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2, 2011

班兰椰丝 Ang Gu Kuih



最近看很多姐妹在做传统糕点,让我也手痒了起来。

说起糕点,第一个就想到了娘惹式的,因为有我喜爱的椰糖和班兰。至于中式的,好像通都要动锅动铲炒内馅,厨艺不精 (应该说很烂) 的我,还是别浪费食材。。呵呵

前一阵子在 Tracy 的家看到这个班兰椰丝 ang gu kuih,心里就想有机会要尝试看看,因为做法简单,材料都是我所喜爱的。

这个月的 Aspiring Baker 主题就是传统糕点,正是做这个班兰椰丝 ang gu kuih 的机会了。买到了椰糖和椰丝,就动手咯 ^_^

内馅用了 200 克的椰糖,家人都说太甜了,下次再做的话一定要把椰糖的份量大大减少。至于外皮呢,老妈说很软,第二天回蒸后了吃也是一样的软。总的来说,除了内馅过甜外,其他的都很好。。。。

我也会参与Aspiring Bakers #12: Traditional Kueh (October 2011)




食谱参考:Tracy

材料:

外皮:
糯米粉 250g
砂糖 1 tbsp
油 1 tbsp
班兰汁 180ml

香蕉叶 适量

陷料:
椰丝 200g
椰糖 200g (太甜,需要减少椰糖的份量)
清水 125ml
班兰叶 2片


做法:

1. 把椰丝在热_里干炒香浓,加入清水,椰糖及班兰叶同煮至糖溶化。并不停翻炒至椰丝香浓入透及微干,盛起,待冷却后使用。

2.糯米粉,糖,油及其余的材料一起轻柔搓均匀成面团,将面团分成小等份 (我的外皮份量为 34 克)

3.包入适量的陷料 (我每个糕包了大约 14 克的陷料,总重量为 48 克)),搓圆,压入模型,按出图纹。扣出备用。

4.香蕉叶涂油,ang ku kuih放上,中火蒸8-10分钟至熟,取出,马上涂上少许食油即可食用。




15 comments:

  1. So you also rajin making kueh huh.,,pandan AKK must be very fragrant!

    ReplyDelete
  2. Coconut filling is my mum's favourite, but I like peanut, so didn't make, so bad, lol! Ok ok, will try it, but will reduce sugar like you noted. Thks! :D

    ReplyDelete
  3.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October 22, 2011 at 8:17 PM

    看来我要加把劲咯....

    ReplyDelete
  4. I like to eat ang ku kuih, yours look yummy!

    ReplyDelete
  5. 很喜欢这个颜色,而且椰丝馅满满的,看到我手痒痒。。。呵呵。。

    ReplyDelete
  6. 上星期,我已经做了这个来解馋~
    班兰口味,一定是很香了~;)

    ReplyDelete
  7. 嗯,我也想做这个好久了,但我有一点懒啦!
    来你家吃吃就好。。。。嘻嘻!

    ReplyDelete
  8. 我喜欢pandan的但是要包白椰丝哦!

    ReplyDelete
  9. 椰丝加椰糖,已够香了,
    再加上班兰口味,不得了咯!
    :=P

    ReplyDelete
  10. 哈哈,
    椰丝的这的简单多了。
    如果是那个绿豆馅的,
    看了都想投降。
    咔咔。。。。



    弄这个的时候,
    有屑铅笔吗?
    哈哈哈。。。

    一定没有的hor?

    ReplyDelete
  11. Sonia
    Hahaha.... this is only my first submission, trying to be rajin.. hehe


    Ah Tze
    来吧来吧,不要客气哦 ^_^


    Honey Bee Sweets
    Oh, can also use peanut? I think using peanut is easier than coconut.. hehe ^_^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大家一起加油吧 ^_^


    Jessie-CookingMoments
    Anything with coconut and gula melaka is my favorite ^_^


    Ann
    内馅的份量我觉得还不错,但是花纹却看不太出,唉。。。。


    spdong
    班兰 + 椰丝 + 椰糖 = 美味 ^_^


    myme
    其实我也有些懒,所以现在才动手做糕点 ^_^


    平淡一生
    我喜欢黑的,因为我要加椰糖的。。呵呵 ^_^


    小鱼
    对呀,这个材料的组合错不了的 ^_^


    sean
    你和我一样咧,绿豆馅的我看到也会投降。。这次没有屑铅笔了,因为我事先一次过把他的铅笔屑完了,免得他又来卡卡叫叫 :P

    ReplyDelete
  12. 我也喜欢angkoo,但只爱吃绿豆馅的,呵呵~~

    ReplyDelete
  13. 这个KUIH,我首选花生的陷料,再来就是椰丝了 :)由于我夫家常做这个糕点的,所以,我没想过要亲手做的。。:P

    ReplyDelete
  14. Can help to translate. Love this kueh.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