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7, 2011

一口乳酪面包 (我的“处女”见)




昨天趁东东老娘来新加坡玩的时候,Hanushi 约了 AnncooCookBakeLove 和我一行人去圣淘沙“拜见”老娘。

其实还没去之前我还蛮紧张的,而且我没有经验,还真担心会遇到尴尬的情况,不知如何应对。

后来一见了面后,话闸子一打开就一发不可收拾,把所有的忧虑担心都抛到脑后了。只是后来由于我家老大吵着要回家睡觉,所以我也非常不好意思的想要先告辞,结果是我们大家一起搭 Ann 的便车回到地铁站,让东东老娘可以继续的在浪漫的下雨天和家人会合后,继续的玩转圣淘沙。。呵呵呵

一回到家,老大也不要睡觉了,拿了 Angel 阿姨送的饼干礼物去和我老妈炫耀,说他也有礼物咧 (Hanushi 姐姐送的巧克力老早就在餐厅给搞定了,所以没得炫耀)。后来拍完照片,给他吃晚餐的时候,这小子竟然拿 Anncoo 阿姨送的杏仁条巧克力来送饭吃,好奢侈的吃法!

至于大妈我呢,当然也有礼物咯,大妈拿了很多礼物,都是大妈喜欢的,也要在这里再次的谢谢姐妹们的礼物,大妈心里感激万分。。期待下次再相聚 (不过要等我从家乡回来,待会我们一家就会回马来西亚了,下个星期才回来新加坡 ^_^)

*****************************************************************************


说回这个一口乳酪面包,我从来没有吃过这种小小粒的一口面包,当然也没有做过,所以当很多姐妹做了成品后都赞不绝口,我也对它感到很好奇。

成品不会硬,咬下去的里面是蓬松的,我个人感觉乳酪的味道很淡,吃不太出来,早知道就多加一些芝士粉了。



食谱参考:Carol 老师

材料:
高筋面粉 200g,
速发酵母(instant yeast) 1/3茶匙,
细砂糖 30g,
鸡蛋 1颗,
盐 1/8茶匙,
帕梅善起士粉(Parmesan Cheese) 1大匙 (建议可以多加),
牛奶 80g,
无盐奶油 30g, (回复室温切小丁备用)



做法:

1.将所有材料(奶油除外)放入盆中,再倒入液状材料 (液体的部分先保留20-30cc,在搅拌过程中慢慢添加)

2.所有材料直接搓揉均匀成为无粉粒状态又不黏手的面团

3.然后将奶油丁加入慢慢混合均匀

4.抓住面团一角,将面团朝桌子上用力甩打出去,然后对折再转90度. 一直重覆此动作到面团可以撑出薄膜即可(此动作纯手工约做200-250次)

5.将面团光滑面翻折出滚圆,收口捏紧朝下放入抹少许油的盆中 (在面团表面喷一些水避免干燥),盖上保鲜膜,做第一次发酵60分钟至2倍大

6.用手指笃面团,如果没有回缩代表发酵好了,面团中的空气用手压下去挤出来

7.将面团滚圆,收口处捏紧,盖上拧干的湿布休息15分钟

8.休息好的面团用□面棍□压成为一块厚度约1cm的方形面皮,将面皮切成约2cmx2cm的小方块

9.完成的面团间隔整齐放入烤盘中,表面喷些水放烤箱中再发酵30分钟 (烤箱中放一杯热水帮助提高温度.水若冷了就再换一杯)

10.发酵好前8-10分钟,将烤盘从烤箱中取出,烤箱打开预热至150度C

11.时间到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中烘烤12-14分钟到表面呈现金黄色即可出炉,面包放在铁网架上放凉





19 comments:

  1. Oh it's so nice you ladies get to meet up! Envy envy! Hope I will get a chance to meet you in person too, heehee *thick skin* btw, have a nice trip home, hope to see you back soon! Plus, the mini bread looks yummy! :9

    ReplyDelete
  2. 我也做了这个。。
    你做的很美咧,大小平均,我的大小不一。。。
    呜呜~~

    ReplyDelete
  3. zomok没有post你们聚会的照片的?一定是很热闹的聚会吧!

