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紫薯奶皇包 (Purple Sweet Potato Custard Bun)




有时候当你要找一样东西的时候,却找不到,而你不需要了,却又出现在你眼前。。

前几天像往常一样,送了大王子上学后,和朋友一起吃早餐,早餐后就顺便去了附近的超市逛一逛,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需要买的 (而我每天逛,每天都有东西买。。呵呵)

不经意的往蔬果区一望,一堆的紫薯就美美的摆在那。先不管要做什么,拿了几包回家才打算。。

回到家紫薯放在厨房时,老妈看到,问我买紫薯是要做什么的吗,知道老妈爱吃番薯,所以我当然说是买来吃的。当天下午老妈就把紫薯蒸来吃了。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家两位小王子也爱这紫薯爱得不得了,因为这两位小瓜,尤其是大的,如果给他们吃一些没吃过的东西,说什么也不肯放入嘴里,没想到看到紫薯就毫不犹豫的给它吃了下去。吃了后还不满足,两天内一老两小就把我几包紫薯给搞定了。。还好超市还有在卖,要不然我的紫薯奶皇包就没着落了。

跟了 Carol 老师的奶皇馅食谱,也加了一粒咸蛋黄,但是我觉得内馅还是偏甜,下次可能会多增加一些咸蛋黄的份量,我比较喜欢甜甜咸咸的味道 ^_^

至于包子皮,加了紫薯的关系,果然是一整个软啊,下次如果再做包子的话,就用这个食谱了。。增添了自然色素,又可以让包子增加一些营养,还可以让包子皮更加的松软。


请原谅朦胧的照片,因为人老了,手开始发抖啊。。哈哈哈



奶黄馅 (食谱取 Carol 老师):
A:
鲜奶100g
细砂糖50g
无盐奶油50g

B:
鸡蛋2颗
帕梅善起士粉10g
玉米粉25g
低筋面粉25g

C:
咸蛋黄  1个(切碎)


步骤:
1.将 A 材料混合均匀,用小火煮至锅边冒小泡泡的程度就好

2.B 材料的鸡蛋打散倒入帕梅善起士粉+玉米粉+低筋面粉中搅拌均匀

3.将 A 材料煮热的鲜奶倒入鸡蛋面糊中搅拌均匀

4.将锅子移回炉上,用小火加热,一边煮一边搅拌到变浓稠就将 C 材料的咸蛋黄加入,然后继续用小火加热一边煮一边搅拌到成为团状即可。待凉待用


紫薯包子 (食谱取 Ah Tze - Away of Mind)
包粉 400 克
紫薯泥 200 克
既溶干酵母 1 小匙
鲜奶 200 ml
白糖 20 克
盐 1/4 小匙
食用油 1 大匙


做法:

1.和一般做面包的直接发一样,把所有材料揉至成团后加入食用油揉至光滑

2.盖上保鲜膜让其发至双倍大 (大约一个小时)。

3.把空气打出后,分成 18 份,滚圆,再松弛10 - 15 分钟。

4.把面团杆平成圆形,中间的厚度要稍微厚一些,每份包入馅料,把收口向下压在一张烘培纸上。

5.再次松弛约 20-25 分钟,锅内大火煮滚水后,蒸约 12 分钟即可


19 comments:

  1. 是咯
    很讨厌拍照的时候手发抖
    我也是一大堆因为手发抖而不清楚的照片

    ReplyDelete
  2. 我想hor~~和老了没有关系,是因为美食当前,不能吃。。要顾着拍照。。饿到手抖是吗?呵呵~
    包子用手揉会吃力吗?我很久没有揉面团了。。>.<

    ReplyDelete
  3. 我也跟你一样,看到紫番薯就好像看到宝一样,买下来,才去打算该怎样处理,真的很怕输,哈哈!

    ReplyDelete
  4. 我喜欢奶黄叻~这个紫色和黄色很搭哦!

    ReplyDelete
  5. Heehee, we think alike! My dad just pass me 2 salted eggs and I was thinking of making this too! Using purple sweet potato is a fabulous idea! Thanks horr, copy copy! :D

    ReplyDelete
  6. hahaha, ok lar, the photo not that blur lar. Beautiful colour and nice combo!

    ReplyDelete
  7. 包子松松软软的,加上奶皇馅,好诱人噢!

    ReplyDelete
  8. 请问怎样知道里头的肉是紫色的?我还没买过紫色的番薯,paiseh

    ReplyDelete
  9. 紫薯做的面包/包子在陽光下拍照會變成粉紅色的,不知你有留意到嗎?

    ReplyDelete
  10. 我也是是买了两包紫薯,还不知道要做什么,你的食补来的刚刚好 :D

    ReplyDelete
  11.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September 29, 2011 at 10:29 PM

    紫色的诱惑! 好吃!

    ReplyDelete
  12. 漂亮!我喜欢那自然紫色也... 好健康的小吃!

    ReplyDelete
  13. 透过照片,看到软软的包子,黄黄的馅,也让我多看了好几眼,一点影响也没有。

    ReplyDelete
  14. 真的,加了蔬果泥的包子特软
    颜色也粉漂亮(^-^)

    ReplyDelete
  15. 好吃的包子!我有时也会拍照时发抖啦 :)
    thanks for the link!

    ReplyDelete
  16. 鲸鱼蓝蓝蓝
    对咯,加上我又犯懒,只拍到一张。。唉!


    Rachel
    这个我是用面包机揉的,我那里有那么勤劳会自己来。。哈哈


    eileenlee
    我hor,每次看到你们上紫薯美美的成品就手痒廖,但是每次都买不到,现在还不让我买够本。。呵呵


    Pink Lady
    我也觉得颜色很搭,而且是天然的。。嘻嘻


    Honey Bee Sweets
    Happy trying, looking forward to see your bao ^_^


    Sonia
    Hahaha... thks ar Sonia


    小鱼
    颜色很诱人,如果再多一些咸蛋就更好 (我是非常重口味的。。呵呵)


    Angel @ Cook.Bake.Love
    因为它的包装上有写是紫色的,有些皮看似紫色,其实里面不是紫色的,要看清楚哦 (因为我买错过。。呵呵)


    巧思妈咪
    对咯,你没讲我都没主意到咧。。^_^


    Anncoo
    最近很多姐妹都有紫薯的成品,你的两包紫薯绝对有用武之地 ^_^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再咸一些就更好吃! ^_^


    hanushi
    我也觉得用紫薯做出来的成品,颜色都不会令我们失望 ^_^


    Sherleen.T
    呵呵,那就多看两三四五六眼吧 ^_^


    J.O
    如果这个给小孩吃,算是营养的咯 (除了内馅。。而且前提是小孩爱吃包子。。呵呵)


    38隐形人
    那么以前的就是假的啦?


    Ah Tze
    我好喜欢这个包子皮,谢谢你的分享 Ah Tze ^_^

    ReplyDelete
  17. 我也是,没有tripod就不会拍照了,相机那么重,很难拿得稳。。

    我好像很嗜甜,还觉得Carol的奶黄馅不会很甜。。。。。呵呵~~

    ReplyDelete
  18. Yi, 怎樣我沒印象看過妳做的這到點心?我正要上載第一次做的紫薯包呢,妳來吃吧,哈哈!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