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6, 2011

香橙戚风蛋糕




喜欢香橙蛋糕清香的味道,所以只要家里有橙,不是拿来做香橙芝士蛋糕就是拿来做戚风蛋糕。

香橙戚风蛋糕已经做过很多次了,但是这次在东东老娘的部落格看到她加了少许的玉米粉,很好奇是什么成果。

做了后,我也没说有什么特别,没想到老妈却吃出了端倪,她说为什么这次的香橙戚风蛋糕会这么的柔软,比起以前做的还要软很多。。呵呵



食谱参考:The Kitchen 70's

材料:
蛋黄 4个,
糖 15g,
盐 一小撮
植物油 60g,
橙汁 70g
橙皮 适量

低筋面粉85g,
粟粉15g
(混合过筛)

蛋白 4个(160g),
柠檬汁 1tsp,
糖 75g


做法:
1。 蛋黄 + 盐 + 1/3细砂糖,搅匀至颗粒,呈顺滑状,再将剩余的糖分两次加入,直至完全搅至顺滑状;

2。 蛋黄糊中加入油搅匀,加入橙汁和橙皮搅拌,再加入粉类拌匀;

3。 蛋白打至呈圆锥状立起,且蛋白霜的前端往下低垂即可,无须打至硬性发泡;

4。 先挖1/3蛋白霜加到蛋黄糊中,拌匀,再加另1/3蛋白霜到蛋黄糊中,拌匀,最后将蛋黄糊全部倒入剩余的蛋白霜中,拌匀;

5。 将拌好的糊倒入模中,在桌子上震两下震去气泡;

6。 烤箱预热,在蛋糕糊装入模后即时以 150 度烘烤 45 分钟。



26 comments:

  1. 东东的香橙戚风蛋糕也在我的list里面呢!刚好家里还有几粒oren,嘿嘿 ;)

    ReplyDelete
  2. Oh ya..corn flour makes it softer? I was thinking of baking a banana chiffon too...will add corn flour too, heehee, tks!

    ReplyDelete
  3. 爱丝特,昨天在Eileen家吃香橙戚风,今天过来吃你家的。你们的戚风都做得很好。

    ReplyDelete
  4. 我今天也做了戚风,也是加了玉米粉,效果真的超软。下次一定会试试你的香橙口味.

    ReplyDelete
  5. 我家常有橙,可是每次还来不及做料理就吃掉了:P

    ReplyDelete
  6. what can i say? this is perfect!

    ReplyDelete
  7. 香橙戚风真的百吃不厌,我也很喜欢。。。
    好巧哦!大家都做了类似的戚风。

    ReplyDelete
  8. 我也喜欢香橙的香味, 很清新。 最后一张照片很可爱:)

    ReplyDelete
  9. 凡是带有橘味的水果我都喜欢,
    而这个香橙7风正合我意。:)

    ReplyDelete
  10. 加了粟粉真的是比较柔软喔(^_^)

    ReplyDelete
  11. 刚去了Rachel家,现在又来你家吃戚风。。
    你妈妈跟你住在一起哦??很羡慕叻!!

    ReplyDelete
  12.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December 7, 2011 at 1:09 AM

    很高又很挺! 棒 ^_^

    ReplyDelete
  13. 我也喜欢香橙口味的蛋糕, 百吃不腻。
    这个做法我要学上来:)

    ReplyDelete
  14. 我做过一次橙味的7风(用鲜橙榨出橙汁),但觉得味道不是很明显。我想可能用浓缩的橙汁会比较好吃。你觉得呢?

    ReplyDelete
  15. 大姨妈,
    是不是知道我家有好多橙jek?
    所以酱好心帮我选了这么棒的食谱啊?!


    你疼我真的疼到出脸了。
    我脸红料。。。。。
    哈哈哈。。。。

    ReplyDelete
  16. ok, next time i also want to add corn flour into chiffon..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17. 香橙和香草7风我都喜欢。哈哈哈~不香的我不喜欢。咯咯咯咯~

    ReplyDelete
  18. 是这样吗?下次我也来加玉米粉。
    香橙7风就先请我吃吧 :)

    ReplyDelete
  19. 咔咔咔,因为妳跟我一样~味蕾迟钝!:)

    ReplyDelete
  20. hsling
    那就快些尝试吧,这食谱真的比较软哦 ^_^


    Honey Bee Sweets
    Ya, I also quite surprise with the outcome, didn't know corn flour could make so much difference


    Li Shuan
    其实我的戚风也不是每次都美美的,尤其是贝印的戚风模,到现在没有一次成功过,还是马来西亚的模比较可靠。。呵呵


    Ann
    真的 hor,加了玉米粉真的不一样!


    鲸鱼
    那不是好,我家的橙可是多到吓人,所以才有多余的拿来烘焙。。呵呵


    lena
    Thks Lena ^_^


    eileenlee
    对咯,我们已经好几次做一样的东西了 ^_^


    Min
    哈哈,香橙口味的嘛,当然要把香橙拍入照片咯 ^_^


    小鱼
    我也喜欢有橘味的蛋糕 ^_^


    Tracy Low
    离完美无瑕好还有好长一段距离涅,还要多多的努力


    J.O
    真的,要谢谢你无私的分享。。已经在打其他口味的主意了。。呵呵


    Yee Er
    因为我老妈比较有经验看顾小孩嘛 ^_^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谢谢哦 ^_^


    Bernice
    这个做法真的要学起来,因为我自己很喜欢,连我老妈也一样喜欢 ^_^


    Pink Lady
    如果做鲜橙口味的蛋糕,我通常都会加入橙皮,不要小看小小的橙皮,味道很 power 的,所以无须加入浓缩橙汁


    娴妹
    不要讲酱大声,等下别人听到我酱疼你就不好了。。哈哈哈


    Sonia
    It's worth to give it a try, all my family members find it softer than usual chiffon ^_^


    Joceline Lor
    不香的我也不喜欢。。哈哈哈


    Ah Tze
    我和家人都觉得是这样,你可以尝试看看哦 ^_^


    spdong
    其实我真的是味蕾迟钝一族,每次去外面吃东西朋友都说这个不好,那个不好,我都觉得全部味道都一样咧。。呵呵

    ReplyDelete
  21. Chiffon in action in Esther's house.I like it. Havent had breakfast yet,so will grab one big piece from here, hahaha

    ReplyDelete
  22. 请问柠檬汁可以不加吗?或是塔塔粉取代呢?

    ReplyDelete
  23. 请问柠檬汁可以不加吗?或是塔塔粉取代呢?

    ReplyDelete
  24. 请问模型多少寸?谢谢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