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8, 2012

巧克力大理石脆顶蛋糕 (Marble Crumb Cake)



其实这个照片内的蛋糕不是我的第一烘。。。。不要误会,短短的时间内我连续烘烤了两次不是因为失败了,而是因为太好吃了。

第一次烘烤好了,老公尝了蛋糕觉得好吃,尤其是上层的脆顶,他好爱。后来隔天老公放工回家想要再次的好好品尝他前一天吃到的好味道时竟然发现蛋糕没有了,被我和老妈搞定了,所以特地下“欧的”,叫我再次烘烤给他吃,还嘱咐我们不要这么快吃完,记得留一些给他。。哈哈哈

这个蛋糕其实我觉得不只脆顶了不起,连蛋糕体也很赞,松软之余巧克力的味道也恰如其分,所以非常值得一试。



食谱参考:dailydelicious & eileenの记事本

表层材料:(Crumb topping)
普通面粉 85 g
可可粉 8 g
黄糖 50 g
无盐冷奶油 50 g


做法:
把粉类过筛,加入所有材料混合均匀,用手轻轻搓揉成面包糠状, 放入冰箱备用。


蛋糕材料:
幼糖 115 g
无盐奶油(室温软化) 115 g
蛋 2 粒
香草香精 1 tsp
低筋面粉 115 g
发粉 (过筛)1 & 1/4 小匙
黑巧克力 65 g
动物性鲜奶油 A  30 ml
动物性鲜奶油 B  30 ml


做法:
1)在方模里垫上蛋糕纸,烤炉预热160度。

2)将鲜奶油 A 加入巧克力里,隔水融化。

3)把幼糖加入无盐奶油里,用打蛋机拌打至轻盈及乳白状。

4)加入香精,再逐粒蛋加入,拌打均匀。

5)将发粉加入面粉里混均,再把一半的粉类,加入蛋糊里用胶皮刮刀搅拌均匀。

6)把鲜奶油 B 加入面糊里搅拌均匀,最后把剩余的粉类倒入搅拌。

7)取出 1/3 的面糊加入做法(2) 的巧克力酱里,搅拌均匀成巧克力面糊。

8)分别把原味面糊及巧克力面糊倒入模型里,再用筷子画出大理石花纹。

9)送入烤箱,以160度烘烤15分钟 (待面糊表面看似变干后,切记不要等到蛋糕开始出现裂痕,到时候就太迟了,无法完整的覆盖脆顶)

10)把蛋糕取出,在蛋糕表面洒上均匀的巧克力碎(crumb topping).

11)再放入烤箱,烤20-25分钟或用cake tester插入蛋糕而无粘状即可。
 

26 comments:

  1. 真的那么好吃! 看来有机会我也来试试看, 我也喜欢有crumble的蛋糕:)

    ReplyDelete
  2. Really that good ah?! Ok ok, I'm
    sold! bake next week! Heehee, thanks for sharing. ✌

    ReplyDelete
  3. 没有推荐错吧!这食谱真的太赞了,出炉时好吃,出炉后也一样好好吃,我家的孩子最喜欢上面的topping.

    你的蛋糕体的条纹很美叻,我呢,只是乱画几卷就是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我也做了这蛋糕了!
    可是没有大理石,
    因为我一时忘了。
    全搅拌成巧克力面糊了!咔咔~
    不过,成品真的是很好吃咯!

    ReplyDelete
  5. 我想做这个想很久了,找一天一定要给它生出来。呵呵。。。
    纹路很美内,看了我也很想咬一口!

    ReplyDelete
  6. 巧克力花纹很美。有放cream的牛油蛋糕肯定很好吃, 这个我bookmark了。

    ReplyDelete
  7. Wa Wa Wa,since this cake is so tasty, I also want to get a big slice from you, hehehe! I haven't baked for any marble cake b4. Sounds like fun to make the pattern!

    ReplyDelete
  8. 我相信你,所以肯定一定会做这个蛋糕。
    脆顶若放到隔天还会脆吗?
    我都是晚上做蛋糕当第二天早餐吃的。

    ReplyDelete
  9. 谢谢推荐,过年后再做:)
    因为现在都要做年饼,没有空做蛋糕:)

    ReplyDelete
  10. 我也爱上了crumble,可可味道应该更赞吧!
    小小声告诉你:我也来自彭亨,很巧吧!:)

    ReplyDelete
  11. 这个很赞的。吃过的朋友没有说不好的。大家都是自动拿起母子说good的。嘻嘻嘻!

