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11

冰糖桂花炖梨 (Osmanthus Double Boiled Pears )




说起糖水,我从来没有尝试过自己炖来喝,因为觉得花那么长的时间炖一碗当作甜点的糖水,好像很奇怪。

但是这个冰糖桂花炖梨却让我忍不住了,看到材料里有桂花和梨,就心想这道糖水一定很香甜。家里两小和一老(老公)最近都有轻微的咳嗽,话说这冰糖桂花炖梨止咳化痰的功效还不错,所以到了超市就拿了四粒鸭梨付钱去。

糖水炖好了后,老人们(老妈,我和老公)都很喜欢喝,那两个小子却一点都不赏脸,得要我逼着才勉强的喝个几口,真是不识货,这可是大妈我炖的爱心糖水咧。

起初以为梨子会炖到软烂软烂的,没想到一点都不会。。可以尝到梨子的甜,桂花的香,还有南杏北杏的咬劲。。现在说起我都想念这款甜点了呢,待会去超市如果有鸭梨,再杀个几粒回来。。呵呵


食谱参考:Table for 2.... or more

材料:(一人份的材料)
鸭梨 1粒 (去皮去籽切块)
红枣 3粒 (去芯)
冰糖 16-20 g
桂花 1/3 小匙
南杏北杏 1 小匙


做法:
1。预备好蒸炉,倒入水煮滚。。另外一个壶把水煮滚 (这壶的水是要倒入到糖水碗内的)

2。把所有的材料放入碗内,建议冰糖不要放太多,等差不多要好的时候才尝味道,不够甜才加

3。把蒸炉的火先关掉,放入糖水碗,倒入煮好的热水,大火炖 30 分钟后转小火,继续炖 30 分钟 (这时可以尝试看看够不够甜)。

4。热饮或放入冰箱冷饮皆可
 

17 comments:

  1. 糖水很滋补呢,我很喜欢,来给我一大碗:)

    ReplyDelete
  2. Yeah, agree with 鲸鱼蓝蓝蓝. Best to drink in Autumn & Winter for me. I also feel lazy to make this kind of "tong shui." In Winter, I normally just cook some chinese herbal soup. My son loves all kind of soups & I always joke with him that he must marry a Cantonese girl when he grows up coz only Cantonese will boil soup, hahaha.

    ReplyDelete
  3. 我可要把这谱给收藏好。。。谢啦。

    ReplyDelete
  4. 这个甜品很滋补。我喜欢用梨来煮甜品。

    ReplyDelete
  5. My mum said this tong Sui is soothing to the throat. She makes this for me when I cough. I wish I have a bowl now cos yours look so inviting.

    ReplyDelete
  6. 我很懒,在家“炖”东西的次数少之又少,
    既然那两个小子不识货,就赏我一碗吧!
    我也想滋补滋补一下,哈哈!

    ReplyDelete
  7. 顺便杀多几粒鸭梨给我hor?!
    嗯。。。。
    还是不要了,
    你就直接煲好糖水再请我喝好了。
    呵呵呵。。。

    ReplyDelete
  8. 我不吃梨的,我喝糖水就好~呵呵!

    ReplyDelete
  9. 听起来很高级;)
    桂花我冰箱又一罐
    找一天我也来试试

    ReplyDelete
  10. 我看到这个糖水时也很动心,可是还没买桂花,你先请我喝一碗吧!可是还有剩吗?呵呵。。。

    ReplyDelete
  11. you are a good mother and good wife,,your family is lucky to have you.. nice herbal dessert soup.

    ReplyDelete
  12.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December 31, 2011 at 5:12 PM

    在巴厘岛吃了太多烧烤食物,这清凉糖水来的真是时候 ^_^ Happy New Year 2012!

    ReplyDelete
  13. Happy New Year2012
    祝心想事成!

    ReplyDelete
  14. I love to drink tong Sui. Hehe... This looks great!

    Happy 2012 new year!

    ReplyDelete
  15. 鲸鱼蓝蓝蓝
    来来来,不要客气哦 ^_^


    Jessie
    Hahaha.... ya, since your son likes to drink soups, guess he must marry a cantonese girl who can boil soups for him everyday ^_^


    AngryMommy
    不客气,希望你和家人也会喜欢 ^_^


    Angel
    这是我第一次呢,没想到那么好喝 ^_^


    Quay Po Cooks
    If I want to drink, I hv to make it myself, lucky it's so easy to make ^_^


    38隐形人
    喉咙痛,那给你大大碗的 ^_^


    小鱼
    对咯,真是枉费我一番心机 ^_^


    sean
    娴妹要喝,大妈我一定为你炖煮多多 ^_^


    Pink Lady
    其实我也不爱吃梨,不过煮了糖水,味道不错咧


    J.O
    试试看,很容易的 ^_^


    Sherleen.T
    没问题,最重要你喜欢 ^_^


    Sonia
    Thks for your kind words, I wish they hv the same thinking.. hehe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 蔚蓝月夜 & hanushi & DG
    Happy new year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