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11

2011 圣诞节快乐 (杂果蛋糕)





圣诞节快乐!

时间过得飞快,回家乡度过了一个星期的假期后,终于回到家了。

回乡的那段日子,不只我开心,连我家两个小瓜也开心不已。。尤其是大王子,每天早上都吃猪肠粉作为早餐 (家乡的猪肠粉是配甜酱和很多配料一起吃的,有鱼丸,腐竹皮,一大堆。。。。)。等到我们要回来新加坡时,我有些担心,如果大王子还要吃回一样的猪肠粉,我都不懂得要去哪里找给他。尝试过上网找甜酱的食谱,但是这些是别人做生意的,想也知道一定没有人会分享。。呵呵

回来时,马上做了这个杂果蛋糕 (水果干回马之前已经浸泡在兰姆酒几个星期了)来应景,圣诞节嘛。。

其实这个蛋糕不是第一次做,去年当 Anncoo 分享食谱时我就已经做过一次了,只是上次做了后没能来得及拍照就被扫完了,所以等到今年才来上食谱咯。

I'm submitting this to to Aspiring Bakers #14: Creative Christmas Bakes (December 2011) hosted by Hankerie


食谱参考: Anncoo Journal

材料:(一个 8 寸四方模或 3 个 Daiso 买的长方形模)
牛油 250 g
白糖 125 g
鸡蛋 4 粒
中筋面粉 200 g (和发粉一起过筛)
发粉 1/2 小匙
杂果干 500 g
梅腩 (Prune) 100 g (切小块)
核桃 100 g (切小块)
兰姆酒 2 大匙
橙汁 4 大匙
橙皮 1 粒橙的份量
香草香精 1 小匙


做法:

1。将杂果干和梅腩用兰姆酒 (份量外)浸泡最少一天 (放入冰箱内,我的浸泡了一个月)。预备做蛋糕的时候,要滤干

2。将牛油和白糖搅拌至松发及泛白,分次加入鸡蛋,确保每次加入的蛋液彻底搅拌均匀后才加入另外的蛋液

3。加入兰姆酒,橙汁,橙皮和香草香精,搅拌均匀

4。把 1/4 的面粉加入杂果干内,其他 3/4 的份量加入面糊内,用刮刀切拌均匀

5。把杂果干和核桃加入,切拌均匀。

6。把面糊倒入烤盘内,轻轻震一下烤盘,放入预热后的烤箱,160度烘烤大约 40 分钟 (如果时间还没到,但是蛋糕表面已经上色,需要用锡纸盖上)。

7。当蛋糕烘烤好后,马上淋上 3 - 4 大匙的兰姆酒 (份量外) 在蛋糕表面。等蛋糕冷却后,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每隔三天在蛋糕表面淋上 2- 3 大匙的兰姆酒 (可以收至少两个星期)。

16 comments:

  1. 还来得及在这里祝你圣诞快乐哦~~:)

    ReplyDelete
  2. 我的杂果蛋糕没木拍照了,杂果全部沉在底下了,好难过。。。555~~~
    祝你圣诞快乐哦!

    ReplyDelete
  3. 啊!你回乡?那你家乡在哪里啊?
    自己家里做的杂果蛋糕会很好吃的。第一,不会那么甜,第二,味道够香浓。

    我迟来的祝福~圣诞节快乐。Happy New Year!

    ReplyDelete
  4. 杂果蛋糕也可以装饰得那么漂亮!嗯,学习了。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5. 好漂亮的蛋糕!
    回乡开开心心真好!
    愿大家都开开心心!

    ReplyDelete
  6. 简单的蛋糕有不简单的气氛,你很用心雷。。。
    仔细看一下步骤,还可以冷藏蛋糕,还可以帮蛋糕增加香气,是我应该没那么细心,烘好就吃了!

    ReplyDelete
  7. merry x'mas!!!
    我最爱的大姨妈!!!

    ReplyDelete
  8. 大家都在忙,所以决定一次过把祝福送给你:
    愿你和家人圣诞快乐、元旦快乐、新年快乐!

    那天做面包还有剩一些酒渍果干,
    就做这个吧!先谢谢你的食谱咯!

    ReplyDelete
  9. 来迟了,蛋糕肯定没了,没关系,一样送上迟来的祝福。。。快乐,圣诞。

    ReplyDelete
  10. Your fruits cake look nice and good.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to you and your family.

    ReplyDelete
  11. 谢谢大家的祝福,我也祝福大家开心。。快乐 ^_^

    Joceline,我的家乡在彭亨,离新加坡还蛮远的 :(

    ReplyDelete
  12. Hello Hello! My hometown is famous for 猪肠粉. I'm from Teluk Intan, Perak. TI's midnight 猪肠粉 is well-known in M'sia. When I went back to M'sia last time, I was lucky enough to try it again!Happy New Year to you & your Family! Happy 2012!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