    ReplyDelete
  12. 同意同意!我也做过~非常非常好吃!!尤其是热食~yummy!

    ReplyDelete
  13. Your highly recommending this cake makes me interested... Bookmarking!

    ReplyDelete
  14. 大妈,
    这个我也有bookmark起来。
    我和鲸鱼老师一样是等过年后才动工

    ReplyDelete
  15. 酱多好评,我也快快copy食谱先~~~
    有时间才慢慢做。。。。。

    ReplyDelete
  16. 这个很吸引我!第一眼看到就想做了,哈哈哈~你的条纹很美很特别呢~~~

    ReplyDelete
  17. you sounded them real good!! are those crumb toppings scraped chocolate?

    ReplyDelete
  18. 谢谢分享,但我的想法跟鲸鱼一样,现在忙做饼,要过了年才有空!嘻嘻~

    ReplyDelete
  19. I feel like want to bake tomorrow straightaway, even I have plan to bake cookies, hehehe..

    ReplyDelete
  20. Min
    我觉得是真的很好吃,看我不爱吃蛋糕的老公的反应就知道了。。呵呵


    Honey Bee Sweets
    Hahaha.... hope you like it ^_^


    eileenlee
    哈哈哈,真的要谢谢你的分享,如果不是你推荐,我就会错过这个好食谱了。因为我在 dailydelicious 的家看过,但是完全没有想到要做,看了你的推荐和照片后,我才有动力 ^_^


    Qi Qi
    哈哈,小小声讲,有时候我也会有这样的情况


    Sherleen.T
    我是随便乱弄的,这里放几大匙,那里放几大匙,就搞定了 ^_^


    Tracy Low
    不客气哦 ^_^


    Angel
    对,我也觉得凡是放了 cream 的蛋糕都很香,很美味 ^_^


    Jessie
    Hahaha.... it's actually quite fun, but if you intend to make the zebra pattern, that's stress (for me) ^_^


    ahmok33
    这个脆顶放到隔天比起我以前做过的脆,但是比起刚烘烤时要软一些些。。我也是一样,晚上做蛋糕当第二天早餐吃的


    鲸鱼蓝蓝蓝
    我现在也在忙年饼,大家一起加油吧 ^_^


    小鱼
    好巧哦,除了 ccm,你是第二位来自彭亨的姐妹 ^_^


    Joceline Lor
    同意,举双手双脚赞成 ^_^


    Pink Lady
    High 5,我们观点一致 ^_^


    hanushi
    Hope you like it ya ^_^


    sean
    做了记得留一大片给我 ok


    平淡一生
    对对对,好食谱要 copy 起来 ^_^


    Little Ghost
    哎呀,我是乱来的。。呵呵 (害羞 ing,掩脸跑掉)


    lena
    It's crumble topping made of plain flour, cocoa powder, brown sugar and cold unsalted butter ^_^


    spdong
    我也一样,在赶制年饼中。。呵呵


    Sonia
    Hahaha.... hv a piece of cake while making cookies, sound good?

    ReplyDelete
  21. You did a nice swirl in your cake. Sounded so delicious, I am tempted to try this too.

    ReplyDelete
  22.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January 16, 2012 at 1:52 PM

    看来我也要来试一试...

    ReplyDelete
  23. 哇噢!你LG这么爱吃。。肯定是好料的。。呵呵。。

    MARK住这个。。看几时木来可以做。。
    近来。。一直忙于做装饰蛋糕。。忙完后,其他普通的CAKE都懒惰做了。。是想做,可以有心无力那种 。

    ESTHER,在这里送上米雪儿最好的祝福给你:你要什么。。得什么。。(ESTHER LG,听到吗?呵呵)HAPPY BIRTHDAY .

    ReplyDelete
  24. Quay Po Cooks
    Do give it a try, hope you like it ^_^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希望你和我家人一样喜欢这款蛋糕哦 ^_^


    sean
    新年快乐 ^_^


    米雪儿
    谢谢你的祝福,我收到了。。感动感动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