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班兰千层蛋糕 (Pandan Layer Cake)




班兰千层蛋糕是我第二次做了,第一次用了蓝老师的食谱,是做给老爸的生日蛋糕,因为他老人家不喝牛奶,所以这个蛋糕是最佳选择。

当时我用了海绵蛋糕预拌粉,不晓得原来要搅拌到浓稠,只是随便的搅拌几下而已,所以可想而知那蛋糕有多硬啊。不过老爸吃了后却点头说好吃,真是难为了他老人家。。呵呵 (在父母眼中,儿女永远是最棒的!)

这次,我没有用预拌粉了,从头开始自己做一个实实在在的海绵蛋糕,无奈煮好班兰酱要组合蛋糕时还是鸡手鸭脚。

看照片,是不是有一点点漂亮?有一点点“水”?其实,不要被上面的照片给骗了,内在一点都不美,糟糕透顶了。。。。因为蛋糕我切得不平均。

虽然如此,味道却是美味无比,就像 Joceline 所说的,蛋糕体没有抹上酒糖水也还是柔软的,甜度也刚刚好。拿了几片给朋友,她回家吃了后马上就打了电话给我说好吃好吃,比外面卖的还要好吃。听到我都要飞起来了 (但是胖了点,飞不起。。哈哈哈)





材料:

海绵蛋糕 (食谱参考:Lana)

A
全蛋  245 g
细砂糖  168 g

B
鲜奶   28 g
橄榄油   28 g
香草精   3 g

C
低粉 140 g


做法:~

1. (A) 搅拌至有花纹、变白、变细致。(蛋和糖要打到湿性泡发才行)

2. 低粉分次过筛加入 (A) 用刮刀搅拌均匀。

3. 烤箱中层160度预热。

4. (B) 加入60g (A)用刮刀慢速旋转搅拌均匀。

5. 把搅拌均匀的 (4)倒回剩余的面糊,用刮刀搅拌均匀

6. 倒入铺纸8寸圆模 (铺底层而已,旁边我没铺),160度烤25-30分。



班兰酱 (食谱参考:'爱'生活 My Life 的 Joceline)

椰浆 600克
班兰汁 500克 (500g 水 + 8 片班兰叶搅打均匀后再量出所需份量)
班兰香精 1/2茶匙
细砂糖 120克
印尼绿豆粉(Hoen Kwe Flour) 85克
即溶遮里粉(Instand Jelly Powder) - 1tbsp
幼盐 1/2茶匙

椰丝干  (装饰)


做法:~

1) 将糖,盐,绿豆粉和菜燕粉一起拌匀, 然后才加入液体慢火煮至浓稠及泡泡滚即可。

2) 将1/4的班兰酱倒入模内,放一片蛋糕在中间,再倒入一层班兰酱后,再放一层蛋糕; 再倒入班兰酱,再放一层蛋糕,最后再倒入剩余的1/4 班兰酱 (要趁热搽, 如果冷了蛋糕和班兰酱就不黏在一起)

3) 将蛋糕放入冰箱冷藏凝固后脱模后,用椰丝干做装饰,即可享用。


唠叨一下:
刚煮好的班兰酱连锅浸在热水里可以让班兰浆没那么快凝固。

模型清洗后稍微抹干(不需太干),把班兰酱先倒入模型,再铺上蛋糕。,这样会比较容易脱模 

26 comments:

  1. 虽然很怕动这个PANDAN LAYER CAKE,不过,看我就不怕。。嘻嘻。

    简简单单的撒些椰丝就很美了,你那个蛋糕台也很强眼,喜欢 :)

    ReplyDelete
  2. 近来看到几位网友都做这Pandan Layer Cake,每个都做的很美,看到我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3. Heehee....looks like your place also have coconut and pandan fragrance! I remember eating this quite often when young...love it! But haven't thought of baking one myself! Will try it...since it's so good like your friend said. :))

    ReplyDelete
  4. 爱丝特,问你,假如没有橄榄油,
    可以换上什么油?

    ReplyDelete
  5. 看到我也想试试做咯。。总有一天吧。。你的蛋糕已经是很美了,最要紧的是好吃。。。

    ReplyDelete
  6. 蛋糕很棒,蛋糕台也很美。。。赞赞!!
    我家小姐很爱这款蛋糕,可她妈咪我不敢尝试。我N年前失败过一次就不再做了,因为那个班兰酱很难搞咯 :(

    ReplyDelete
  7. 前阵子我才做这个,很好吃^^
    那个放蛋糕的托盘很高贵下:P

    ReplyDelete
  8. 蛋糕好美,cake stand 也好美。

    原来你是先倒入班兰液的,下次我也试试这个做法。

    ReplyDelete
  9. 很漂亮的蛋糕。

    我都说你行的啦!

    ReplyDelete
  10. 做么啊?我们是不是互相在增肥啊?我也是胖了也!
    蛋糕做得很好,这次成功了。很OK!!

    下次,你可以将海绵蛋糕所有的皮轻轻切掉。分成3片后,在蛋糕上做个小记号。当您将kaya酱倒入时,您可以将蛋糕切片像原本的蛋糕方式放回去。(就是上面或下面的蛋糕别倒转)那么顺着排下去,出来的蛋糕就会更理想了。也许会比较平的。那么就不会看到蛋糕上有可可色的线条哦!我觉得我写的不很清楚,担心你不明白哦。若你不明白,我们可以通过FB在解释。不好意思哦!

