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1

具所有的美味和营养于一块饼干内 (燕麦饼干)





虽然我不喜欢喝麦片,但是如果拿来烘烤的话,我是非常期待的,因为成品会有一股很香很香的燕麦味道。这款饼干是阿莫发明的,是一款会喀滋喀滋作响的饼干,而且很香酥哦。。

家里没有了白芝麻,所以我用了亚麻籽来代替。试想想,一块饼干内有香香的麦片,有香香的黑芝麻,香脆的杏仁片,还有高 Omega 的亚麻籽,还有不好吃的道理吗?这些材料不只含有高营养价值,还会为饼干增添口感。

我懒惰一块面团一块面团的压成薄片,所以我把整个面团杆成一大片扁扁的,然后用圆形饼干模来压。虽然好多杏仁片被我压碎了,但是不损它的美味。

给了朋友一罐,朋友说我害她,因为她现在要减肥,但是吃了这饼干,会一片接着一片的吃,停不了口,让她的减肥失败。。呵呵


 



食谱参考: 阿莫

材料: (直径 6 cm 的圆形模子大约 60 片)

A
牛油 160克
黄糖 80克
鸡蛋 1粒

B
燕麦 120克
Nestle 麦片 30克
普通面粉 160克
发粉 1/2小匙
苏打粉 1/2小匙

C
杏仁片 120克 (用150度烤 5 分钟后待凉备用)
白芝麻 50克 (我用亚麻籽)
黑芝麻 50克



做法:

将牛油和黄糖打至均匀,分次加入鸡蛋液拌匀。

再依序加入B和C拌成面团。

杆成一大片扁扁的,然后用圆形饼干模来压,排在铺了烘培纸的烤盘上 (越扁曲奇就会越香脆)


最后放入预热烤箱,以160度,上下火烘约 15 分钟或至金黄色,取出待凉,收入罐子。






18 comments:

  1. 这个我看到阿莫放时我也bookmark了,可以想像一定很美味。你手脚真快。。。还有最近有人静悄悄为blog改了名字。

    ReplyDelete
  2. 好秒杀的一款饼干,齐集香脆和营养。
    用彩带包好的那叠,是准备送给我的吗?
    哈哈!

    ReplyDelete
  3. 你做的会喀滋喀滋啊?
    我的不会,失败了。。。555~~
    是哦!初初我还以为爱丝特是哪位贵宾,偷偷跑来看,原来就是老朋友你。。嘻嘻~~

    ReplyDelete
  4. 你也做了哦!是不是很好吃咧,这可是我家最近畅销小食之一,还有门市顾客下单要买来当年饼。

    真有你的,会懂得偷步,把面团杆成一大片扁扁的,然后用圆形饼干模来压,我喜欢你的做法,
    下次也要学你,做出来的曲奇整齐漂亮。

    有一点,我在想是你烤过龙了?还是你的黄糖颜色比较深?因为曲奇看起来颜色暗了点...

    ReplyDelete
  5. 这个食谱我也在阿莫家偷了一份,呵呵!
    我喜欢喝麦片,很健康,而且可以吸油,呵呵!你的饼干做的很整齐呢^^

    ReplyDelete
  6. 朋友,我也想妳害一害我咧!虽然,我已经胖得不得了~哈哈!

    ReplyDelete
  7. So healthy....but I love bake stuff with oats! Btw, I tried the oats butter cake you posted awhile back last weekend...very yummy! :D

    ReplyDelete
  8. 谢谢分享!我会把食谱留到圣诞节,一定很受欢迎:)

    ReplyDelete
  9. Angel @ Cook.Bake.Love
    哈哈哈,改一个比较接近我名字的 blog name,而且我觉得“我的厨房乐园”好像太过 general 廖


    小鱼
    说得对极了,这饼干真的是齐集香脆和营养。
    如果你不嫌弃的话,请笑纳 ^_^


    平淡一生
    哈哈,不就是我咯,换了一个现在自以为听起来比较“高级”的名字。。呵呵


    ahmok33
    谢谢你大方的分享这食谱,真的很赞咧,吃过的人都说好 ^_^
    对 hor,你没说我都没发觉我的饼干比较 chao ta 咧,有可能是我的黄糖的关系,这次的黄糖黑到有点像黑糖,颜色不像以前买的


    Pink Lady
    麦片可以吸油咩?拿来烘烤还可以吗?我有很多肥油待吸咧



    spdong
    楼上 Pink Lady 说麦片可以吸油窝,送你一大罐,帮你吸得瘦瘦的。。呵呵


    Honey Bee Sweets
    So coincidence, last week I also baked the oats butter cake, using mini cupcake liners ^_^


    Ann
    我学校假期前可能就会多做两份了,给儿子学校的老师,感谢她们一整年的辛苦教导 ^_^


    鲸鱼蓝蓝蓝
    不要等年饼了,先做先尝为快嘛 ^_^

    ReplyDelete
  10.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October 28, 2011 at 7:32 PM

    可能小时后常吃麦片, 老后有点抗拒. 但是麦片饼我最爱. 你的看来美味可口!

    ReplyDelete
  11. 我也是很怕麦片,但又不抗拒麦片饼干的香。

    ReplyDelete
  12. 咦~那你家的麦片是谁喝?
    还买了两款涅。。:P

    ReplyDelete
  13. wah!又让我看到这个燕麦饼干了。在亲家那边看到吃不到,一直让我忍着不敢开嘴巴。现在又让我看到。。。BEY TAHAN啦。。@@ 不过HOR,我不久后也有机会吃到。。所以,这次,我有推动力再忍着。。哈哈。

    ESTHER,好欣赏你们拍照的用心。。饼干用RIBBON绑着,很有美感,真的。

    ReplyDelete
  14. 你也送我一罐嘛!
    因为我也想减肥失败的。
    咔咔。。。

    ReplyDelete
  15.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麦片饼干和蛋糕我都爱,就是不爱喝麦片。。呵呵


    Yee Er
    呵呵,你和我一样 ^_^


    J.O
    我家的麦片是我老妈喝咯 ^_^
    两罐我想应该很快会用完,因为年尾学校暑假前会做三罐给儿子的老师,农历新年在一月也打算做年饼 ^_^


    Sonia
    Ya, and it's delicious ^_^


    Michelle
    不久就可以吃到?两亲家要见面了哦?
    我拍照乱乱来的,有时候凑巧有一些美的,但是其他大多数都见不得人。。呵呵


    sean
    一罐够吗?你还有你家小瓜的爱心餐点,还要我的吗?

    ReplyDelete
  16. 燕麦和麦片有什么分别呢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