    ReplyDelete
  4. 跟网友见面很兴奋也很神秘哦,呵呵~
    对咯,怎么没照片呐!下次记得哦~我们要看!!

    ReplyDelete
  5. 换作是我,也一要紧张得要命,呵呵!

    很多网友都说原谱的芝士味比较淡,
    有者把芝士粉的份量加至3大匙咧!

    ReplyDelete
  6. 哎哟~说拜见好像我是台后叻:$
    这是一场小型的网聚,真的要谢谢你们
    特地来那边和我会面。。也很排写要你请客(^_^*)
    还收了大家那么多的礼物,真的很谢谢你们的赏脸

    ReplyDelete
  7. 不知道我何时才可以弄这个面包。。

    ReplyDelete
  8. 咔咔咔,怎么会用“拜见”这两个字?
    等下东东生气了,怎么办?哈哈~
    对咯,我也要看照片~嘻嘻!

    ReplyDelete
  9. 对哦,怎么没有照片呢??我也好想看哦~~

    ReplyDelete
  10. 很开心
    来来来

    面包同样一个SIZE的 嘻嘻

    ReplyDelete
  11. 我也和你一样路上超紧张的,但是见面后又觉得很自然。真的是一个很开心,很relax的午后,感觉还聊得不够,期待下一次的见面, 我觉得如果能搞个potluck一定很棒。还有再次谢谢你的礼物和下午茶。

    ReplyDelete
  12. 很快乐的聚会哦!

    好美的面包,切工厉害哦!

    ReplyDelete
  13.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December 18, 2011 at 11:28 PM

    有机会的话,我也想参加聚会! 这小小个的好可爱 ^_^

    ReplyDelete
  14. 我也是很期待聚会的照片,好像很八一下ho..

    ReplyDelete
  15. Wow, looks like you girls had a good time in catching up.

    These little cute buns are so popular these days. Yum yum!

    You not planning to go to M'sia for a holidays?

    ReplyDelete
  16. 羡慕咯。。可以见到超级烘培达人 ANNCOO & 东东老板娘。。
    希望有机会,我也可以见到爱心烘培达人ESTHER 。。呵呵。有来KL,要想到我哦。。:)

    这个一口包。。我曾做过。。不过。。步骤方面有差错。。给我搞砸了。。可是,小瓜却吃到津津有味。。@@

    ReplyDelete
  17. Merry Christmas and have a blessed 2012!!

    ReplyDelete
  18. Honey Bee Sweets
    Thks bee bee, I also hope to see you in person soon ^_^


    平淡一生
    我的是用切 pizza 的滚轮刀切的,一刀切,我也不知道平不平均的。。呵呵


    Sherleen.T
    要保持一点神秘感嘛。。呵呵


    Pink Lady
    跟网友见面真的很兴奋咯,也很刺激。。呵呵


    鲸鱼蓝蓝蓝
    你在 FB 看我还没看显咩?


    小鱼
    对咯对咯,不过见面了后就好了,什么紧张都没有了 ^_^


    J.O
    不要客气啦,我也要谢谢你送的礼物 ^_^


    Tracy Low
    有空就可以弄了 ^_^


    spdong
    东东老娘很幽默,很大方的,所以不怕她生气。。哈哈哈


    myme
    要保持神秘感嘛,所以就没放照片咯 ^_^


    38隐形人
    是几开心一下咯。。呵呵


    Angel @ Cook.Bake.Love
    你看起来很镇定,一点都看不出你紧张涅 ^_^


    susanyee
    呵呵,过奖了,其实一点都不厉害,用切 pizza 的滚轮刀切的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一言为定哦 ^_^


    Yee Er
    让你的心继续痒痒的,不放照片。。嘻嘻


    Jessie-CookingMoments
    I just came back from Malaysia ^_^


    米雪儿
    其实这次回家乡有想过要去 KL 的,后来因为时间不够而作罢,下次去 KL 的话一定找你们 ^_^


    Ah Tze
    Same to you, wishing you and your family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