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核桃酥




今天是中秋节,祝福大家中秋节快乐 ^_^

去年第一次做这个核桃酥就深深的爱上了它,所以趁这佳节的来临,又怎么能少得了它呢?

我也会参与 Aspiring Bakers #11: Mid-Autumn Treats (September 2011) hosted by Happy Home Baking



原食谱:Baking Mum

材料:
普通面粉 360g
蛋黄粉 (custard powder) 25g
苏打粉 1/2 小匙
糖粉 50g
白油 (shortening) 50g
牛油 220g
香草香精 1/2 小匙
全蛋 1粒

内馅和核桃的比例:
白莲蓉 1kg + 核桃 100 g

装饰:
核桃

蛋液:
一颗蛋黄 + 一小匙水


做法:

1) 白糖,白油,牛油和香草香精搅拌至稍微泛白

2) 慢慢的加入全蛋

3) 加入过筛后的普通面粉,蛋黄粉和苏打粉,手张得像爪子以转圈圈的方式把所有的材料拌成团。包好放入冰箱冷藏隔夜。

4) 隔天先把皮料从冰箱拿出 5- 10 分钟,要不然会很硬,很难把馅料包入

5) 内馁 40g,皮料 30g

6) 用核桃装饰在外,抹上蛋液,160度烘烤 10 分钟,拿出来稍等10分钟,再抹上蛋液,烘烤15分钟即可。

25 comments:

  1. 沙发,沙发!
    我要坐沙发吃核桃酥!;)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2. 好想吃!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3. 我记得去年你有做这个核桃的月饼~
    因为我bookmark了今年要做。可是病了一个星期,计划又要延后多一年了,唉!
    中秋快乐^^

    ReplyDelete
  4. 原来我爱吃的核桃酥就在你家啊!


    我“搬”走食谱了~
    好”重“哦!
    哈哈。。。。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5. 祝┏┯┓┏┯┓┏┯┓┏┯┓♥(\ /)
    福┨中┠┨秋┨┠快┨┠樂┨ღ( . .)ღ
    您┗┷┛┗┷┛┗┷┛┗┷┛c(”)(”) ⋯⋯♪♫•

    ReplyDelete
  6. 新口味叻,但收工了,还是留待明年吧!

    顺祝。。。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7. 好可爱的核桃月饼!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8. 今年本来我也要做这个,料用完了就作罢了:P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9. Happy mid autumn festival to you and family. This one I bookmark sometime ago, but haven't do it yet. I wonder will I try later this week? Haha...

    ReplyDelete
  10.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September 12, 2011 at 9:11 PM

    看来非常可口. 收工了!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11. 中秋节快乐。。
    来你家讨月饼吃~
    有没有普洱喝啊?

    ReplyDelete
  12. 你做的核桃酥好美,我今年也做了明天有时间会post上来,但是今年做的不是很满意感觉我打过头了。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13. 核桃酥还有剩吗??很可爱也。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咯!

    ReplyDelete
  14. Love the walnut packed mooncakes! Happy Mid-Autumn Festival! :D

    ReplyDelete
  15. 中秋节快乐!核桃酥跟上海月饼是一样的吗?看太多月饼post, blur blur了。

    ReplyDelete
  16. 很美,很特别。我也想吃。祝中秋节愉快。

    ReplyDelete
  17. 姐妹们,
    谢谢你们,我也再次的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_^

    ReplyDelete
  18. 发现你很喜欢核桃一下哦 hehe

    ReplyDelete
  19. 好特别的LOOK。。是特地放两粒核桃在外的吗?

    ReplyDelete
  20. 38隐形人
    Bingo。。哈哈,我非常喜欢核桃,被你说中了 ^_^


    平淡一生
    谢谢你哦 ^_^


    Michelle
    好像是核桃酥都有放的,店卖的也是有放,所以我就 copy cat 咯。。呵呵

    ReplyDelete
  21. I done one too but don't know whether it is the same. Will make a comparison when I am free. Def v nice.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