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9, 2011

Dulce De Leche 芝士蛋糕



前一阵子看到好多姐妹在装饰蛋糕,每个都功夫了得,把蛋糕装饰得非常漂亮,可以媲美外面专业的师父,搞得我也手痒得很,因为我很喜欢装饰蛋糕这方面,也因此才愿意淘银两去跟外面的老师学翻糖蛋糕。

为什么没有学装饰鲜奶油蛋糕呢?因为东东说过多练习就会好了,所以我就把钱省下来买模具,在家自己上网看 youtube 咯。。。。呵呵

家里还有几罐 Dulce De Leche,一定得找机会消灭,要不然我家老爷就会喋喋不休,说我东西一大堆了。

我觉得我有个问题就是看到喜欢的材料就买,也不懂何时会用到,买的时候心里所想的就是“万一”需要用到的时候无须赶着出门买,殊不知这“万一”的想法让我现在一直在追着材料跑,这个材料要过期了,得找食谱消灭;那个材料又要过期了,又要找食谱消灭。。这样一直追追追,自己的待烘名单却一直在变长,没能照着计划去实现。

每次出门买东西时都会提醒自家不要再乱买东西了,但是看到的时候却忘了一切,买了才算。。唉!

说回这个Dulce De Leche 芝士蛋糕吧,最近做了芝士蛋糕后都喜欢用鲜奶油来装饰,练练手,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真正装饰出一个无须东补西凑美美的蛋糕。

至于味道方面的,很绵密,Dulce De Leche 和芝士配合得真好,两者都不会了对方的锋头,再加上那 Oreo 饼干,更增添了层次感,绵绵的蛋糕体中会突然咬到香香的饼干。



食谱参考:Jess (Bakericious)

材料:(全部材料皆要处于室温)
奶酪芝士 250 克
炼乳 (我用 Dulce de leche) 150 克
蛋黄 2粒

蛋白 2粒
塔塔粉 1/8 小匙
白糖 1大匙

Oreo 饼干碎 适量


做法:

1。将奶酪芝士搅拌至滑,加入炼乳和蛋黄搅拌至混合

2。另一个干净的盆内,搅拌蛋白至粗泡,加入塔塔粉和白糖,搅拌至软性发泡

3。将三分一的蛋白糊和蛋黄糊搅拌均匀后,把所有的面糊倒入蛋白糊内,切拌均匀

4。将面糊倒入 6 寸烤盘内,放入预热后的烤箱,150 度,水浴法烘烤约 20-25 分

5。刚烘烤后别先把蛋糕拿出,用一小匙顶着烤箱门大约一个小时,冷却后才放入冰箱冷藏。


18 comments:

  1. 呵呵~我也是那种担心万一要用到却没有买到的那种人哦

    ReplyDelete
  2. 看到第四段
    我觉得
    我和你
    是同一种人:P

    ReplyDelete
  3. 蛋糕好漂亮!!!一看就知道很美味~ ^^
    奶油装饰我是避而远之。。>.<
    因为手残啊。。不想蛋糕也变残。。

    ReplyDelete
  4. 哎哟!真的很美!!我还没动到DDL呢 :( 真要加把劲!

    ReplyDelete
  5. 看到你写的我就要笑因为我们是同一种人,有时我还会很有罪恶感的偷偷丢掉过期的材料。

    光看材料就知道蛋糕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6.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September 9, 2011 at 9:38 PM

    哇! 好美, 有水准!

    ReplyDelete
  7. 好漂亮的蛋糕~

    我也是一样。。常常买了。。却放到过期。。然后很罪恶感的丢弃~

    ReplyDelete
  8. 我也跟你一样噢!
    总是想到“万一”,所以一踏进烘焙店就这个买那个买,材料要到期了就拼命找食谱消灭。。。哈哈~~这是不是热爱烘焙的毛病呢?

    ReplyDelete
  9. oreo配芝士,很赞!!我做过类似的蛋糕,不过是那种chilled 的芝士蛋糕,比较heavy。
    你的蛋糕很美,我的女儿看到一定会要我也做,她可是oreo的忠实粉丝。配方先拿走咯!!

    ReplyDelete
  10. hey, that's also a very beautiful decorated cake! it's been quite sometime since i last made one layered decorated cake. Most of the time, i'm also like you..buying ingredients especially rare ingredients not knowing what to do with them yet...

    ReplyDelete
  11. 哈哈,有时我也和你一样,所以冰厨里有一格全是我买的粉类,是不是要翻来看几时到期。。。
    蛋糕装饰得很赞!

    ReplyDelete
  12. 在面子书那儿一看到照片我就哇了一声
    漂亮叻~~简单干净,很棒(^-^)

    其实是真的没错。。以前我看Sarah看youtude
    在家自学都可以吧蛋糕装饰的美美的,我也照做
    很勤力的看youtude的教学。。刚开始会花
    比较长时间去装饰蛋糕,久了就累计一点经验
    没有点子的时候,就上网看看人家的作品
    喜欢的就学起来,虽然现在一做装饰蛋糕,还是
    会有点手忙脚乱...但是基本简单的还是可以出来见人啦
    相信假以时日,在你多练习之下也能得心应手(^_-)

    ReplyDelete
  13. Oh yum! DDL & Oreo, double the deliciousness! Cut me a BIG slice please! 

    ReplyDelete
  14. I think all food bloggers share the same weakness, buy ingredients first especially the rare ones not knowing what to do with them. I am guilty of that too:D Your cake looks professional. Nicer than some at the cake shop. Keep up the good work!

    ReplyDelete
  15. 蛋糕好美。一定好好吃的。

    愿您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16. Tracy Low ,鲸鱼蓝蓝蓝,Angel @ Cook.Bake.Love , 蔚蓝月夜 , 平淡一生 , Sherleen.T
    呵呵。。看来我们都是一伙的,每次都乱乱买,买了才来赶赶赶。。哈哈哈


    Vernice Yeo
    我想多练习几次就会进步了,我也正在练习中 ^_^


    Anncoo
    你还没动到哦?期待你的作品哦,你每次做出来的东西都会令我哇哇声!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said...
    谢谢你啊 Eileen ^_^


    Yee Er
    我儿子也是oreo的忠实粉丝,原以为这蛋糕他会捧场,怎么知道就只是吃了上面的饼干而已 O&^^%*$%^&*

    lena
    Haha... seems like we are same, always buy buy buy, decide later :P

    J.O
    基本简单的?你装饰的哪是基本简单啊?一样的花嘴,但是你却有不一样的呈现方式,你是我的偶像咧,我很听你的话的 ^_^


    Honey Bee Sweets
    Hehe... this cheesecake very easy to make, do give it a try ^_^


    Quay Po Cooks
    Ya, totally agree with you, buy ingredients first not knowing what to do with them is our common weakness ^_^


    Joceline
    谢谢,也祝你中秋节快乐 ^_^

    ReplyDelete
  17. 唷~喜欢你的蛋糕。。漂亮的涅~
    祝福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哦~^^

    ReplyDelete
  18. me too, I'm the same type of person, hehehe!! I will keep this recipe in DDL list as I have yet to make DDL. 中秋节快乐哦 ^^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