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1

自制肉干




虽然把自制肉干的食谱抄下很久了,也很贪心的抄了很多个食谱,但是肉干却没有在我的“待烘名单”排队中,最大的原因是因为小时候看老妈做肉干,要把肉干晒很久。新加坡这个钢骨森林,住在组屋里,哪可以像马来西亚般,把肉干放出去晒,如果我真的把肉干放出去的话,马上就掉到楼下了,而且到处都有车子川流不息,灰尘满天飞,我也怕怕。。

在“非死不可”的一个烘焙乐园看到一堆人做肉干,可以也有人说可以用烤箱,但是这个时候我还是不为所动,还是抱持着看看的态度。

后来,一个“非死不可”的朋友做了金钱肉干,把肉干切割成圆形的,小小一个,马上就勾起了我的兴趣来了,我也要做圆形的肉干,我还要做 love love 的肉干 (等下 Michelle 美人看到我的心形又来讲我了。。呵呵)

肉干做好后,味道是不错,也有像外面卖的,只是颜色方面不是红红的,而是带黑的,可能是我烘烤过头,也可能是因为肉干表面我涂抹了蜜糖水。



食谱参考:Tigg3r's Delectable Fare

材料:
肥瘦肉碎 800 g
鱼露 1 大匙半
黑酱油 1 大匙
酱青 2 大匙
绍兴酒/玫瑰露酒 1 大匙
五香粉 1/4 小匙
白糖 1 杯
食用油 2 大匙

蜜糖水:
蜜糖 (3 大匙) 和清水 (1 大匙) 搅拌均匀


做法:

1。把所有的材料用搅拌机搅拌至呈黏性,包好保鲜膜放入冰箱隔夜

2。把腌好的肉分次用杆面棍杆平 (厚度大约 2mm - 5mm),最好把肉放在两张烘焙纸中间杆,毕竟干净而且不会沾黏面棍。

3。预热烤箱 100 度,把肉干烤约 20 - 25 分钟 (我烤了 30 分钟,烤过头了),烤到肉干可以拿起来剪的程度就好了

4。把肉干剪成自己喜欢的形状,抹上蜜糖水后,放入烤箱,150 度烤约 10 分钟 (要黑一点的话就烤久一点,自己斟酌吧)




21 comments:

  1. 我去年也是看到好多网友做这肉干,只识心动,没有行动。看来你做了,我也要行动了 :D

    ReplyDelete
  2. 这个很久没做了,看到你的心型肉干就想到某年的情人节我做了送个老公的礼物就是这个。

    ReplyDelete
  3. 这个我马喜欢,看到有点想过年。。happy weekend!!

    借你的post喊话一下,Mic美人,好像叫你美人的还不止两个哦!!

    ReplyDelete
  4. 好像不难^^
    那我要不要做呀?
    我们就只爱吃美珍香的,肉干的价钱也不便宜呢?
    自己做,又便宜又没有放色素 :D

    ReplyDelete
  5. 肉干食谱我也收了一阵子,现在被妳诱一诱,我想我下星期应该会动手了!;)
    而且,妳也写得很清楚,

    ReplyDelete
  6. Esther, 好棒!肉干也会做!我也想试试 :)现在就请吃一片心形的,ok :P

    ReplyDelete
  7. 我也是很想做肉干
    但是看看食谱。。。哎哟要晒干。。
    还是投降好,嘻嘻

    ReplyDelete
  8. 过年一定要吃肉干,这是我自己的传统。嘻嘻。。。
    看到你做的,我有好多心动,也想试一试。。。自家做的又卫生又经济,对吧。。。^^

    ReplyDelete
  9.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November 20, 2011 at 5:21 PM

    可不好拿出去晒哦! 掉在邻居的衣服上怎么办..
    看来不难做, 我手痒痒的! 谢谢 ^^

    ReplyDelete
  10. 这个我是等明年过年前有时间就做:)

    ReplyDelete
  11. 新年要到了,肉干又“红”起来了,呵呵!
    肉干的造型好可爱喔!我要吃❤的。
    光看颜色我觉得有点像鸵鸟肉干咧!

    ReplyDelete
  12. This is good to have in the house. When lazy and don't feel like cooking, can just make a sandwich with it:D

    ReplyDelete
  13. 我也打算过年自制肉干,因为外售的防腐剂吓死人!!这个好吃吗?会不会很硬呢?

