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金枕头 (咖哩鸡面包)




每个周末我家厨房除了预备午晚餐给家里两位王子以外,就没有打算煮任何的餐点给我们大人吃,所以周末的时候我们都是外食。

每个星期这样打包,吃到不知道吃什么好了,所以星期日的时候我就决定了要做个金枕头当晚餐,有肉有面包,一大粒就可以搞定了。。呵呵 (懒人理论)

很早以前就看上了 Veronica 家的这个食谱,虽然是直接法做的面包,但是由于是当天马上吃,所以我也没有要诉求柔软的面包。而且材料老早就买好了 (坏习惯改不了,看到材料买了才说)。

星期日早上带了两位王子去海边玩耍,老妈就在家里煮咖哩鸡 (别误会,我家老妈是宅安娣,不喜欢出门,更何况是“热情如火”的海边)。等我们下午回到家,我先把面团打好,放入冰箱 (食谱没有说,但是我不想等孩子午睡的时候开机器劈劈啪啪的吵,所以才先把面团打好)。大概五点的时候把面团拿出来,让其做基本发酵,笃一下看面团没有回缩就可以开工了。

这面包的成品拿来做咖哩鸡面包非常好,因为外皮是脆脆的,里面是软软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咖哩鸡的酱汁有些少,所以面包沾没多少就干了。





食谱参考Veronica's Kitchen

咖哩鸡
(请用回自己的食谱,大妈我厨艺不精,无可奉告。。呵呵) - - 把烤纸放在锡纸上,再把咖哩鸡倒在烤纸上包好

面包:
高筋面粉 400 g
冷水 150 ml
既溶干酵母 10 g
鸡蛋 1 粒
室温牛油 60 g (我用橄榄油)
白糖 50 g
盐 1 小匙

做法:Veronica 的家有步骤图可参考

1。除了牛油以外,其他的材料放入面包机搅拌大约 10 分钟有筋度后,加入牛油继续搅拌至出薄膜,完全扩展阶段

2。包上保鲜膜,基本发酵大约 30 分钟 (笃一个洞,如果面团没有回缩就行了)

3。把面团的气打出来,滚圆,中间发酵 15 分钟

4。中间发酵后,把面团杆成大的长方形,盖在已经用锡纸包好的咖哩鸡上,把底部的面团封口封好,最后发酵 30 分钟

5。把面团涂抹清水 (没用鸡蛋是因为防止面包颜色太深),放入预热后的烤箱,170度烤大约 30 分钟即可。

 

26 comments:

  1. 好喜欢叻,真想吃!!

    ReplyDelete
  2. 刚刚在巧思空间上了你分享过的巧克力冰淇淋,好吃得不得了。谢谢你哦!

    ReplyDelete
  3. 冰淇淋配咖哩鸡面包,应该也很好吃!谢谢你这食谱,今天真是满载而归!:D

    ReplyDelete
  4. 面包沾咖喱是最棒的啦!我今天的晚餐也是咖喱鸡耶^^

    ReplyDelete
  5. 好漂亮的面包,好喜欢哦!!还有咖哩鸡太棒了!!!

    ReplyDelete
  6. Hmm, look so yummy, I will try out one of this day.

    ReplyDelete
  7. Super cool idea! Indeed one meal on it's own. :D

    ReplyDelete
  8. 昨天吃了Eileen的,现在来吃你的

    ReplyDelete
  9. 今天来吃回你的了,哈哈哈!
    原来你在表面抹水,难怪这么亮。。。学到新知识,开心!

    ReplyDelete
  10. 来了来了
    来吃你的金枕头了
    我喜欢蘸辣一点的咖哩鸡:)

    ReplyDelete
  11. 没想到一到来就看到我喜欢的咖喱鸡面包,
    面包做得很美咧。食谱我借看一下啊。谢啦~

    ReplyDelete
  12. 做得那么好看,我也很想吃 :)

    ReplyDelete
  13. 这个想法很好呀,一次工解决一餐。。。等我学会做面包,我也要学做这个。:)

    ReplyDelete
  14. 这个我去金宝都一定会买回来吃, 那边很出名。 这个嘛可以当正餐了, 好好吃!

    ReplyDelete
  15. 松脆的面包+香浓的咖哩,
    我怎能抗拒得了?:-P

    ReplyDelete
  16.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November 3, 2011 at 11:28 PM

    你好利害, 连这个你都会! 很有水准哦 :)

    ReplyDelete
  17. 我通常也是周末外食,吃自己煮的吃到怕。。。咖喱面包很美味吧?还是自己做的比较好吃,外面的很多料都是sendirian Berhad.

    ReplyDelete
  18. hoho,我也不会煮咖哩鸡,那我也没得吃了!~555~

    ReplyDelete
  19. 人家就是要大妈的私房咖哩鸡嘛!
    呵呵。。。。

    ReplyDelete
  20. Ah Tze
    我第一次做,自己也很喜欢呢 ^_^


    巧思妈咪
    说起冰淇淋,我也很久没做了,小孩最近一直咳嗽,不敢做给他们。。呵呵


    Pink Lady
    吃咖哩鸡配饭我喜欢用手,感觉比较好吃,你呢? ^_^


    羿溱
    谢谢你的捧场哦 ^_^


    Sonia
    Hope you will like it ^_^


    Honey Bee Sweets
    Ya, suitable for a lazy person like me :P


    Tracy Low
    来吧来吧,不要客气哦 ^_^


    eileen
    不懂是不是抹了水的关系,面包皮是脆脆的,下次你尝试看看我理解有没有错


    鲸鱼蓝蓝蓝
    我也喜欢辣一点的,不过自己不会煮,有得吃就偷笑了,不敢要求多多。。呵呵


    nes
    喜欢你尝试了后会喜欢哦 ^_^


    Ann
    不要客气哦 ^_^


    Sherleen.T
    对咯,一大粒搞定一餐,省时又省事 ^_^


    Min
    我做的时候我妈也说起了金宝的咖哩鸡面包,不过好像不便宜 hor


    小鱼
    那就不要抗拒,来两片如何? ^_^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我很假厉害的,看别人做什么都想尝试。。呵呵


    Yee Er
    原来你也一样,周末是外食族 ^_^


    spdong
    没关系,我请你吃 ^_^


    sean
    你要这样对我咩?很残忍的窝。。

    ReplyDelete
  21. One dish delicious meal and less cleaning to do. Fantastic!

    ReplyDelete
  22. Your bread looks very nice to me. and who doesnt like chicken curry. I love this dish!

    ReplyDelete
  23. Quay Po Cooks
    Ya,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s, after meal, less cleaning..hehe

    Jessie
    Thks ^_^

    ReplyDelete
  24. 请问你的面包靠近锡纸那向会不会粘湿?我的会,可以指点吗?谢谢

    ReplyDelete
  25. 请问你的面包靠近锡纸那向会不会粘湿?我的会,可以指点吗?谢谢

    ReplyDelete
  26. 请问如果要加里热热的,要怎么弄烧面包?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