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9, 2011

巧克力棒棒糖蛋糕



续上次做了迷你巧克力杯子蛋糕后,拿了一些蛋糕来尝试这个棒棒糖蛋糕,因为看到几位姐妹做得很美,很像很好玩。

当棒棒糖蛋糕做好,要做最后装饰,沾融化巧克力时,建议拿一个比较深的杯子,因为我用了一个碗,所以当我要沾的时候,得转来转去,转到最后棒棒糖都走样了,而且尾部靠近棍子的部分沾不到。



成品方面,虽然加入了巧克力和牛油,蛋糕体并不是我想像中的硬邦邦。最重要的是,我家王子很喜欢,一直吃不停 ^_^











食谱参考:Anncoo (蛋糕) & 温馨小厨 (做法)

材料:
巧克力迷你杯子蛋糕 250 g (食谱参考这里)

黑巧克力 20 g
牛油 20 g


做法:

1。蛋糕放凉后撕小块,用搅拌机拌打碎。

2。将黑巧克力和牛油煮溶,拌入海绵蛋糕碎里,用手揉成团。

3。把蛋糕团分成小份 (每粒我用 1 tbsp 的量匙的份量),揉圆成蛋糕球,放入冰箱冷藏 30 分钟

4。炖溶一些巧克力,棒子沾一点巧克力,插在蛋糕球内, 收进冰箱隔夜。

5。隔水煮溶 (份量外的)巧克力,倒入深杯内,将蛋糕球沾满巧克力,待凝固,再做装饰即可。




21 comments:

  1. 在滚融化巧克力时,到最后几个是棒棒球和棒棒支脱了:(

    ReplyDelete
  2. 这个好像很好玩,棒棒糖蛋糕弄得好好看!

    ReplyDelete
  3. 不错不错,很美哦!!
    不过我不敢尝试,懒惰啦。。。。嘻嘻!!

    ReplyDelete
  4. 好巧哦!我也做了这棒棒糖,但我的是‘不棒糖’啦!哈哈哈!

    我的巧克力酱太浓稠,没有你的顺滑;你说得对,
    太浅的盘很难把巧克力酱沾满。

    ReplyDelete
  5. 棒棒糖蛋糕装饰得好有心思,
    我决定跟你家王子抢吃,哈哈!

    ReplyDelete
  6.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November 9, 2011 at 9:31 PM

    好漂亮的cake pop! 有机会的话我也来玩一玩!

    ReplyDelete
  7. 大家都在玩这个哦
    我也开始心痒痒了:P

    ReplyDelete
  8. 这个cakepop不管大人小孩都喜欢,我也可以一下子,吃两个呢:)

    ReplyDelete
  9. 谢谢你的分享,我正要准备做给我家宝贝的小朋友们,让他们开心一下。

    ReplyDelete
  10. 成品很漂亮,我材料早已准备好了,现在正在等待着Mood~呵呵!
    既然孩子喜欢,那么孩子一定会要求妳再做第二次咯!

    ReplyDelete
  11. 很美,很可爱,小孩一定很喜欢!

    ReplyDelete
  12. 这个我好久以前就想玩!还在排队中!

    ReplyDelete
  13. Very cute choc pops! Even adults love them, not to mention about kids!About the coating, I also found the same problem when I first did my 1st batch of chocolate coated strawberries so after that I've learned a lesson and chose to use a smaller but deeper bowl.It is easier, just have to dip into the sauce once and it gives a better looking coating.

    ReplyDelete
  14. 每次都给大(姨)妈讲到动心。。。

    这个应该会做吧!
    因为假期来了。
    但是,
    又有点懒得动。。。

    ReplyDelete
  15. Pink Lady
    还好我的还蛮牢的,一支都没掉。。 heng ar。。


    Ah Tze
    我觉得我的棒棒糖蛋糕很多都走样了。。呵呵


    myme
    你家小姐这么大了,都不需要做这些来哄她了。。呵呵


    eileenlee
    这是我们第二次做一样的东西了,上次是咖哩鸡面包 ^_^


    小鱼
    可以可以,没问题,只要你肯赏脸 ^_^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一起玩玩吧,挺好玩的 ^_^


    鲸鱼蓝蓝蓝
    叫学生一起做,他们一定很喜欢这个活动 ^_^


    Ann
    我也吃了很多个了。。呵呵


    Angie Ng
    你的功夫这么好,我想你的宝贝们一定很开心 ^_^


    spdong
    呵呵,其实他最常要求的还是甜甜圈和焦糖爆米花


    susanyee
    谢谢你哦 ^_^


    Small Small Baker
    我的 list 也好长好长哦


    Jessie-CookingMoments
    After making the cake pops, I also made some chocolate coated strawberries for them, USA strawberries are simply too sour, they love it too ^_^


    Sonia
    Thks Sonia ^_^


    sean
    假期来了,一定要找一些东西给他们做的咯,让他们动,酱你就不用动廖咯 :P

    ReplyDelete
  16. ESTHER,你的几款CAKE POP小孩看了一定抢着要。我有打算儿童节做这个CAKE POP咯。不懂有没有木 @@

    ReplyDelete
  17. cake pop很美,照片也美美。 几天没什么上网,我好想落伍了。

    ReplyDelete
  18. 你好哦!我想请问cake pop的那个支在那里买啊?因为我看到的都是比较粗的,没有这么幼细的。谢谢你哦!

    ReplyDelete
  19. Michelle & Yee Er
    谢谢你们 ^_^


    Serene Leong
    我是在烘焙店买的,是 lollipop stick。有两种,一种是可以放入烤箱 (比较贵),一种是不可以放入烤箱的 (比较便宜)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