    ReplyDelete
  14. 姨妈,
    你下次是不是准备要做肉松啊?!
    咔咔。。。。

    ReplyDelete
  15. Ann
    这个其实很容易,就是烘烤方面我烤过头了。。呵呵


    Angel
    哇,你真是有心思,情人节做心形的自制肉干给老公,我要向你学习学习了 ^_^


    Yee Er
    对咯,过年那里可以少得了肉干呢 ^_^


    Wendy
    原来你喜欢吃美珍香的哦?我比较喜欢吃香味的,而且要辣椒口味,香味的辣椒肉干比较辣。。^_^


    spdong
    很简单的,全部材料丢入你的 kitchenaid 搅拌一下至有黏性就可以放入冰箱腌,干净利落 ^_^


    Ah Tze
    过年的时候你可以尝试看看哦,而且很多人肉干不是喜欢剪成小小片放在 tupperware
    的吗?这样先剪才烘,更好 ^_^


    PynnLee
    这个不用晒的,如果要晒我和你一起投降。。呵呵


    Sherleen.T
    真的是非常经济,难怪外面的肉干店只有新年生意才特别好,但是分行开了一间又一间。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对咯。。对咯。。到时候还要赔衣服给人家,得不偿失。。呵呵


    鲸鱼蓝蓝蓝
    我可能新年的时候也会做呢 ^_^


    小鱼
    有鸵鸟肉干的哦?我还是第一次听过呢 ^_^


    Quay Po Cooks
    Ya, good idea! And I am sure my sons would welcome this idea ^_^


    Pink Lady
    去年那个 “我X也” 的肉干防腐剂不是超标了吗?看来还是自己做的比较安心
    我的肉干有些烘烤过头,所以有些硬,但是不是硬到咬不动那种 ^_^


    sean
    肉松?咪搞我,好像很麻烦窝

    ReplyDelete
  16. maybe this coming CNY i will do this "ba kua"..hehehe..

    ReplyDelete
  17. Hello, now I'm coming to eat your 肉干 first and later when I make them, it will be my turn to treat you, ok?

    Actually I've marked down this recipe and planning to try to make it on this CNY. Somehow, I've forgotten which blogger's recipe did I use, have to go to check first. The reason I'm marking this recipe as my CNY dish is because I don't have any kind of CNY cookies moulds here, so the only food that I can think of to relate to CNY is this one.

    Your 肉干 looks very juicy!

    ReplyDelete
  18. 还要用搅拌机搅拌???用手拌不可以吗???
    如果用搅拌机那要用哪个模去搅?打面团那个吗?哈哈,我真的够白痴吧,这样都不会~;)

    ReplyDelete
  19. Sonia
    Ya, I also consider making my own (if I still hv time after baking all the CNY cookies).. hehe


    Jessie-CookingMoments
    I am sure your family members would be thrilled to see this ^_^


    spdong
    当然可以用筷子搅拌,但是我懒惰嘛,就用机器咯。。呵呵
    KA 有给三个搅拌附件,一个是打面包的面团用的 (勾形),一个是把空气搅入面糊的时候用的,比如戚风蛋糕的蛋白糊和海绵蛋糕的面糊 (球形的),最后一个就是纯粹搅拌均匀用的比如牛油蛋糕 (三角形),我就是用三角形的那个来搅 ^_^

    ReplyDelete
  20. 哦 哦 ! 这次,爬到太慢了。。呵呵。。抱歉,最近在家陪太子,写了文章就跑人了。。都没时间到JM家拜访。

    还没读文章,那个LUV BAH GUA就先吸引到我的视线。。哈哈。。当时,我真的是又想讲的。。哈哈。。。所有JM作品当中,你家最多爱心的。。
    你DARLING吃着LUV BAH GUA,他怎么说?嘻嘻。下次,记得叫/教他唱:对你爱爱爱不完。
    :P

    外面卖的肉干,太没创意了,4板板的。还是你的LUV LUV最得人心 :)

    (p/s:YEE ER,小小声叫就好,不然不知情的人以为真的有美人看,却看不到美人,我会PAISEY的啦 :P)

    ReplyDelete
  21. 糖一杯是几gram???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