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手拌式的布朗尼 (PH大师的巧克力布朗尼)




这是我第一次做布朗尼。。以前无知的我认为布朗尼不就是烘得比较扁的巧克力核桃蛋糕咯,所以我一直迟迟未动手。

在“是....烦” 的博客中发现一个手拌式的布朗尼食谱,据说是 PH 大师的食谱 (据说是因为原食谱被一改再改,都不晓得和原来的份量差了多少)。手拌式的,非常简单容易,加上满满的核桃,好吧,就尝试一下吧。。。。

后来继续读下去,发现博主一直强调那上层的干皮,而且还为了这干皮而雀跃不已。当时我就心想,这上层的干皮有那么重要吗?

是真的很重要!

蛋糕烘烤好待凉后我试了一块,那干皮吃下去是脆脆的,咬到下层的蛋糕是湿润的,吃到那里面的核桃是香的。难怪博主一直强调这薄薄的干皮,它果然是个狠角色,少了它,布朗尼真的就是普通的巧克力蛋糕而已。

后来我去超市看到那些布朗尼预拌粉,包装上的照片上层都是干皮的,难道布朗尼成不成功就看那干皮?就好像玛德琳成不成功就看那肚子?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这蛋糕很好吃,建议当天吃,因为隔天后那干皮就不脆了,就好像灰姑娘,十二点过后就被打回原形。当然是不难吃,就是加了满满核桃的巧克力蛋糕,但是如果尝试过了那干皮的口感,会念念不忘而感到些许的失望。





食谱参考:是烦

材料:18*18cm 正方形模
油 --- 125g
黑巧克力 70% --- 70g (要用苦巧克力,糖不建议再减,减了会影响表面结皮)
鸡蛋 --- 2个
低粉 --- 60g
细砂糖 ---150g (我只用了110g)
核桃仁 --- 100g (事先烘烤出香味)


做法:

1)巧克力隔热水溶化,降温备用;

2)软化的牛油搅拌成光滑(不用打发),加入温度降至45度以下的巧克力;

3)搅拌均匀后,慢慢加入蛋液,搅拌均匀;

4)依次加入白砂糖、低粉和核桃仁;以上所有动作.全是用橡皮刮刀来拌哟!不需要过度搅拌.混合均匀就好

5)面糊倒入底部垫油纸的烤模,表面稍抹平,入预热160度的烤箱,中层,上下火,20分钟左右

22 comments:

  1. 这蛋糕我也一直迟迟未动手做原因是我家的几位大爷都不爱巧克力蛋糕,看来那天我也要试一试了。

    ReplyDelete
  2. 我看上了这食谱~因为标题大大个“手拌式”。全部材料加起来stir一stir的就搞定的,我最爱,哈哈~

    ReplyDelete
  3. hey~hey~hey~~~~我喜欢这个。
    我要把食谱收下来先~
    谢谢爱丝特~~

    ReplyDelete
  4. 看来真的很简单,下次我就做来试试看,谢谢分享 :)

    ReplyDelete
  5. 手拌式。。。真想试试!

    ReplyDelete
  6. 我爱巧克力
    又爱手拌式
    收起来了
    谢谢喔:)

    ReplyDelete
  7. 好像没有做过布朗尼, 下次要试试。 然后想像不到上面那层干皮是怎样, 或许我吃过才懂, 呵呵。 

    ReplyDelete
  8. 布朗尼我也很爱,尤其是那脆干皮!不过我还不会太调啦, 过了十二点,我还是依然"爱"它, 哈哈哈!

    ReplyDelete
  9. 巧克力料理好赞也!我想你也知道我爱吃巧克力蛋糕的。哇咔咔~~~

    ReplyDelete
  10. 我也是叻,没有做过布朗尼,看来真的要试试做看。。。
    食谱先带走。。。

    ReplyDelete
  11.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October 31, 2011 at 10:27 PM

    前几天女儿在学校买的brownies 就有你所说的皮脆蛋糕湿润. 非常好吃! 想必这就是它的卖点.

    ReplyDelete
  12. 在外吃过,可是没做过咧!
    手拌式。。。食谱先收下。
    谢谢你啦!=)

    ReplyDelete
  13. I don't have brownies for quite sometime, this look really tempting! Can I have a slice thanks :)

    ReplyDelete
  14. 又想起自己很久都没做过布朗尼了
    唉~一堆东西想做:$

    ReplyDelete
  15. PH真的那么神。。我差一点就叫老公帮我抱一本回来,可是有点贵。。。加上家人对巧克力还好。
    我喜欢brownie,但不能吃多,家人也不太吃,所以吃你家的就好。

    ReplyDelete
  16. 哎呀,
    变灰姑娘料。。。。
    5555

    ReplyDelete
  17. look so tempting, next time i want to try this out.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18. Angie Ng
    你家少爷不爱巧克力蛋糕哦?很少有人不爱巧克力涅


    Pink Lady
    呵呵,其实我也是因为它是手拌式我才动手的,要不然我也不会尝试 ^_^


    ariescovis
    核桃给小孩吃最好啦,尝试看看吧 ^_^


    Ann
    不客气,希望你会喜欢哦 ^_^


    Tracy Low
    谢啦 ^_^


    Ah Tze
    试试看吧 ^_^


    鲸鱼蓝蓝蓝
    不客气喔 ^_^


    Min
    这也是我的第一次,没想到这么好吃 ^_^


    Honey Bee Sweets
    我也爱,不过比较起来,我更加爱那脆干皮。。哈哈哈 ^_^


    Joceline Lor
    而且是手拌式的哦,更爱吧?哈哈哈


    eileenlee
    原来你也没做过哦?我踏出了我的第一步,你也来吧 ^_^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那你更加要尝试看看了,家里有位这么会烘蛋糕的妈妈还去外面买哦?


    小鱼
    其实 hor,我在外也没吃过,很山龟 hor。。呵呵


    DG
    No problem at all ^_^


    J.O
    看来你最近应该是忙着为你家新成员找适合的温度吧?我等你哦 ^_^


    Yee Er
    其实我原本也想买,但是担心“红毛”的食谱太甜,自己又不会拿捏糖量,怕减少太多蛋糕变干,所以最后作罢


    sean
    快快帮我找玻璃鞋,要不然我还是要继续做“阿四”啊。。。。哈哈哈


    Sonia
    No problem, hope you like it ^_^

    ReplyDelete
  19. Your brownies have reminded me of my korean friend coz she is very good in making this but hoh, she doesnt want to share her version of the recipe with us, hahaha, very cheeky lady! I'm going to grab 1 from you and enjoy with a cup of peppermint tea. TQ

    ReplyDelete
  20. 布朗尼那么讲究的啊!
    看来烘焙路上真的是活到老学到老。。嘻嘻~~

    ReplyDelete
  21. Jessie
    May be next time your turn to bake this brownie and share with her, show her that good stuff must share share :P


    平淡一生
    我猜我猜我猜猜的,因为后来看回很多布朗尼的食谱,很多人都蛮注重这层皮的咯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