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7, 2011

核桃橙皮蛋糕 (Orange Walnut Cake)




我很喜欢用核桃来烘焙,不只是因为核桃是世界四大干果之一,它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及人体营养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皆为大脑组织细胞代谢的重要物质,能滋养脑细胞,增强脑功能,更重要的是蛋糕内加入了核桃,那坚果味之香啊。。。。

也因为如此,所以我家冰箱时常都有核桃的踪影,平时给小孩当零食吃或烘蛋糕时加入少许,都能为蛋糕加分不少。

当我看到 Yum Yum 新新饮食的网站分享这个核桃橙皮蛋糕时,我马上就动手尝试了。

原以为用了核桃粉和核桃碎,蛋糕一定充满了核桃香,怎么知道成品有些令我失望。我觉得橙皮的味道抢了核桃的坚果香,而且核桃碎的份量也不多,不是每一口都有“喀吱喀吱”的口感。

下次做的话,我不会再加橙皮了 (可能考虑加入少许咖啡来提味),也会将核桃碎的份量增加少许,到时候还不名副其实的核桃蛋糕。。哈哈哈



食谱参考:Yum Yum 新新饮食

材料 :
250g  牛油
180g  幼糖
4  粒蛋
150g  自发面粉
75g  低筋面粉
90g核桃粉 (核桃仁磨成粉)
1粒橙皮碎 (建议省略)
30g核桃,切碎 (建议多加)



做法 :

1. 牛油加入糖拌打至松发,逐粒加入蛋拌匀。

2. 加入面粉、核桃粉和橙皮拌匀,倒入已铺上油纸的9ō圆形模里。

3. 撒上切碎的核桃,送入预热烤箱以160度烤40-45分钟或至熟,即可取出。

4. 待冷后切块享用。



13 comments:

  1. i also like walnut add into cake, this is must try recipe.

    ReplyDelete
  2. 橙配核桃还蛮特别的。我也是比较喜欢咖啡核桃的组合。我爱吃核桃是因为可以补脑(不然我怕我会越来越笨,呵呵!)

    ReplyDelete
  3.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October 7, 2011 at 6:37 PM

    看起来很好吃哦!

    ReplyDelete
  4. 还真是看不到核桃耶。

    我家冰箱也长期都有核桃。

    ReplyDelete
  5. 我觉得下次也可以加点核桃在蛋糕上面,增加多点香味和口感。

    ReplyDelete
  6. 橙味的我其实还没做过哩
    最近想做一个OREN味的蛋糕:)

    ReplyDelete
  7. Wow, did not know that only one orange zest can overpower the whole cake with orange taste... I also like it to be nuttier... :)

    ReplyDelete
  8. 牛油香+核桃香=香上加香,好好吃噢!

    ReplyDelete
  9. 我也觉得咖啡和核桃比较搭。。。觉得食物界也很爱搞politic,像咖啡就要跟核桃,绿茶要跟红豆,hazelnut要跟巧克力(^o^)。。。

    ReplyDelete
  10. 我很爱坚果,若买,都是买大包装的,家里随时可以烤来吃爽。
    核桃我比较喜欢配咖啡或香蕉来烘培,觉得是最佳组合。

    ReplyDelete
  11. Oh this is new, orange and walnut! I was thinking of baking banana walnut but you are making me think twice now, heehee!

    ReplyDelete
  12. Sonia
    Walnut is my favorite ^_^


    Pink Lady
    对咯对咯 (点头如捣蒜),我还是比较喜欢咖啡核桃的组合。说起补脑,我看没有人比我更需要了,我可以一转头就完全忘得一干二净,真担心会得老人痴呆症啊!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看起来而已,不要被照片误导,如果没有橙皮我会比较喜欢 ^_^


    Angel @ Cook.Bake.Love
    对咯,这真是我所做过放最少核桃碎的,原以为加了核桃打成的粉可以弥补,怎么知道被橙皮盖过核桃味了 :(


    Ann
    好主意耶,总而言之越多核桃我越爱 ^_^


    鲸鱼蓝蓝蓝
    期待你的蛋糕哦 ^_^


    hanushi
    Ya, I also didn't expect that.... sigh :(


    小鱼
    如果没有那橙皮就更香了 ^_^


    Yee Er
    哈哈哈,说得好极了 ^_^


    Jessie@小红红与大蓝蓝的小天地
    Hope you like it ^_^


    ahmok
    我通常都是买烤好的,因为我不懂生核桃要怎么烤,如何才知道熟。。呵呵


    Honey Bee Sweets
    I think stick to banana walnut better .. hehe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