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9, 2011

蔓越莓奶油奶酪面包




很久很久以前,老公就说了要买一款面包给我吃,这款面包是他和客户开会的时候,客户买来给他吃的。据老公说他吃过这么多的面包,只有这款面包是唯一一个让他念念不忘的。不过那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老公说要买给我的面包到现在还看不到踪影。

有一天和老公话家常的时候我提到说有一款面包,内馅是奶油奶酪和蔓越莓,听说很出名。突然间老公就说他要买给我吃的就是用奶油奶酪和蔓越莓作为内馅的面包,外表不漂亮,甚至可以说毫不起眼,但是那个内馅却了不起!

原来一直以来让老公念念不忘的面包就是这个哦?!呵呵。。

我知道奶油奶酪的味道;我知道蔓越莓的味道;我也知道面包的味道;但是我不知道这三者合起来的味道是如何。

面包用了东东老娘的汤种食谱,因为被她那张拉到大大的薄膜的照片给吸引了。内馅用了 Sonia 的食谱,连蔓越莓和葡萄干的份量也分毫不差的照着食谱走。

面包很柔软,如果揉到位,一点也不黏手,很容易整形。要命的是那个内馅,我以为我最爱的是牛油加白糖,现在我已找到新欢了,不管像不像外面卖的 (因为没吃过,无从比较),但是这个奶油奶酪和蔓越莓的内馅已经深深地占据了我的心!一整个绵密非常,但是却不会腻,因为有了蔓越莓和葡萄干的加持,可以让我一口加一口的吃个不停。不止 Sonia 要一直做这款面包,现在我也会和她一样,会一直做这个面包,这样我家就有源源不断的蔓越莓奶油奶酪面包了。。哇哈哈哈!



面包食谱参考:The Kitchen 70's
内馅食谱参考:Nasi Lemak Lover

汤种的部分:
高粉 40 g
热水 40 g

做法:
将水冲入高粉中,搅拌均匀。放凉后,收进冰箱冷藏隔夜再使用


内馅的部分:
奶油奶酪 100 g
白糖 25 g
蔓越莓 24 粒 (用清水浸大约 30 分钟软化,沥干水分待用)
葡萄干 12 粒 (用清水浸大约 30 分钟软化,沥干水分待用)

做法:
室温软化后的奶油奶酪和白糖搅拌均匀,等面团中间松弛 15 分钟的时候放入冰箱冷藏 (也就是大约冷藏 15 分钟,不会太硬但也不会水水的)


主面团的部分:
高粉 145 g
低粉 40 g
汤种 30 g
酵母 2.5 g
幼糖 32 g
盐 3 g
奶粉 8 g
蛋液 20 g
水 93 g
奶油 20 g


做法:

1。所有的材料 (除了奶油) 搅拌均匀成团后 (用面包机大约 15 分钟),加入奶油,继续搅拌直到出薄膜。盖好保鲜膜让其发酵大约一个小时。

2。基础发酵后,分6个 (一个大约 68 g),滚圆松弛 15 分钟 (这时候把奶油奶酪内馅放入冰箱稍微冷藏片刻)

3。把面团杆成圆形,放入一大匙的奶油奶酪内馅,放入 4 粒蔓越莓干和 2 粒葡萄

4。把面团排在烤盘上,放一张烤纸在面团上,再以另外一个烤盘压着,让其在放了一杯热水的烤箱内最后发酵大约一个小时

5。预热烤箱,放烤箱中层,以 150 度烤 20 分钟 (底盘和上烤盘一起放入)


24 comments:

  1. 那天在Min家看到就被吸引了~
    我也喜欢蔓越莓乳酪内馅,甜甜酸酸的,很好吃!

    ReplyDelete
  2. Wow, so generous with the fillings. No wonder when I read through this recipe, it rang a bell to me, that's right, Sonia did that so now I know in English it is called Cranberry Cream Cheese bun, right? So this bun is very popular in S'pore & M'sia is it? Yummy, can I have some?

    ReplyDelete
  3. Hehehe, i have made this bun few times already lor! Oh yes, i like the filling too, better than butter cream..next round, i going to try with The Kitchen 70s bun recipe, look so soft and good.

    ReplyDelete
  4. 哎哟!要命,妳又再教我吃好料了也~
    那个奶油奶酪味道会很重吗?

