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香蕉全麦戚风蛋糕




病了将近一个星期,终于有精力重开烤箱,继续我最爱的烘焙了。。。。

自从爱上了烘焙,每次都找机会做这个做那个,也不是说很喜欢吃甜点,但就是喜欢做,喜欢看那些面粉鸡蛋牛油一克一勺一杯慢慢地在我手上变成一样点心。当然有失败也有成功,失败的时候感觉很受挫,成功的时候却很有成就感。然而最重要的,莫过于身边的家人朋友所给予的支持和鼓励。

就好像这次,都已经病得非常严重了,发烧伤风喉咙痛鼻塞咳嗽,如同翻江倒海一般该来的不该来的全都毫不客气地来了,但稍微感觉好了一些,还是不忘了爬起来烘个什么东西来解瘾头。。唉,如果这股毅力用在以前上课的时候就好了。。呵呵

说回这个香蕉全麦戚风蛋糕,以前做过全麦戚风蛋糕,很喜欢全麦的味道,吃在嘴里的时候边咬那股麦香边充斥着整个口腔,现在又加上了香蕉,更是不得了。




食谱参考:Carol 自在生活


面糊部分:
蛋黄 5个
细砂糖 10g
芥花油 40g
香蕉 160g
柠檬汁 1/4茶匙
低筋面粉 60g
全麦面粉 30g
牛奶1大匙 (15cc)
蔓越莓果乾 30g(我用核桃碎)

蛋白霜部分:
蛋白 5个
柠檬汁1茶匙 (5cc)
细砂糖 50g


事先准备工作:
1.鸡蛋将蛋黄蛋白分开(蛋白不可以沾到蛋黄,水分及油脂)
2.熟软的香蕉去皮取160g加上1/4茶匙柠檬汁用叉子压成泥状
3.低粉用滤网过筛
4.核桃碎洒上1/2茶匙低筋面粉(份量外)混合均匀,多余的面粉倒掉
5.烤箱打开预热至150度c


步骤:

1.将蛋黄+ 细砂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至略微泛白的程度

2.再将芥花油加入搅拌均匀

3.然后将香蕉泥加入搅拌均匀

4.再将过筛好的低筋面粉,全麦面粉及牛奶混入搅拌均匀成为无粉粒的面糊

5.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然后加入柠檬汁及细砂糖(分2次加入)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干性发泡)

6.挖一大匙蛋白霜混入蛋黄面糊中用橡皮括刀延着盆边翻转及划圈圈的方式搅拌均

7.然后再将拌匀的面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混合均匀

8.最后将沾上低粉的蔓越莓果乾加入面糊中,用橡皮括刀大圈圈搅拌几下混合均匀

9.将搅拌好的面糊倒入8寸中空模中

10.将面糊表面用橡皮刮刀抹平整

11.进炉前在桌上敲几下敲出较大的气泡,放入已经预热到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50分

12.出炉后马上倒扣放凉

20 comments:

  1. 最近是生病的季节,要快点好起来哦!
    蛋糕请我吃一片吧!有麦片香的我喜欢!

    ReplyDelete
  2. 我也是大病了一场,却很想念烘焙的日子~
    这个食谱我试过,很软很湿润哦!

    ReplyDelete
  3. 我也是喜欢有麦香的蛋糕,再加上香蕉的话,简直无法抗拒。

    ReplyDelete
  4. 这个很健康的戚风很适合刚病好的人吃。。。

    ReplyDelete
  5. 要take care。我们的烘培瘾不是同道中人是不会了解的。

    ReplyDelete
  6. 我也很喜欢全麦的口感:)
    你好点了吗?
    要照顾自己喔:)

    ReplyDelete
  7. 远方的你,还好吗?原早日康复。

    这个蛋糕是我喜欢的。柔柔软软,好好吃的。
    希望你也能开胃点。多吃几片吧!哈哈

    ReplyDelete
  8. Eileen @ Hundred Eighty DegreesSeptember 19, 2011 at 6:03 PM

    现在的你完全康复了吗? 好好照顾自己!

    ReplyDelete
  9. 希望你身体已经好了,要多休息。
    我很喜欢这个蛋糕,以定会试试看,谢啦!

    ReplyDelete
  10. 我也是喜欢全麦的戚风, 真的比较香, 而且比较有口感。 好好照顾健康噢!

    ReplyDelete
  11. 最近真的很多人生病
    好好休息吧(^-^)

    ReplyDelete
  12. ESTHER,病好了。。也要善待自己。。想念烘培之余,也要多给自己休息的时间哦 :)

    我还没做过全麦戚风涅。。。看到我口痒痒。

    ReplyDelete
  13. Hope you are all recovered! Take care. I haven't try wholewheat chiffons before, was worried of the texture. But yours look very light and soft, very nice! Will try it soon, thanks. 

    ReplyDelete
  14. Sherleen.T
    最近真的是生病的季节咧,家里小瓜也生病了。。显!


    Pink Lady
    烘焙的瘾头啊,让我的手痒啊痒啊痒 ^_^


    ahmok33
    我想如果加入一些可可粉,不懂会不会好一些 :P


    eileenlee
    对咯对咯,大口大口吃。。呵呵


    Angel @ Cook.Bake.Love
    真的,每次我要烘烤东西给老公,老公都说不要麻烦了,殊不知我多高兴啊。。哈哈哈


    鲸鱼蓝蓝蓝
    我差不多要痊愈了,但是小瓜现在生病了,晚上睡不好,让我也睡眠不足 :(


    Ah Tze
    谢谢你,有比较好一些了 ^_^


    Joceline Lor
    哈哈哈,谢谢哈,你也别客气,如果要的话也请你吃吧 ^_^


    Eileen @ Hundred Eighty Degrees
    谢谢你 Eileen ^_^


    Anncoo
    不客气,希望你会喜欢哦 ^_^


    Min
    相比低筋面粉,我比较喜欢全麦面粉的口感 (个人口味啦) ^_^


    J.O
    你也是哦,在 FB 看到 BB 也生病了,我家小瓜也是呢。。唉!


    Michelle
    我也想,但是小瓜在生病,晚上睡不好,我都没能好好的休息


    Honey Bee Sweets
    In fact I prefer this texture than totally using cake flour, and it has a very good smell as well, do give it a try to bake a wholemeal chiffon, may be you will fall in love with it just like I do ^_^

    ReplyDelete
  15. Hope you will get well soon. I also easily get heaty because i baking a lot too. Your chiffon remind me i have so long did not bake one, yours sound healthy and good.

    ReplyDelete
  16. 看到你的蛋糕,我就想到还没试过用全麦面粉, 嘻嘻。

    ReplyDelete
  17. Sonia
    For me, if too long didn't bake a chiffon cake, I will feel uneasy.. addicted.. haha


    茄子 .
    谢谢你的奖项,拍谢涅 ^_^


    hanushi
    还没试过用全麦面粉哦?那就一定要试试看了 ^_^

    ReplyDelete
  18. wow I've been trying to make 'healthy bakes' and this banana wholemeal chiffon looks like just the thing to try! Your chiffon looks so tall and fluffy!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