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5, 2011

德式乳酪布丁塔 (谢谢你们的礼物)




今年很幸运,除了在年初的时候得到 HHB 的 食谱书外,前一阵子还分别得到了 Ah Tze 的 “Baking With Tiny Tots” 食谱书和 Hanushi 的雪花矽胶模。。在这里要向她们说声“谢谢”,谢谢她们的礼物以及无私的分享,让我可以有机会向她们多多学习。现在有了这些食谱书和模子,我会继续的努力的 ^_^




说回塔,原味蛋塔做过一次,虽然不错吃,但是家人都对于蛋塔都抱持着可有可无的态度。如果做了,他们会吃,如果没有的话,他们也不会主动要求说要吃或者特地去买来吃。套一句老妈说的话,原味蛋塔如果做得不好的话,会有一股蛋腥味。

当我做这个德式乳酪布丁塔的塔皮时,那个帕梅善起士粉的味道还蛮重的,当时我心里想糟糕了,这样的塔皮,这样的味道,我有一些接受不来。虽说如此,我还是继续的把这个乳酪布丁塔做完,不要浪费嘛!

也还好我把它完成了,因为烘烤以后那个乳酪的味道恰恰好,整个蛋塔充满了香味,咸香咸香的,在吃到底部的时候又吃到酸甜酸甜的葡萄干,真是个口感丰富的塔。老妈边吃边赞,我也吃不停口。如果你是重口味的,我想你也会喜欢这个味道 ^_^




食谱参考:Carol 老师

一.饼干塔皮材料: (我的12连满分模约做八个)
低筋面粉 100g, (过筛)
细砂糖(或糖粉) 30g,
无盐奶油 50g, (室温,只要手指压按有痕迹的程度就好)
帕梅善起士粉(Parmesan Cheese) 1大匙,
蛋黄 2个(或全蛋液30g),
盐 1/4茶匙

*使用全蛋黄口感更酥

步骤:

1。无盐奶油 + 细砂糖用打蛋器打至泛白呈现乳霜状态

2。依序将盐,蛋黄及帕梅善起士粉加入搅拌均匀

3。将过筛的粉类分2次加入使用括刀按压的方式混合成团状(不要过度搅拌避免面粉产生筋性影响口感)

4。混合完成的外皮面团用保鲜模包裹放入冰箱冷藏至少30分钟冰硬

5。将冰硬的外皮面团取出分割,将每一个小面团在手心中滚圆,将面皮放入塔模中

6。慢慢按压将面皮压入至充满整个塔模,用手指将面皮压均匀,超过塔模边缘的面皮用小刀切除



二.乳酪蛋液部分
鲜奶 40g,
乳酪片 2片(约42g),
细砂糖 25g,
动物性鲜奶油 120g,
蛋黄 2个,
兰姆葡萄干 1大匙,


步骤:

1。乳酪片撕成小块放入鲜奶中,倒入细砂糖加热煮至乳酪片及细砂糖融化就关火

2。蛋黄用搅拌器打散,加入动物性鲜奶油混合均匀

3。将煮热的牛奶液慢慢一点一点加入,一边加入一边搅拌均匀

4。塔模中均匀洒上5-6颗兰姆葡萄干

5。搅拌均匀的鸡蛋牛奶液用滤网过滤,将蛋液装入量杯中,平均将蛋液倒入塔模中约9分满

6。放入已经预热到160度c的烤箱中烘烤30-32分钟至内馅凝固表面出现金黄色即可

10.烤好取出稍微凉一些就小心倒出来脱模放凉


唠叨两句:

1.兰姆葡萄干泡法: 将葡萄干装入干净玻璃瓶,倒入高度约高出葡萄干1cm的兰姆酒,然后冰在冰箱中保存,7-10天即可使用. 香气十足的兰姆葡萄干可以加在任何甜点蛋糕中增加香气.若要加入新的葡萄干,只要把旧的葡萄干移到最上层,兰姆酒再加满即可.

2.乳酪片也可以使用奶油乳酪代替,份量相同



15 comments:

  1. 你介绍的这款乳酪蛋挞,我好喜欢!
    一定要找个时间试一试,谢谢你啦:)

    ReplyDelete
  2. You are so lucky to received so many gifts. Hmm, this look tempting and good.

    ReplyDelete
  3. 这个我也看中了, 不过就是一直拖, 还没有找到适合的模来做。 喜欢你的, 应该很美味, 加了葡萄干很特别:)

    ReplyDelete
  4. 之前看到已很想做了,
    却拖到现在还没成事。
    现在看到你做,心又痒起来了,
    mm...还是先吃你家的吧!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ReplyDelete
  5. 嘿嘿~最近那么好运
    有没有去买4D还是大彩啊:P

    ReplyDelete
  6. Congrats to you, wouw, this year really bring you lots of luck of receiving special prizes :) Your cheesy tarts looks really rich & tasty.

    ReplyDelete
  7. 你真的好辛运。。。
    你做的这个蛋塔的口味,我喜欢,有空一定会试试看,谢谢啦!

    ReplyDelete
  8. 很幸运吼!!又有书又有模,很期待你未来的作品。。。。

    ReplyDelete
  9. 很幸运的一年,惜福,明年会更好!塔看来好好吃!

    ReplyDelete
  10. 有CHEESE的哦
    我想我会喜欢
    但是我很懒惰'你请我吃好么?

    ReplyDelete
  11. 你真的很幸运!这个外表看起来像葡式蛋塔,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12. 哇,妳好幸運啊,收到這麼多禮物!我也記得那個藍色的膠模!我不客氣了,就拿妳的塔來吃,再來一杯peppermint茶,哈哈!

    ReplyDelete
  13. ESTHER,看了这个塔,很想吃。。@@

    ReplyDelete
  14.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October 17, 2011 at 9:36 PM

    Esther, congrats! This tart looks tempting..

    ReplyDelete
  15. Pink Lady
    要试试看,希望你也和我一样喜欢哦 ^_^


    Sonia
    Ya, normally I don't have luck in any lucky-draw, but this year is totally different ^_^


    Min
    我也没有适合的塔模,所以就用了做杯子蛋糕的12连模来做咯,但还是觉得不够深


    小鱼
    呵呵,有时候就是要别人来提醒一下,搔一下痒 ^_^


    J.O
    没有买4D,几年前有一阵子会买,但是一直都没中,后来干脆把钱省起来更实际。。
    呵呵


    DG
    Thks Doris ^_^


    Ann
    期待你美美的蛋塔哦 ^_^


    Yee Er
    呵呵,我也觉得很幸运涅 ^_^


    Ah Tze
    希望明年会更好,大家一起好! ^_^


    鲸鱼蓝蓝蓝
    呵呵,我还记得你说你自己是懒惰帮的帮主。。好吧,就让小的奉上咸香的芝士塔给帮主吧 ^_^


    Small Small Baker
    做的时候其实我不抱任何期望,因为那个 cheese powder 的味道很重,没想到烘烤
    了后味道完全变了 ^_^


    Jessie-CookingMoments
    我请你吃塔,你请我喝peppermint茶如何?因为我井底蛙,没喝过。。呵呵


    Michelle
    来来来,不要客气,请你吃 ^_^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Thks Eileen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