    ReplyDelete
  5. 那天我在日式面包店也与它有过一面之缘。:)
    看你吃得那么爽,我也要加快手脚来玩玩了。

    ReplyDelete
  6. 这面包我想做很久了就是一直没动手。

    你老公说的应该是barcook家的,我第一次吃也有感动到,很久没吃了。

    ReplyDelete
  7.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8. 哇,这款面包是这个月的大红牌喔!面包虽然朴实,但是朴实得多美啊。看了不仅想大咬一口呢!

    ReplyDelete
  9.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December 9, 2011 at 10:28 PM

    看来我也要把这款面包加进to-bake list! 单看第二张照片就能想象它是多好吃^_^

    ReplyDelete
  10. 哇~你很会2in1叻:P
    这面包造型在min家看过
    很美。。下次也想试试看

    ReplyDelete
  11. 我也是觉得面包造型很美,很纯朴的感觉。
    creamcheese 加蔓越莓,一流叻!

    ReplyDelete
  12. 这个也是我儿爱吃的,蔓越莓乳酪内馅真是好吃!!

    ReplyDelete
  13. 这面包在网络上掀起热潮了,好想吃一个哦!

    ReplyDelete
  14. 我的天!这面包那么多的好评。。。
    好想试看呢!

    ReplyDelete
  15. 原来这面包酱红啊?!
    我怎末现在才知道,
    我是不是躲在山洞里 。 :)

    ReplyDelete
  16. Look very professionally done & tasty! :)



    Siang,
    
http://homebakers-alliance.com/

    ReplyDelete
  17. WAH WAH! 你LG嘴刁的都赞不绝口,看来。。这款面包真的不是盖的。。。

    恭喜你ESTHER。。你又成功的研制一款可以綁住你DARLING的胃的食品。。呵呵。

    ReplyDelete
  18. Pink Lady
    这个面包我真的很喜欢,面包体和内馅都大力推荐 ^_^


    Jessie-CookingMoments
    Ya, now no longer the pork floss bun, I guess is this cream cheese bun that conquered the bread world here ^_^


    Sonia
    Haha... I don't feel surprise, I would bake many times as well, can't get enough of it, 6 pcs are not enough :P


    spdong
    我喜欢乳酪的,所以我觉得还好,很香 ^_^


    小鱼
    快快来玩玩吧,相信你也会爱上哦 ^_^


    Angel @ Cook.Bake.Love
    应该是 barcook,我已经催我老公快快去买一个回来给我尝尝,想知道真正的是什么味道


    Li Shuan
    这个红牌红了一段日子了,我现在才知道有这等好味。。呵呵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这个你一定要尝试,酸酸甜甜 + 奶油乳酪,连男人也爱哦 ^_^


    鲸鱼蓝蓝蓝
    吃起来也好棒哦 ^_^


    J.O
    谢谢你介绍一个这么好的面包食谱,很喜欢,而且真的很柔软 ^_^


    Yee Er
    如果你喜欢奶油乳酪,一定不要错过这个面包 ^_^


    Ah Tze
    哇,你的宝贝很识货窝,这么会吃哦 ^_^


    Sherleen.T
    这个食谱蛮容易做的,很快就可以吃了,快快动手吧 ^_^


    平淡一生
    试过的都上瘾了,要小心哦 ^_^


    sean
    我们一起躲啦,因为我也是最近才懂的。。哈哈哈


    Ambitious Food Lover
    Thanks ^_^


    米雪儿
    哈哈哈,我老公的评语:内馅很像外面卖的,但是外面卖的面包还要柔软。他还叫我想像一下面包和内馅的柔软度是一样的,咬下去满满的内馅充斥在嘴巴内,而不是像我的,有些内馅跑到旁边了。。 +_+

    ReplyDelete
  19. 要做到面包&内陷料的柔软度。。这个。。感觉有些高难度也。。你家的QC比我家的QC还要严格。。呵呵。。

    ReplyDelete
  20. 很奶酪的样子 哟哟哟
    应该是好吃的咯

    ReplyDelete
  21. 你好,剛剛開始觀看你的部落格,想問內餡的白糖是指砂糖還是幼糖?謝謝回復哦。

    ReplyDelete
  22. 還想請問這個麵包如果當天沒吃完放隔夜需要冷藏還是室溫就好???希望得到你的回复哦。謝謝你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