要用很多食物颜料就打消念头。你跻奶油topping的功夫真不赖,每次都那么美。哈哈!我也和你一样,好怕过华人新年!

    ReplyDelete
  4. Gong Xi Fa Cai ! if you ask me whether i will make this again, my answer will be think twice since too much of colouring added, hehehe..Actually ho, i'm thinking to go vacation for next CNY, LOL!

    ReplyDelete
  5. What a good choice to post here. I've eaten red velvet cupcake once, few months ago, baked by my sister-in-law. I love the texture of the cake & since my sister-in-law didn't make the topping so I can't comment. I would like to try out the cream cheese topping recipe next time.

    ReplyDelete
  6. 新年快乐(^O^)

    我喜欢这个蛋糕叻
    那天做了一个英文网上的乳酪糖霜
    也很好吃涅~嘻嘻

    ReplyDelete
  7. 是怎么pipe到这么美的?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8. 有机会我要试试大家都说好吃的乳酪糖霜。。。你的挤花很漂亮,红彤彤的很有喜气。呵呵。。。
    新年快乐。。。是不是新年让你累坏了,所以让你害怕。。。

    ReplyDelete
  9. 充满新年气息的小蛋糕。好美丽哦!那个挤花很美丽。奶油也搅拌得很润滑。赞也!

    ReplyDelete
  10. Esther,现在还是新年。希望你就像蛋糕的红 :鸿运当头!^_^

    ReplyDelete
  11. 红红的
    蛋糕的组织很赞哦:)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12. 这个蛋糕~我虎视眈眈好久了,很可能会在情人节做。嘻嘻!等我啊!

    ReplyDelete
  13. 新年快乐!
    Esther的作品还是那么棒!

    ReplyDelete
  14. Esther,

    还算来得及跟你说新年快乐!
    很喜欢红当当的杯子蛋,很有过年气氛哦^-^

    ReplyDelete
  15. 这个糖霜我还在那里排队呢。

    因为我现在在想,
    情人节时,
    要敲老公买什么给我。
    哈哈哈。。。。

    ReplyDelete
  16.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February 2, 2012 at 9:49 PM

    新年快乐 ^_^

    ReplyDelete
  17. coincidentally, i also baked some red velvet cupcakes just last week. You are right, cny can be very tiring for some..i didnt go out that much so it was okay for me..haha!okay, you still have one more year to relax before the next cny!! i think you just cant wait for the cny to be over, LOL!

    ReplyDelete
  18. Tracy Low
    一样一样,大家一样,也祝福你身体健康 ^_^


    Li Shuan
    对呀,大年初一是 2013 年 2 月10 号,要记得哦 ^_^


    Honey Bee Sweets
    你也怕过农历新年哦?唉,现在提到农历新年这个字眼我都讨厌了呢


    Sonia
    Hahaha.. actually it's kind of scary when eating the cake, feel worried.
    How I wish I can go vacation during CNY, but don't think this wish can be fulfilled :(


    Jessie-CookingMoments
    I also like the texture of red velvet cake, it's a bit different from normal cupcakes, but I still like the cream cheese topping the most.. hehehe


    J.O
    英文网的我只敢做我们亚洲的食谱,因为外国人的食谱甜到吓人,我又担心我不会减糖分,蛋糕最后变干去


    hanushi
    是 wilton 1M 的花嘴,不是我的功力。。呵呵


    Sherleen.T
    新年的赶场和应酬让我害怕了。。我家婆不管其他人的,她最重要的是顾自己而已,所以从初生婴儿到大伯一家都围绕着家婆自己定下的时间表操作。套一句我老公说的,她最大,就算是不讲理的事情也不可反驳!


    Joceline Lor
    谢谢你啊靓妈咪 ^_^


    苏联妈妈
    我也一样祝福苏联妈妈你心想事成 ^_^


    鲸鱼蓝蓝蓝
    再次的祝福你新年快乐 ^_^


    巧思妈咪
    情人节做啊?很好的主意哦 ^_^


    Wendy的厨房日记
    新年快乐!你真的是太过奖啦 ^_^


    Ann
    我也觉得很有过年的气氛,因为红色,喜气嘛 ^_^


    sean
    你就好啦,还可以敲,我的礼物是一年一份而已 (生日的时候)。。。。呵呵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也祝福你新年快乐 ^_^

    lena
    You are so right, I just can't wait for the CNY to be over, and few months before the next CNY I will feel moody again ^_^

    ReplyDelete
  19. 红彤彤的小蛋糕,好应景噢!
    趁新年还未结束前,
    顺祝你:新年快乐、
    日日喜悦无忧虑!

    ReplyDelete
  20. 哈哈。。每年新年我在夫家的情形,我就想到你,所以,我不觉得孤单,起码,我知道,远方的你与我一起并肩倒数。。。希望在夫家的日子快快过。。 :P

    现在,我还有个比年还怕的。。。就是端午节。。。呜呜呜。。。我不想再回去学了。。。真的真的。。现在想到都怕。。怕倒数。。不止一年的时间。。才几个月罢了。。啊!!!

    这款RED VELVET CAKE,我也准备了材料。。我的RECIPI有用到苹果醋的。。买了几个月了。。还没木开工呢!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