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1

可可北海道杯子蛋糕




上次原本想做这个可可北海道杯子蛋糕,怎么知道买错牛奶,买到了咖啡口味的牛奶,做成了咖啡北海道杯子蛋糕。现在终于买对了,也终于做成了这个可可北海道杯子蛋糕。

甭我多费唇舌,味道和口感当然很对我的胃口,只是奶油馅方面可可味不够浓郁,如果喜欢较浓郁的可可奶油馅,建议可以在打发鲜奶油时加入一些 chocolate emulco。

I'm submitting this to Aspiring Bakers #13: Enjoy Cupcakes! (November 2011) hosted by Min of Min's Blog.




杯子蛋糕材料 (食谱参考妃老师的美味糕点新主张):
食用油 60 克
鲜奶 80 克
可可粉 20 克
低筋面粉 80 克
蛋黄 80 克

蛋白 160 克
细砂糖 90 克


做法:
1。将食用油和鲜奶以小火加热至微微沸腾后熄火,加入可可粉搅拌均匀

2。再加入蛋黄,搅拌均匀后,将过筛后的面粉加入,搅拌成可可面糊。待用

3。准备另一个干净的容器,将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然后分次加入细砂糖打成尾端呈小弯勾的程度

4。先挖1/3蛋白霜加到蛋黄糊中,拌匀,最后将蛋黄糊全部倒入剩余的蛋白霜中,拌匀

5。 将拌好的糊倒入模中,放入预热后的烤箱, 150 度烘烤 20 分钟。





奶油馅材料 (食谱参考周老师):
无糖鲜奶油 120克
即溶卡士达粉 25克 (instant custard powder)
巧克力牛奶 75克


做法:
1)鲜奶油打发。

2)即溶卡士达粉巧克力牛奶拌匀,趁还没硬化赶快倒入鲜奶油中打一下,打匀即可。做好奶油馅后得放在冰箱冷藏片刻使之稍微浓稠。

3)用挤馅用的长管花嘴把馅挤进已冷却的蛋糕里,挤到蛋糕表面稍微上涨,馅也冒了一点出来就差不多了。冷藏后才吃。






16 comments:

  1. 我还没做过北海道杯子蛋糕,看得出蛋糕很松软,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2. 卖相很高档喔!味道也肯定一级棒!:-P

    ReplyDelete
  3. 有我喜欢的草莓哦!
    蛋黄“水”哦!

    ReplyDelete
  4. 朋友。。你家的可可北海道戚风还有剩吗?我来交换蛋糕了。哈哈哈~很美哦!那个红彤彤的草莓拿了很多分也。搭配得很好。

    ReplyDelete
  5. 这北海道戚风我常看到,但就没试过!
    我想知道这食谱是用几个蛋黄和蛋白呢?

    ReplyDelete
  6. 昨天吃了Joceline和Eileen两家的北海道,今天来你家吃北海道。哈哈,好像去了日本叻!你的北海道很美啊,看来几时我也来试试做这款受欢迎的北海道蛋糕。

    ReplyDelete
  7. 好高尚的一道小蛋糕。。。尤其那草莓,真的美呆了。
    来来来,我也学joceline一样,跟你交换,哈哈哈!

    ReplyDelete
  8. 哇,我好爱北海道蛋糕哦,yummy yummy~

    ReplyDelete
  9. 很漂亮的可可北海道杯子蛋糕,喜欢它那内有乾坤加上松软的蛋糕, yummy!

    ReplyDelete
  10. 我还没吃过北海道杯子蛋糕呢,据说很像冰淇淋~我好想试试哦^^

    ReplyDelete
  11. 蛋糕很软,颜色也很好看哟!

    ReplyDelete
  12. 加了草莓后的蛋糕特别美
    我还没做过这个
    LIST太长了......:P

    ReplyDelete
  13.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November 29, 2011 at 8:39 PM

    好漂亮!

    ReplyDelete
  14. 是娟妃老师还是妃娟呀?
    呵呵。。。姨妈眼花花了。


    阿娴“妹妹”,
    也做了这道戚风。
    真的是喜欢得不得了呢!

    你的很水哦!

    ReplyDelete
  15. Ann
    你一定要试试看,因为这蛋糕真的很好吃。。


    小鱼
    因为靠那几粒草莓加分嘛。。呵呵


    Tracy Low
    谢谢哦 ^_^


    Joceline Lor
    我早就说要和你交换了。。呵呵


    spdong
    我用了4粒半的蛋黄和蛋白。。^_^


    Li Shuan
    期待你美美的北海道蛋糕哦 ^_^


    eileenlee
    来来来,我们来交换,这样就有多几种口味吃。。开心开心 ^_^


    娇娇
    我们一家也好爱,何时要做给你家那可爱的小瓜尝试看看啊?


    Ah Tze
    我觉得北海道的蛋糕体比普通戚风蛋糕要松软,可能是因为要放冰箱的关系,也可能是因为要加入内馅 ^_^


    Pink Lady
    是真的很像冰淇淋蛋糕,只是奶油馅是软的,不像冰淇淋硬硬的


    Sherleen.T
    谢谢你哦 ^_^


    鲸鱼蓝蓝蓝
    哇,排了这么久还没轮到哦?那应该是和我的list 一样,非常非常的长了。。呵呵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谢谢 ^_^


    sean
    哎哟,大妈我老了,老花眼。。拍谢拍谢啊。。谢谢娴妹提醒,要不然真是马露咯

    ReplyDelete
  16. 不好意思,我是新手,我今天做这款蛋糕,出了内陷,我其他的方法都照着你的去做
    可是准备要想用的时候却发现蛋糕明显有上下2宸,上面是松软的,下面却是硬的
    不知道我可能哪里出错了?

    是关我刚拿出烘炉不久就放进冰箱的事?
    还是鸡蛋打得不够发?

    希望你能帮我解答=D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