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蓝莓冰棒




冰棒是小朋友的最爱,也是一款很有弹性的冰点。

小时候住新村,当时好像很多妈妈都会自制一些用长形塑胶袋包好的冰棒,里头的口味应有尽有:美碌,咖啡,玉米,酸莓。。总而言之就是你想到任何可以喝的饮料都可以倒入这个塑胶袋内做成冰棒。

现在的小孩不一样了,可能是因为少子化的缘故,所以父母都尽可能给予小孩最好的。以这个冰棒为例,里头加了很多营养的食材,希望的就是小孩在享受着冰棒的同时,又能摄取更多的营养。


食谱参考:Cook.Bake.Love

材料:
蓝莓 大约 5 / 6 大匙
优格 - 2 大匙
鲜奶油 (无须打发) - 2 大匙
牛奶 - 少过一杯
白糖 - 3 大匙


做法:

1。把蓝莓,优格和鲜奶油倒入量杯内,再倒入牛奶到一杯的份量

2。加入白糖,倒入果汁搅拌机内搅拌

3。一手拿着果汁搅拌机,另一手拿着一个汤匙,顺着汤匙倒入冰棒模内 (以避免产生泡泡)

4。放入冰箱冷冻隔夜即可。要拿出来时,把冰棒模倒过来放在水龙头下冲水即可。



14 comments:

  1. 爱丝特,ice pop 这个玩意我想玩了很久,从上两个月就一直看那个Zoku的模看到今天都不舍得买。。哈哈!你的蓝莓冰棒很好吃喔,请我一个,等有一天我买了模再请回你怎么样?

    ReplyDelete
  2. 酸酸甜甜地
    我爱死了
    请我吃HUH:P

    ReplyDelete
  3. 大姨妈,
    我刚做了雪糕,
    下次才贴。
    要不要我们俩交换吃呀?! :)

    ReplyDelete
  4. 我们是不是心有灵犀呢?其实这两天我也想做ice pop因为买了非常酸的草莓。但是因为自己咳嗽所以就作罢。

    你说的长塑胶袋小时候家里也有,我最喜欢吃红豆汤口味的,还有酸梅口味的也很棒。

    ReplyDelete
  5. 以前家里经济不好,有冰棒吃已很开心了,
    “桔子酸梅”是我的最爱。呵呵!

    酸酸甜甜的蓝莓冰棒,正好拿来消暑,谢啦!

    ReplyDelete
  6. Your ice pop is perfect dessert for our hot wheather.

    ReplyDelete
  7. 这种ice pop将让孩子回味无穷!
    天气好炎热,这也给我来一支不 :)

    ReplyDelete
  8. long time did not make ice pop for my kids, Thanks for inspiration. Give me one now, is so hot here, hehehe..

    ReplyDelete
  9. 我也是很久没做ice pop了。 刚好今天买了蓝莓,可以派上用场了:)

    ReplyDelete
  10. Wow, your ice pops are very popular, looks like there isn't any left for me? I made the strawberry ice pop not long ago & is thinking to make again but last few days the weather has been crazily cold, so will delay later. Yummy blueberry ice pop!

    ReplyDelete
  11.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November 24, 2011 at 10:21 PM

    在daiso买了冰棒模还没用. 这下可用得着.

    ReplyDelete
  12. 还是你的比较健康。。蓝莓,优格又牛奶,吃起来没有罪恶感。

    ReplyDelete
  13. Li Shuan
    当然可以咯,我这个模是在 Daiso买的,一个才新毕 2 元。。呵呵


    鲸鱼蓝蓝蓝
    鲸鱼老师从离别的忧愁走出来了吗?请你吃当然没问题,这么容易做 ^_^


    sean
    可以啊,冰棒换雪糕,划得来咧。。喀喀喀


    Angel
    对对对,还有红豆口味的,好怀念哦。。


    小鱼
    你还有桔子酸梅哦?我只有酸梅一粒而已。。哈哈哈 (不过也吃得很开心满足了)


    DG
    Yeah, that's why made some for my monkeys :P


    Ah Tze
    不懂以后我孩子长大后看到冰棒会不会想到他老母


    Sonia
    No problem ^_^


    Ann
    我待会出门买东西也要多买一些水果回来做冰棒 ^_^


    Jessie-CookingMoments
    In Singapore, the weather is hot throughout the year, so we can eat ice pops anytime (how I wish the weather could be colder here)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我的模也是在 Daiso 买的,份量一个刚刚好 ^_^


    Yee Er
    酸甜酸甜的,你也来玩一下,可能和我一样,会爱上它哦 ^_^

    ReplyDelete
  14. 看到你ICE CREAM,让我想起这个模型,收了很久,还没开张 :P 两个小瓜已虎视眈眈很久了。。我每次都说。。等妈咪得空先。。哈哈。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