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7, 2011

迷你巧克力杯子蛋糕和 DDL 奶油糖霜




一直都想做 Anncoo 的巧克力杯子蛋糕,因为对于这个做好了后可以放入冰箱的蛋糕很是好奇。

把食谱打印出来好久了,每次拿出来参考后,就有别的食谱来插队,就一样一直被推到现在才动手。

这次我把杯子蛋糕做成迷你形的一口蛋糕,比较容易吃,要吃几口就吃几个,觉得比起普通的还要可爱得多。至于这个 Dulce de Leche 的奶油糖霜,纯粹是因为上次尝试过了用炼乳来做奶油糖霜,觉得不会很甜,所以就改用 DDL 来试试看了。

这蛋糕有很香的巧克力,原以为很甜,其实并不会,放入了冰箱之后也不会变得硬邦邦,可以慢慢的吃了 ^_^

I'm submitting this to Aspiring Bakers #13: Enjoy Cupcakes! (November 2011) hosted by Min of Min's Blog.







食谱参考:Anncoo Journal

材料 (巧克力杯子蛋糕)
牛油 (室温) 100 g
细糖 200 g
鸡蛋 2粒
香草香精 3/4 小匙
牛奶 125 ml
苏打粉 1 小匙
热水 125 ml (加入 1 小匙咖啡粉融化)
低粉 190 g
盐 1/4 小匙
发粉 3 小匙
可可粉 40 g


做法:

1。将低筋面粉,发粉,盐和可可粉过筛。

2。将苏打粉加入牛奶内搅拌至融化

3。将牛油和白糖搅拌至松发和泛白,加入香草香精,搅拌均匀后,分次加入鸡蛋,搅拌均匀

4。加入牛奶,搅拌均匀,加入一半的粉类,切拌均匀,加入咖啡液体,切拌均匀后,再加入剩下的粉类,切拌均匀

5。放入纸杯内约 8 分满,放入预热后的烤箱,160 度烤大约 15 分钟即可 (迷你形杯子)


DDL牛油糖霜
材料:
牛油 125 g
白油 125 g
甜炼奶 100 g (DDL)
香草精 1 小匙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搅拌均匀至光滑即可。 

 

18 comments:

  1. 看起来很浓郁的巧克力,请我吃一个吧!我好久没开烘炉了。

    ReplyDelete
  2. 小小的很方便吃哦,我也喜欢!
    我要一个,上面的cream留给你 ^^

    ReplyDelete
  3. 我来吃蛋糕了! 一直很好奇那个DDL是怎样的口味。 然后我被你上面那颗小糖果吸引著了, smarties来的吗?

    ReplyDelete
  4. I love this kind of moist and dense chocolate cake!!

    ReplyDelete
  5. 嗯。。。咖啡加可可粉,一定很香很好吃哦!!

    ReplyDelete
  6. 上面的巧克力有画龙点睛的效果。
    大妈果然很厉害 :)

    ReplyDelete
  7. 小巧又可爱,我可以一口吃一个,嘻嘻!

    ReplyDelete
  8. Chocolate cake with DDL sound so tempting!

    ReplyDelete
  9. 这个食谱我也是N年前就bookmark到现在,还打印出来(我很少打印食谱的)。

    第二张照片好美, 你不只手艺越来越好,拍照也越来越厉害了。

    ReplyDelete
  10. 真的很美哦!我的DDL还没动呢 :(

    ReplyDelete
  11. 照片越拍越美。。
    蛋糕很喜欢,加了奶油糖霜很有感觉 (我是外貌协会的。)

    ReplyDelete
  12. 超级美的小蛋糕。奶油很滑哦!

    ReplyDelete
  13. 放入冰箱也不会变得硬邦邦地?我喜欢!!!

    ReplyDelete
  14. 这个纸杯是那种小小放过年饼那种吗???
    我不明白什么叫DDL奶油霜?

    ReplyDelete
  15.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November 8, 2011 at 10:03 PM

    看来很正! 一口蛋糕很可爱 : )

    ReplyDelete
  16. Sherleen.T
    没问题,这么小个,一个不够的,多拿几个吧 ^_^


    Bernice
    哈哈,我已经吃很多 cream 廖,我孩子只吃上面的巧克力,其他都留给我 ^_^


    Min
    上面那个是有点像 M&M 的巧克力,从烘焙店买的 ^_^


    Ah Tze
    I love this too ^_^


    Pink Lady
    谢谢哦 (害羞,掩脸跑开)


    myme
    奇怪的是这蛋糕完全吃不到咖啡味道,可能像 Ina Garten 说的,可可蛋糕加了咖啡粉,可以凸显可可的味道,尝不到咖啡味。


    sean
    大妈很会假厉害的咧。。don't play play ar。。哈哈哈


    小鱼
    这个就叫它一口蛋糕吧。。呵呵


    Sonia
    I love this combination, but my sons only love the chocolate +_+


    鲸鱼蓝蓝蓝
    有可爱hor ^_^


    Angel @ Cook.Bake.Love
    我的照片只是凑巧而已,你过奖啦 ^_^


    Ann
    其实我还要一罐待消耗。。呵呵


    Yee Er
    我也是一样,外貌协会的,所以才加这么多有的没的。。呵呵


    Joceline Lor
    谢谢你哦,开心开心 ^_^


    Wendy
    对呀,我也喜欢 ^_^


    spdong
    对呀,这个纸杯是那种小小放过年饼那种,够小吗?烘焙店有卖模子是给这种小纸杯的。DDL 是炖了4个小时的炼乳 ^_^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可爱吗?谢谢你哦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