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芝心巧克力杯子蛋糕 (鸳鸯奶油乳酪糖霜)




发觉有了这个 Aspiring Bakers 的平台真是好,除了可以欣赏各个高手漂亮的作品以外,还可以学到很多新食谱。一个月一个主题,其中一定有一个适合你的,我看想找不到好食谱都挺难的。。呵呵

这个奶油乳酪糖霜就是其一。。。。以前以为拿来装饰杯子蛋糕的不外就是鲜奶油 (whipping cream) 或牛油糖霜 (buttercream)。后来看了很多高手的杯子蛋糕作品后,才发觉原来除了这两种以外,还有茄子的奶油乳酪糖霜,以及 Honey Bee Sweets 的蛋白糖霜

用了 Bakericious 的芝心巧克力蛋糕食谱配搭鸳鸯奶油乳酪糖霜,蛋糕在烤箱烘的时候或者凉了后香味都久久不散,一直提醒着你那些蛋糕就在桌上,想忽视都难。由于食谱内含有奶油乳酪,所以我把蛋糕放入冰箱收藏,建议从冰箱拿出来后等一会儿才吃,因为刚从冰箱拿出时蛋糕是硬的。

至于鸳鸯奶油乳酪糖霜,参考了茄子的食谱,巧克力口味的也是从茄子的食谱改过来的。用了 70% 可可含量的巧克力来做,一点都不甜不腻。我分别把原味的奶油乳酪糖霜和巧克力口味的奶油乳酪糖霜放入两个挤花袋,把袋口绑紧,把花嘴部分剪开后,再放入一个大的挤花袋,这样两个颜色就不会糊在一起,可以挤出颜色分明的糖霜了。

I'm submitting this to Aspiring Bakers #13: Enjoy Cupcakes! (November 2011) hosted by Min of Min's Blog


  

 芝心巧克力杯子蛋糕 (食谱参考:Bakericious ) - 8 个杯子蛋糕
(A)
奶油乳酪 (cream cheese)   150 g
细白糖  25 g
鸡蛋  30 g

(B)
牛油  125 g
白糖  80 g
鸡蛋  2 粒
可可粉  2 大匙
低筋面粉  80 g
泡打粉/发粉  1/2 小匙 + 1/4 小匙
巧克力口味牛奶  1/2 大匙 + 1/8 大匙


做法:
1。将 A 料的奶油乳酪和糖搅拌至滑,分次慢慢的加入蛋液直到均匀,放一旁待用

2。将 B 料的面粉,发粉和可可粉混合过筛,待用

3。将牛油和白糖搅拌直到松发,分次慢慢的加入蛋液直到均匀

4。加入牛奶,搅拌均匀

5。把过筛后的粉类 (2) 加入,以橡皮刀切拌均匀

6。先在纸杯内倒入少许巧克力蛋糕面糊,再倒入奶油乳酪糊,最后再加入巧克力蛋糕面糊,放入预热后的烤箱,160 度烘烤 18 - 20 分钟即可



乳酪糖霜 (食谱参考茄子)
原味
250克 乳酪 (我用 100 g)
50克 牛油 (我用 20 g)
80克 糖粉 (我用 32 g)

做法:
将乳酪搅拌至光滑,加入牛油拌均,再加入糖粉续拌均。


巧克力口味
250克 乳酪 (我用 100 g)
50克 牛油 (我用 20 g)
160克 糖粉 (我用 64 g)
80克 烘焙巧克力 (隔水融化) - (我用 32 g)

做法:
将乳酪&牛油搅拌至光滑,加入糖粉续拌均后,最后加入融化后的巧克力,搅拌均匀即可



34 comments:

  1. 100个like,挤花好美好美,我很想学会怎么挤成像这样一朵花般。

    ReplyDelete
  2. Sui 哦!!快教我要怎样挤花?好漂亮耶^^
    这口味的杯子蛋糕里里外外上上下下都gnam我!!太谢谢你的分享了muack~

    ReplyDelete
  3. 两种颜色的奶油乳酪糖霜,真的太太太美了!!你是用几号的花嘴(piping tip)???

    ReplyDelete
  4. 美哦,我喜欢上面那层的美丽
    但是又很抗拒要吃上面那层
    哈哈:)

    ReplyDelete
  5. Lovely, gorgeous, fabulous frosting!

    ReplyDelete
  6. 水!水!水!
    我学起来料!
    谢谢^^

    ReplyDelete
  7. 哇。 。 。 真是超美!你那糖霜挤得好有功夫, 力害!而且还双色。 。 。 鼓掌鼓掌!

    ReplyDelete
  8. 好美的奶油乳酪糖霜!还做双色,真棒!!

    ReplyDelete
  9. 好漂亮~~
    你越来越棒了!!!
    你说的Aspiring Bakers平台怎样看?去哪里看你?
    我虽然参加了,但是还是很蒙查查。。
    只是知道不是比赛的就参加了,还搞不清楚状况。。。

    ReplyDelete
  10.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November 15, 2011 at 9:55 PM

    这花挤得很大方! 好看! 是用什么nozzle size? 我想试一试...谢谢你的分享 :)

    ReplyDelete
  11. Beautiful!!! Perfect matching!!! I love it!

