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咖啡焦糖卡士达布丁 Coffee Caramel Pudding




看过很多人做鸡蛋布丁,无论是放入小瓶子内还是倒返放入小盘子内,每次都呈现得很漂亮。但是到现在我一次都没尝试过,无他,因为我担心有蛋腥味。。嘿嘿

Min 的家看到这个用咖啡来做的布丁,而且是蒸的,无须开烤炉,实在是太好了。

有了咖啡的加持,应该可以把蛋腥味给掩盖过去。

果不其然,每一口布丁都有浓郁的咖啡味道,绵密绵密的,我喜欢这样的布丁!但是我的布丁不知怎么搞的,倒出来的时候旁边有很多洞洞,还真丑!

只是在煮焦糖的时候要小心火候,一不小心就会煮过头变苦,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当我的焦糖煮到差不多的时候,我家大王子就来吵我了,要我帮他削颜色笔,就在削一支颜色笔的时间我的焦糖竟然煮过头了 +_+



食谱参考:Min

材料:我只做了3个 Remekin
细糖 4Tbsp
水 1Tbsp
热水 1.5 Tbsp
鸡蛋 2个
牛奶 200ml
浓咖啡液 50ml (50 ml 热水加 3Tbsp 咖啡粉搅拌至咖啡粉融化)
细糖 3Tbsp


做法:

把1Tbsp水放入锅, 加入4Tbsp的细糖。 用中火煮5-7分钟, 不要搅拌。 颜色变深,到比较深褐色的时候, 离火, 加入 1.5 Tbsp的热水 ( 小心, 很烫的)。

平均倒入3个ramekin。

蛋液搅打至稍微起泡。

把咖啡和牛奶, 还有3 Tbsp 细糖混合, 用中火煮至糖溶化。 离火, 加入蛋液。

过滤后, 再倒入ramekin。

用铝箔纸把ramekin盖上, 放入蒸炉内,用小火蒸约15分钟。 冷藏后食用味道更佳。

23 comments:

  1. 我很土,像类似这样的布丁,我没吃过咧~;)

    ReplyDelete
  2. 我不喜欢吃布丁jelly之类的,我是纯粹来欣赏的:)每次我在厨房里玩烘焙时,孩子进来要求着要求那的,我都会严厉的说:“不要吵我!!”

    ReplyDelete
  3. 看齐来很不错吃哦。。。很特别的布丁是用蒸的!食谱在Min那里抄下了,但还没动手去做哦!

    ReplyDelete
  4. 这个好啊~我也是有点怕怕蛋腥味。。=.=

    ReplyDelete
  5. 这样的布丁滑滑的,我喜欢!

    ReplyDelete
  6. Oh the pudding looks so intense in coffee flavor! Wonder if I change to chocolate will it taste nice...because my kids don't take coffee. :P

    ReplyDelete
  7. i remember seeing this in min;s blog too, this is so smooth and must be so aromatic!

    ReplyDelete
  8. 我买了很多小瓶罐
    但是还没开张:P

    ReplyDelete
  9. 我的其实也有很多洞洞! 我也搞不懂为什么。 不过噢, 你很厉害, 煮焦糖还可以削颜色笔, 我啊, 煮焦糖的时候都不敢走开, 一直怕它太焦, 呵呵。

    ReplyDelete
  10. 我最喜欢有咖啡味的布丁,看你做的这样美,我也要试试看 :))

    ReplyDelete
  11. Hi there, I know for sure that I'm going to like this coffee caramel pudding very much coz I just love all kind of pudding but just not sure if I make them, whether should I give to my children coz it contains coffee,hehehe. I was looking at the normal type of caramel pudding last night but in my mind, I was thinking of another french dessert, hahaha.Will share later if I'm going to make my move to make them. Yours as 1st attempt look great! Bravo!

    ReplyDelete
  12.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October 19, 2011 at 8:57 PM

    很有水准! 要向你多多学习.

