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1

柔软度可媲美戚风蛋糕的肉桂卷面包 (免揉+中筋面粉)




真的!我没有夸张,这面包真的是我做过最柔软最简单的面包了 (但也是最难整形的面包。。哈哈哈)。。。。

以前做面包时,因为老公爱吃肉桂卷面包,所以我都会随手做几粒肉桂卷面包给他。

前几天在 HHB 的家看到这个食谱,只需要一个大的搅拌盆加一个木匙或 spatula 就搞定了,把材料搅拌几下,等时间让它发酵,然后再搅拌个几下,放入冰箱就可以了。想想我也很久没做面包了,而且这么简单,无须搅啊打啊摔啊,当然是快快的尝试看看咯。

看了原食谱,感觉上这个面团还蛮“平易近人”的,因为如果在发酵的过程中看到面团发酵得差不多要溢出搅拌盆了,把它按压几下,让面团扁回去就可以了 (这样也行????)

我当然不敢,我还是用了我的搅拌机,用了 K-beater 来搅,因为 Kitchenaid 的搅拌盆比较大,也可以放入冰箱,所以我没敢用个小的搅拌盆。

隔天从冰箱拿出来后马上就可以整形了,也无须中间松弛,卷好了后就可以等最后发酵,然后放入烤箱就搞定。

说起整形,这个面团的黏手度可是一等一啊!我用了号称不沾的矽胶垫和用来杆翻糖的不沾杆面杖,都得加入手粉来帮忙(但我还是不敢加太多,担心成品会变硬)。

还有,不只黏手,这面团也软趴趴的,所以我的肉桂卷是用“滚”的来完成,并不是“卷”的 (说到这里,不得不佩服 HHB 怎么可以卷到这么漂亮这么多层啊?)

虽说这面团被我整得不成形,但还是值得我以后一试再试,因为我所说的柔软度可媲美戚风蛋糕是一点不夸张,我和老妈吃了后都有这种感觉,所以我一连吃了三粒都没有感觉到饱 (我的面团一共做了12粒面包)。

隔天吃的时候,这面包还是一样的松软,就像是外面卖的一样。

有一点可惜的是我的肉桂糖好像太少了,不懂是不是因为我没有融化牛油而是直接把牛油涂在面团上的关系 (我没融化牛油是担心流得到处都是,到时候就惨了)。以后涂抹肉桂糖的时候一定要涂厚厚的一层,就可以吃到爽爽了。。哈哈哈




食谱参考:Happy Home Baking

面团:
牛奶 250 ml
黄糖 50 g
食用油 62.5ml
即溶干酵母 1 小匙
普通/中筋面粉 250 g + 30 g
泡打粉 1/4 小匙
苏打粉 1/4 小匙
盐 3/4 小匙


肉桂糖内馅:
肉桂粉 1 大匙
黄糖 50 g
牛油 50 g


做法:

1。将牛奶,黄糖和食用油放入锅内煮,等煮到旁边冒小泡泡的时候就关火,待凉 (大约一个小时)

2。将 250克面粉和即溶干酵母放入搅拌盆内,中间挖一个洞,倒入 (1) 的材料,搅拌几下直到成黏稠的面糊,用湿布盖好让其发酵一个小时

3。一个小时后,加入剩下的 30克面粉,泡打粉,苏打粉和盐,再搅拌几下直到成黏稠的面糊,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隔天才用。

4。先把肉桂粉和黄糖搅拌均匀后才把面团从冰箱拿出来

5。把桌面和杆面棍撒上面粉以防沾黏,把面团从冰箱拿出来,同样的撒上面粉以防沾黏。把面团杆成长方形,抹上牛油,再撒上肉桂粉,卷成长条 (收口处捏紧)。切成大约一寸高的面团,整齐的排列在抹了油的烤盘内 (各个面团留一些空隙让它们发酵)

6。最后发酵一个小时或面团呈双倍大,放入预热后的烤箱,150度烘烤大约 20 分钟。



24 comments:

  1. 好软绵的面包!!真想也试看这做法!

    ReplyDelete
  2. 好棒的分享^^
    你是用搅拌机哦~如果我用spatula来搅拌,不知道会不会成功呢?

