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竹炭牛油杯子蛋糕




其实会做这个竹炭牛油杯子蛋糕都是因为看到了东东老娘家里出现的竹炭松子面包。我家这罐竹炭粉放在厨里实在太久了,再不拿出来用掉一些,都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

这蛋糕的牛油味很香 (竹炭粉当然是没味道的),再加上那酸酸甜甜的蔓越莓干,家人吃了都说好。虽然糖的份量用了 100 克,但是我觉得甜度刚刚好。

I'm submitting this to Aspiring Bakers #13: Enjoy Cupcakes! (November 2011) hosted by Min of Min's Blog.





食谱参考:U 周刊

材料:(7-8 个杯子蛋糕)
无盐牛油 100 g (切块软化)
幼糖 100 g
蛋 100 g (大约 2 粒鸡蛋,打散)
香草精 1 茶匙
牛奶 4 汤匙
低筋面粉 125 g (和发粉以及竹炭粉混合后过筛)
发粉 1/4 小匙
竹炭粉 1/2 小匙
蔓越莓干 50 g (先用水浸泡30分钟后再把水倒掉)


做法:

1:用搅拌器将牛油和糖打至发白,慢慢分次加入鸡蛋和香草精 。

2:把牛奶加入 (1) 内,用塑胶匙搅拌。

3:蔓越莓先和面粉搅和,接着分批将面粉倒入(1) 内。

4:将材料倒入一个纸杯约四分之三满。

5:以 150 度烘烤约20 分钟即可


17 comments:

  1. 我家的竹碳粉还是有剩的。面包我又少做。我暂时还想不到要如何消耗它。哈哈哈~

    因为每次做竹碳粉料理,销量不好的。所以担心浪费哦!

    ReplyDelete
  2. 我也是还有剩竹炭粉咧.....
    它冬眠很9了
    偶不忍心叫醒它:$

    ReplyDelete
  3.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November 30, 2011 at 6:11 PM

    我还以为用竹炭会烘出黑黑的, 但你的颜色很美,我喜欢!

    ReplyDelete
  4. 我的橱柜里没有这竹炭粉,
    但那张灰色蛋糕里的蔓越莓真的好美,我喜欢。

    ReplyDelete
  5. 虽说竹炭粉没有味道,可是我好喜欢吃竹炭的面包啊蛋糕啊~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比白面粉的好吃!

    ReplyDelete
  6. 我买了竹碳粉好几个月了,还没用呢。应该是时候用了,要不然又不知道要等到几时^=^

    ReplyDelete
  7. 我也是买了chaocoal,还没开张。纸杯很美!

    ReplyDelete
  8. 是啦。。再不用就真的生‘碳’了
    其实外面卖的竹炭面包挺贵的,还是
    自己做比较划算。。:$

    ReplyDelete
  9. 我家若做黑碌碌的蛋糕一定没人吃,所以都不敢买竹炭粉,可是你做的不会很黑,灰灰色看起来没这么可怕,呵呵!

    ReplyDelete
  10. Oh cool idea to use the charcoal powder to bake into cakes! I'm not sure if mine is all expired or not since I haven't used them for a year! Thanks, will try this out when I get the chance. ;)

    ReplyDelete
  11. 很美的蛋糕。我没用过竹炭粉来做糕。哦原来他没什么味道的啊!

    ReplyDelete
  12. 我觉得好多食谱的竹炭粉用量都好少,
    怕消耗不完,所以选择不买咯!呵呵!
    既然你已做了,就请我吃一个吧!

    ReplyDelete
  13. I still have some left over of cranberries , need to put into baking too.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14. Ah, so 竹炭粉 doesn't have any flavour at all, I see. I feel so out-dated coz I haven't tried 竹炭粉 before, always wondering how it tastes like.

    ReplyDelete
  15. Joceline Lor
    其实我家也一样,每次做竹碳粉料理也是销量不好,所以用到的机会少之又少。。呵呵


    鲸鱼蓝蓝蓝
    哈哈哈,不忍心叫醒它就让它继续冬眠吧,我的竹碳粉也是要去冬眠廖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如果再多加一些的话就真的会黑黑的。。呵呵


    eileenlee
    原本我以为蔓越莓也会变黑色,没想到还看得到它的踪影 ^_^


    Pink Lady
    对咯,我记得你以前也说过你很喜欢去外面买竹炭面包的 ^_^


    Tracy Low
    谢谢哦 ^_^


    Ann
    一小罐的竹炭粉可以用很久很久的,真的要找机会来消耗


    hanushi
    你也买了哦?呵呵,大家一起继续努力的消耗竹炭粉吧 ^_^


    J.O
    如果要去外面买,我真的自己做更好,吃得放心之余又比较划算


    Ah Tze
    谢谢你哦 ^_^


    ahmok33
    因为我没有加很多,说真的,竹炭蛋糕如果黑黑的,我也不爱吃。。呵呵


    Honey Bee Sweets
    Dont think charcoal powder will expire so soon, mine can still sit in the cupboard until 2015.. hehehe


    Li Shuan
    是真的没味道的,只是颜色方面要有心理准备而已。。呵呵


    小鱼
    对咯,通常都用一点点而已,所以一小罐可以用很久咯


    Sonia
    Looking forward to see your beautifull cake ^_^


    Jessie-CookingMoments
    Totally no taste, just the color will turn to black.. hehe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