    ReplyDelete
  13. 一时换了名字,差点不认得你。哈哈哈哈
    这个食谱我抄下很久。可是到现在都还没做。哈哈哈。证明很多料理等着我准备的。学也学不完。做也做不完的。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14. 若不是见到Joceline的留言,
    我都没发现原来你换了个新名字呢!:-P
    焦糖,一定很香吧!

    ReplyDelete
  15. 你是爱丝特啊?
    不是爱丽丝吗?
    咔咔咔。。。


    表面滑滑的很吸引人

    ReplyDelete
  16. 嘿嘿,不好意思,想八卦一下,妳怎么突然改头换面了嗄???

    ReplyDelete
  17. spdong
    嗯,其实 hor,我也是第一次吃。。呵呵


    Pink Lady
    如果是吵玩具的我就会轰他出去,但是他是要我削了颜色笔给他涂颜色,我只好忍忍忍。。。


    albee妈咪
    原来你也抄下了哦?可是孕妇喝咖啡不太好吧?


    Rachel
    哈哈,原来 Rachel 和我一样,也怕蛋腥味,我以为我是少数的 ^_^


    Ah Tze
    如果旁边没有那些丑陋的洞洞就好了 ^_^


    Honey Bee Sweets
    Chocolate? What a great idea, then I also can let my kids to have some ^_^


    lena
    It smells great, I love it, do give it a try ^_^ (I am a coffee lover)



    鲸鱼蓝蓝蓝
    每次我上淘宝,那些瓶瓶罐罐放入购物篮后又拿出来,然后又再放入购物篮内,这样放放拿拿好几次了,还是没能下定决心买下,因为觉得用到的地方很少,又占位子。。再等等吧 ^_^


    Min
    所以我就是假厉害那个咯,最后把焦糖给煮焦了,有苦味,到最后我都没有吃焦糖而是吃咖啡布丁而已。。呵呵


    Ann
    试试看吧,我觉得很容易又好吃,很绵密的感觉 ^_^


    Jessie-CookingMoments
    May be we should wait for Honey Bee Sweet to try the chocolate version, then we can share with our kids.. how abt that? ^_^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哎哟,我的这样多洞洞,还是搞不清楚状况,如果跟我学我会带你去荷兰的。。呵呵


    Joceline Lor
    其实你上帖子算快的了,看来你的 list 比我的长很多。。呵呵


    Qi Qi
    焦糖。。是苦的,因为我为了做一个“伟大”的妈妈,帮孩子削颜色笔 (一支而已哦),结果煮焦了。。呜呜呜


    sean
    爱丝特不就是 Esther咯,爱丽丝那不就成了 Alice? 我虽然爱梦游仙境,但是我不要做爱丽丝啦。。。哈哈哈


    spdong
    酱才会和我的名字 match 嘛。。呵呵

    ReplyDelete
  18. 原来爱丝特=ESTHER。。真的很OUT。。这样也想不到。。PAISEY PAISEY。在我家看到你换名,我还以为发生什么事 。:)

    我也怕蛋腥味,之前有一款专用蛋白的&很软的CC,我就是不敢试的原因。

    这个PUDDING,看到淋在上面的。。BEY TAHAN..口水。

    ReplyDelete
  19. haha..这么巧,刚留言在你家,就看到你留言在我家。。。我想赖在你家吃了PUDDING才回。。:P

    ReplyDelete
  20. 我刚刚才主意到你家换了招牌。嘻嘻。。很好听,好名字。

    ReplyDelete
  21. 奇怪,你换了招牌,我的留言出来了。太好了!!

    ReplyDelete
  22. Michelle
    呵呵,没发生什么事,就是无聊,换换名字而已
    原来你也怕蛋腥味哦?我们是一伙的。。^_^


    茄子
    你的大名终于可以显现出来了,但是很奇怪 hor,就只是换名字而已,没有做其他的东西涅。。不过无论如何,非常高兴 ^_^

    ReplyDelete
  23. Coffee and caramel, sound like a perfect combo !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