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Kuih Dadar




续上次做了班兰椰丝 Ang Gu Kuih 后,陷料还有剩,马上就想到了要拿来做 Kuih Dadar。

以前在家乡的时候很喜欢吃这个糕点,来到新加坡也买过几次来吃,但是里面的椰丝馅料是橙色的,不知道用了什么糖来炒,很是失望!

现在自己做,虽然馅料甜了一点,但是外皮很软,家人都说很喜欢。最重要的是这个外皮很容易煎,要不然以我的厨艺,成品是见不得人的。。呵呵

我也会参与Aspiring Bakers #12: Traditional Kueh (October 2011)




食谱参考:The Malaysian Cuisine

材料:

外皮
普通面粉 150 g
盐 1/4 小匙
鸡蛋(大) 1 粒
椰浆 150 ml (100 ml 浓椰浆 + 50 ml 清水)
班兰汁 100 ml (100 ml + 3 片班兰搅拌后,过筛后再量出所需的份量)
清水 65 ml
食用油 1 大匙

陷料:
椰丝 200 g
椰糖 200 g (太甜,需要减少椰糖的份量)
清水 125 ml
班兰叶 2片


做法:

陷料:
把椰丝在热_里干炒香浓,加入清水,椰糖及班兰叶同煮至糖溶化。并不停翻炒至椰丝香浓入透及微干,盛起,待冷却后使用。

外皮:
1。把面粉过筛后,和盐搅拌均匀。

2。另外一个盘内,把鸡蛋,椰浆和班兰汁搅拌均匀

3。在 (1) 的盘内,把面粉拨开一个坑,倒入 (2),以橡皮刮刀拌匀直到面糊滑

4。倒入 65 ml 的清水和1 大匙的食用油,搅拌均匀。盖好,等大约 20 - 30 分钟

5。以中火烧热不沾锅,舀如适量面糊,把不沾锅拿离火,转动锅子让面糊摊开成薄薄的一片,才放在火上。只需煎一面就可以,无须翻面。继续把面糊煎完 (如果最后看到面糊越来越浓稠,加入一大匙水则可)

6。把陷料放在面皮中间,包好则可以吃咯 ^_^
 

20 comments:

  1. 做得很漂亮哦! 这个也是我爱吃的!

    ReplyDelete
  2. 这个我喜欢吃,但就很怕煎那个面皮~

    ReplyDelete
  3.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October 25, 2011 at 9:24 AM

    I can tell that the skin is soft. Yummy!

    ReplyDelete
  4. Oooo....I love this one! I'll stuff it with so much coconut filling that sometimes too hard to wrap, lol! Love thedark amber colour of your filling, yum! :D

    ReplyDelete
  5. 这个我爱。

    那种橙色的糖我也很抗拒,没有香味的,可以在药材店买到。。这里的印度米粉也爱用这种糖。

    ReplyDelete
  6. 煎得淡绿色的饼皮,
    炒得深褐色的馅料,
    两者合一,美味绝伦。

    ReplyDelete
  7. 做的很美,太甜的我也不喜欢哦。。。

    ReplyDelete
  8. 看到你们一直做这样的kuih我好羡慕, 我近来都不得空做呢, 先吃你的算了。

    ReplyDelete
  9. 外皮煎得很美,请我吃一个吧!

    ReplyDelete
  10. 其实我很爱吃kuih,但是就是不能天天做,那吃你做的好了。

    ReplyDelete
  11. 嗯。。不管红糖,椰糖的,只要好吃我都爱哦!

    ReplyDelete
  12. 做的很美。。。很想old town 卖的。

    ReplyDelete
  13. 很漂亮:)
    我还没做过这个
    在我长长的LIST里:P

    ReplyDelete
  14. Shirley @ Kokken69
    这样的材料搭配,应该是很多人爱吃的 ^_^


    spdong
    这个很容易煎的,连我都行,厨房还是完整无缺,所以安啦 ^_^


    edith
    My hubby also loves this ^_^


    Pink Lady
    你也爱哦 ^_^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Ya.. yummy yummy ^_^


    Honey Bee Sweets
    Hahaha.... I dare not stuff too much as I hv no confidence in my wrapping skill :P


    Angel @ Cook.Bake.Love
    真的咧,为什么有美味的椰糖不用,用那个橙色的糖呢。。唉!


    Sonia
    Yeah... high 5.. me too me too ^_^


    小鱼
    如果内馅减少甜份一些就更好了 ^_^


    茄子
    这个内馅真的真的很甜 +_+


    Min
    没关系,等你做了记得请我吃哦 ^_^


    Sherleen.T
    一个就好了哦? ^_^


    Ann
    对咯,kuih 一做就一大盘,而且大多留到隔天都不好吃了,不像蛋糕


    myme
    我爱椰糖的。。。。香香香香香香


    Yee Er
    Old town有卖 kuih 的咩?Suagu 的我都不知道。。呵呵


    鲸鱼蓝蓝蓝
    了解了解,大家都有长长的LIST。。哈哈哈

    ReplyDelete
  15. Lovely, love the flawless skin. I am not good at cooking, so this look difficult for me. :)

    ReplyDelete
  16. 看你做的好好吃!有机会我也要试试看了。我对糕点不上手。每次想做,可是就不敢做。

    ReplyDelete
  17. 超级喜欢吃这个!你做得很漂亮,谢谢分享哦!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