    ReplyDelete
  3. 这个食谱我也bookmark了,一定要找机会做因为我也很爱吃肉桂卷。

    ReplyDelete
  4. Look so soft ..... I also want to try this :)

    ReplyDelete
  5. 想吃柔软的面包
    可是我很怕黏手的面团:P

    ReplyDelete
  6. ESTHER,你的说服力很强。。我也被你说服了。。一定要试试这款戚风面包 :)

    谢谢分享 :)

    ReplyDelete
  7. Ah Tze
    那就试试看吧,做法简单,但是要有心里准备,面团非常黏手哦 ^_^


    Pink Lady
    当然可以,原本的食谱就只是用 spatula 的,我因为要用那个大的搅拌盆所以就顺便用搅拌机来搅拌咯。。呵呵


    Angel @ Cook.Bake.Love
    如果你爱吃,一定不可以错过这个食谱,真的很赞哦 ^_^


    DG
    Do give it a try, it's the softest bread that I've ever made ^_^


    鲸鱼蓝蓝蓝
    还没做之前 HHB 有说面团黏手,但是我没想到是这么的黏手,要卷都难,但是吃到成品,是值得的咯 ^_^


    Michelle
    你真有创意,竟然会想到戚风面包这个名字,形容得非常贴切!希望你做出来后你的 Ling 不会再说为什么和外面卖的不一样了。。呵呵

    ReplyDelete
  8.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October 3, 2011 at 9:04 PM

    哇! 这个很省时又方便! 我也要试.

    ReplyDelete
  9. Hi this is the 1st time I'm leaving a message in your blog. I always see your name in some of the blogs that I'm following like spdong and 鲸鱼蓝蓝蓝. Love this cinnamon roll but the scare to try to make due to the "sticky" part. Dont have much experience in making bread. Dont know whether I'm able to form a proble roll at the end of the day. Your rolls look nice

    ReplyDelete
  10. 我也是bookmarked了这个食谱,应为看到它的做法很简单。现在你也动手了,实在是难以抗拒:D

    ReplyDelete
  11. 很厉害, 竟然有这样的面团, 软得不像话, 哈哈, 我也想尝试呢, 不过很怕会黏到什么程度。

    ReplyDelete
  12. Was thinking of trying it out as so many fellow bloggers have been raving about it. Looks super soft, yum!

    ReplyDelete
  13. 看到你形容成那么神奇我也想试一试。。。简单又好吃的做法值得推荐。

    ReplyDelete
  14. 最喜欢柔软的面包,咬起来好像在吃棉花。。。

    ReplyDelete
  15. i also bookmarked this recipe liao, by the way, is the bread texture similar like kuih texture?

    ReplyDelete
  16.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尝试看看吧,希望你也会喜欢哦 ^_^


    Jessie@小红红与大蓝蓝的小天地
    Hi thks for visiting. I am sure you can do it, this recipe doesn't need much skill, just a few stokes to mix the sticky batter will do ^_^


    Ann
    这真的很简单,你应该尝试看看 ^_^


    Min
    起初我也不太相信,因为颠覆了我们平常做面包的材料和方法,只是那面团是黏黏黏黏到。。。。


    Honey Bee Sweets
    Give it a try bee bee, don't miss it ^_^


    Yee Er
    材料简单做法容易,试试看吧 ^_^


    Sherleen.T
    你形容得真好,第一天吃的时候真的好像在吃棉花 ^_^


    Sonia
    The bread texture just like any other breads that I made before, just that this one is softer ^_^

    ReplyDelete
  17. 请问那个放在冰箱里的面团会发到很大吗???
    我的没有咧,糟了又不知道衰在那里了~;(

    ReplyDelete
  18. spdong
    面团不会发到很大,放心. ^_^

    ReplyDelete
  19. neyeeloh,
    我成功了啦!面包真的很软,很好吃!;)
    只是我觉得面包的底部会很油,妳的会吗?

    ReplyDelete
  20. 我的倒不会,有没有可能是因为肉桂糖+牛油的原因呢?我的肉桂糖内馅加得不多

    ReplyDelete
  21. 我不知道咧,我就照着妳的食谱去做,全部的肉桂糖+牛油都倒下去面团那里了!呵呵~
    只是在面团部分的油(拿去煮的),我是用2tbsp的粟米油,问题不知道是不是出在哪里???

    ReplyDelete
  22. 我一直以来都很相信你所说的。。。
    所以,
    我从你家拿的食谱真的是多到。。。。
    咔咔咔。。。。

    ReplyDelete
  23. spdong
    2 tbsp 的油哦?有可能是这个原因,因为我是乖乖的量 62 克。。呵呵


    Sean
    拿吧,尽量的拿吧,我也拿了很多人的食谱,数目超过千。。哈哈哈

    ReplyDelete
  24. Since so many bloggers swear by it, I guess it is worth trying this recipe. Good job!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