    ReplyDelete
  11. 这回轮到你做班兰千层蛋糕啦!
    已很“水”了,别再嫌啦!:)

    ReplyDelete
  12. 看到你做到这样“水”,有点想挑战这个高难度的蛋糕。。。
    你第一张照片的高盘很美,很喜欢。。。

    ReplyDelete
  13. 一眼就看到那托盘很吸引人。。。
    我喜欢吃这样的蛋糕,以前阿公阿嘛的生日都可以吃到。。。现在想吃,要自己学做做咯。

    ReplyDelete
  14. 这蛋糕放在那托盘上很高雅的样子呢:)
    我也喜欢这pandan layer蛋糕,还没亲自动手过~

    ReplyDelete
  15. I have seen so many bloggers made this layer cake , don't know when i will make one, hehehe..nice cake stand thought, look elegant!

    ReplyDelete
  16.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November 13, 2011 at 1:26 PM

    这蛋糕放在高贵的托盘更显出它的气质, 不愧是人靠衣装, 连蛋糕也不例外 :)

    ReplyDelete
  17. 你也追上了这pandan风啊!作品做得真好,
    那托盘真的好特别。

    ReplyDelete
  18. 妳家的老爸还真像我家的老爸~所以我们很幸福!;)
    我还不会实实在在的做还绵蛋糕咧,都在用预拌粉,呜呜~

    ReplyDelete
  19. 我忘了问,如果我做妳的那个巧克力小蛋糕没放DDL糖霜,那么会好吃吗?还有DDL的食谱在那里,我想看看!

    ReplyDelete
  20. I'm coming for your pandan layer cake, anymore left?Very pretty looking cake.I love this jade colour!

    ReplyDelete
  21. 你好可爱~哈哈~
    蛋糕也做得很好:)

    ReplyDelete
  22. Michelle
    每次做之前会给自己心理准备说不要乱不要乱,可是当班兰酱一煮好时就什么都忘记了,只想快快放入烤盘而已。。呵呵


    Ann
    做完这个,我还想尝试芋头的版本,不过等等吧,再等等吧。。哈哈哈


    Honey Bee Sweets
    I hope you will like it too ^_^


    ariescovis
    任何你煮菜的油咯,都可以的 ^_^


    may
    我也想尝试芋头版本的千层蛋糕,如你所说的,总有一天吧 ^_^


    myme
    那个班兰酱真的不是普通的很难搞,我看我要多做十次以上才能从容不迫的完成它 (希望。。如果真的做了十次以上。。呵呵)


    鲸鱼蓝蓝蓝
    相信吗,那个蛋糕台是从淘宝买的,千里滔滔从中国来到新加坡都没破。。呵呵


    Angel
    先倒入班兰液的话蛋糕会比较平,比较美 (从Joceline, Eileen & Angie 那里学来
    的。。)


    Tracy Low
    谢谢你的鼓励啊 ^_^


    Joceline Lor
    原来要切哦?我连平均切三份都有问题了,到时候不懂会不会越切越爽,把大半的蛋糕切掉。你真的很厉害,不只蛋糕体平均,连班兰酱也很平均呢


    小鱼
    轮到我了,超不平均的班兰蛋糕就是我家出品的啦。。哈哈哈


    平淡一生
    高盘从中国坐船漂洋过海来到新加坡的,幸好没破,要不然就没有“家伙”遮丑廖。。呵呵


    Sherleen.T
    那就自己做来玩玩嘛,到时候让我再多学几招嘛


    Pink Lady
    看别人做完全不能想像那个 kelam kabut 的样子,要自己试过才懂。。汗!


    Sonia
    I bought the cake stand from taobao because my husband refused to help me to get it from Thailand.. :(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真的是多亏了这个 cake stand,要不然不能转移你们的目光,一直看这个难看的蛋糕也不是办法。。哈哈哈


    eileenlee
    我刚刚上马,还追不上你们的步伐呢,你们的作品太完美了!我在纳闷要怎么像你们一样可以优雅的来组合它,而不是像我, siao char bo 那样,一直赶赶赶,蛋糕做完后就看到一个披头散发的大妈


    spdong
    你还会用预拌粉,我用预拌粉还失败了,不是更惨!
    那个巧克力小蛋糕如果没有放 DDL 糖霜,当然是好吃的,加入就比较甜而已。DDL 的食谱在以下的网站,基本上就是把炼乳罐头放入装了水的大锅内炖煮至少 4 个小时,热水一定要盖过炼乳罐头,要不然会爆炸的。

    http://wendyinkk.blogspot.com/2010/04/making-dulce-de-leche-from-sweetened.html


    Jessie-CookingMoments
    Using pandan leaves always can yield natural color bakes, that's why I love pandan leaves ^_^


    小鬼,
    谢谢你大驾光临哦 ^_^

    ReplyDelete
  23. 来迟了,蛋糕应该没有了, 555。我也很想做这个蛋糕,但只欠东风。。

    ReplyDelete
  24. 美极了~~我都不会做
    你请我吃:P

    ReplyDelete
  25. Wonderful bakery picts giving taste even to far :)
    visiting from Turkey friend
    respect

    ReplyDelete
  26. 你的蛋糕切开了内部还是美美的,没有你讲的那么糟糕啦!蛋糕盘好漂亮,不知在哪里买的呢?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