    ReplyDelete
  12. 这个我喜欢,还分享双色裱花的方法。。。赚到了。

    ReplyDelete
  13. Angel
    其实很简单,刚好 “Hundred Eighty Degrees”的网站有放了一个 link,你可以
    去看看,我也是一样的挤法,一个由内向外(玫瑰花款式),另外一个就是由外向内(冰淇淋款式),蛮简单的,最重要的就是花嘴

    http://hundredeightydegrees.wordpress.com/2011/11/15/carrot-cupcake/


    Tracy Low
    谢谢你哦 Tracy


    Pink Lady
    我放了 link 在上面了,你可以去看看哦,毕竟 video 比较容易 ^_^


    myme
    看过一个外国的网站,建议用 wilton 2D,可是我去了 PH 几十次,都没看到有 2D 的花嘴,所以我用了 2E 的,我猜是一样的 pattern 吧 ^_^


    鲸鱼蓝蓝蓝
    其实我也一样,但是这个 cream 不会腻,比较奶油乳酪带有些许的酸味


    Quay Po Cooks
    Thks quay po ^_^


    Wendy
    大家一起学 ^_^


    Honey Bee Sweets
    谢谢你的鼓掌鼓励啊 ^_^


    Ah Tze
    谢谢你的称赞啊 ^_^


    平淡一生
    Aspiring Bakers 是由 Small Small Baker 发起的,每个月有不同的主题,每个月
    也有不同的主办人,这个月就是 Min 咯。比如说这个月的主题是杯子蛋糕 (月初到月尾放上部落格的文章,之前的不算哦),所以我们所有的 link 都会电邮给 Min,等到 12 月 1 号,Min 就会集中所有属于杯子蛋糕的食谱放在她的网站,也会公布下个月的主题是什么,所以我们就可以看到其他高手的作品 (顺便抄食谱。。呵呵)。

    上个月的主题是糕点,那种类之多,看得我眼花缭乱。。你可以去 SSB 的网站看之前的主题 (http://smallsmallbaker.blogspot.com/) ^_^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我用的是 Wilton 2E,放上照片了,PH 找得到 ^_^


    eunice
    Thks for your nice words Eunice ^_^


    Yee Er
    这次做了双色裱花,觉得其实蛮好玩的,上瘾廖。。呵呵

    ReplyDelete
  14. 很美麗的雙色裱花,學起來了。謝謝分享!

    ReplyDelete
  15. 真的很美哦~那个挤花做得真好!

    ReplyDelete
  16. 大妈,
    你太棒了!


    我喜欢你的挤花型。
    更喜欢你的食谱。

    好爱你哦!
    呵呵。。。

    ReplyDelete
  17. 真的很漂亮也!
    由此可见,妳的挤花功力真的很棒咧!;)

    ReplyDelete
  18. 我也要给很多很多个'like'。很漂亮,而且还是双色的!

    ReplyDelete
  19. 喔~~原来是这样,我明白了。。
    谢谢你哦!
    我跑去看了。。^^

    ReplyDelete
  20.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November 16, 2011 at 5:27 PM

    谢谢! 我看到了不得:)

    ReplyDelete
  21.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November 16, 2011 at 5:30 PM

    我想说我看到了 :)

    ReplyDelete
  22. vr creative...n beautiful....^^

    ReplyDelete
  23. 巧思妈咪
    不客气,大家一起学习和分享 ^_^


    小鬼
    谢谢你的称赞哦 ^_^


    sean
    哎哟,爱我小小声说就好,讲酱大声,每个人都知道廖,大妈 malu 的咧。。呵呵



    Yummy Bakes
    Thks ^_^


    spdong
    其实这是我第一次挤到比较像样的花,之前的都是糊弄过去就算了。。呵呵


    Small Small Baker
    谢谢你哦 SSB ^_^


    平淡一生
    是不是很多食谱咧,有没有看到眼花缭乱啊。。哈哈 ^_^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这花嘴比较好找,每次去PH都看到有货,可以买来玩玩 ^_^


    beeting
    Thks for your nice words ^_^

    ReplyDelete
  24. this is one of the beautiful frosting that i'm seeing!!

    ReplyDelete
  25. 噢!来迟了,没得吃咯!(╥﹏╥)  
    两款挤花我都很喜欢,实在太棒了!

    ReplyDelete
  26. I like the frosting very much.Duo colour, very smart idea and very "shui" too! So did you mean by putting 2 piping bags in 1 piping nozzle, is that right? 乳酪 =cheese?yoghurt?

    ReplyDelete
  27. lena
    Thks Lena ^_^


    小鱼
    谢谢你的捧场哦 ^_^


    Jessie-CookingMoments
    You may refer to below link for the two tone frosting, I use disposable piping bags instead of plastic wraps. Ya, 乳酪 =cheese ^_^

    http://thfls.blogspot.com/2010/12/twice-as-nice-frosting.html


    Sonia
    Thks Sonia ^_^

    ReplyDelete
  28.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9. 爱丝特,这是我第一次留言,很喜欢你这个双色的奶油蛋糕。很好的idea。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30. Li Shuan
    谢谢你的回访哦 ^_^

    ReplyDelete
  31. 我本身不喜欢以牛油为主要材料的杯子蛋糕。或许,是我还找不到合我口味的牛油蛋糕吧。所以,当要做翻糖装饰的杯子蛋糕时,我会排除用牛油做的食谱。偏偏,牛油蛋糕是最适合配搭翻糖的。

    你的双色挤花造型,我蛮喜欢的。。真的很美:)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