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6, 2011

班兰玉米燕菜月饼




去年的今天在 Qi Qi 的家看到这个用玉米糊来做内馅的燕菜月饼就跃跃欲试了,可是家里的人实在不爱吃燕菜月饼,所以为了不要浪费材料,所以最后打消了这个念头。

今年就不一样了,因为知道有一位朋友很喜欢吃燕菜,所以趁佳节来临,尝试了这个玉米燕菜月饼,即可送礼,也可解瘾 (解我手痒想动工的瘾。。呵呵)。

外皮方面我还是用了 Agar Q 的燕菜粉,加了少许班兰香精,虽然最后的成品是青青的月饼,但是味道我们大家都很喜欢。朋友的小孩还一直叫他妈妈跟我说这燕菜月饼很好吃。

我也会参与 Aspiring Bakers #11: Mid-Autumn Treats (September 2011) hosted by Happy Home Baking




玉米糊内馅食谱参考:Qi Qi

材料:

粟米馅料 (玫瑰牌子)
A:
细糖 30g
燕菜粉 1 1/4tsp
浓椰浆 100ml
清水 200ml
盐 1/8tsp
班兰叶 2片(打结)

B:
粟米糊~100g


班兰皮料 (Agar Q 牌子)
清水 440毫升
浓椰浆 60克
幼糖 85克
燕菜粉 5克
班兰香精 适量


做法:

1. 馅料(A)倒入锅里,煮滚后加入(B)料拌匀,取出班兰叶熄火。

2. 将少许(1)倒入小杯里,待凝固后,取出修饰边缘,待用。

3. 皮料的清水和浓椰浆倒入锅内,混合均匀。将材料(C)的糖和燕菜粉混合均匀后才倒入水内 (清水和浓椰浆)以小火煮至溶解及滚,最后加入班兰香精

4. 将少许(3)倒入模内,待稍凝固放入(2)。再倒入(3)填满模。

5. 待(4)凝固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

21 comments:

  1. 我也喜欢吃燕菜月饼的捏
    什么时候要做给我吃:P

    ReplyDelete
  2. 我也喜欢吃燕菜月饼,也还没做过。。。
    请我吃啦!

    ReplyDelete
  3. 从我开始兴趣烘培至今,模子已买了几年。。就是每年都没那个木做燕菜月饼。。。真的很够力的咯。
    所以啊。。我已几年没吃燕菜月饼了。。。若靠近你家。。我真想厚脸皮去你家等吃 :P

    ReplyDelete
  4. 最近天气热,吃这样的月饼真的超爽也!

    ReplyDelete
  5. 燕菜月饼是吃不腻的哟,我要!

    ReplyDelete
  6. this is more refreshing than my corn baked mooncake, kids sure love jelly mooncake. But i dont think i going to make jelly mooncake this year after made few types of mooncakes, now start to feel lazy, hehehe..

    ReplyDelete
  7. 我没吃过菜燕月饼,有没有优先权吃???

    ReplyDelete
  8. Love the green!!! :) I haven't start making agar mooncakes this year... There are so many things on my list now. Hehe...

    ReplyDelete
  9. 绿色像碧玉美极了。我喜欢sweet corn内陷。

    星期天我去PH想买这个模,但是一个也不剩,看来要明年才能玩了。

    ReplyDelete
  10. 淡淡的青色,看了也感觉很清凉。。。我喜欢也!^^

    ReplyDelete
  11. 很美的菜燕月饼!喜欢那绿绿的颜色^-^

    ReplyDelete
  12. 美~我要吃涅
    给我两个,打包(^O^)

    ReplyDelete
  13. 嘻嘻。。我来看看就好:P 因为我不喜欢JAGUNG。

    ReplyDelete
  14.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September 6, 2011 at 10:24 PM

    我还真的没吃过菜燕月饼哦!好漂亮.

    ReplyDelete
  15. 青色的胖嘟嘟鱼...可爱极了!!
    看来这个模做什么都很美...
    加油加油...在分享多点不同的胖嘟嘟鱼~

    ReplyDelete
  16. Tracy Low
    其实我也是喜欢里面的馅料 ^_^


    鲸鱼蓝蓝蓝
    好啦,放生几条游过对海给你哈 :P


    平淡一生
    那当然没问题啦 ^_^


    Michelle
    有时候做东西真的要讲木的,现在看你一直做面包,但我还在等面包木。。呵呵


    spdong
    对咯,今天早上坐在露台都会流汗,够力!


    Ah Tze
    那就别客气吧 ^_^


    Sonia
    Hahaha... me too, still not sure if I will be making the traditional type this year


    eileenlee
    没吃过哦?那就快快来尝试看看吧,先给你哈 ^_^


    hanushi
    Mid Autumn Festival is coming, jiayou jiayou ^_^


    Angel @ Cook.Bake.Love
    原来 PH 有买这种模哦?我是在 Kitchen Capers 买的,后来在 Anncoo 介绍的 Gim Hin Lee 也看到过


    Sherleen.T
    我也喜欢 ^_^


    Anncoo
    谢谢你啊 Ann ^_^


    J.O
    两个够吗?你家大宝贝好了吗?好了记得要跟他讲安娣请他吃的哦。。呵呵


    茄子
    不喜欢JAGUNG 哦?很少听到有人不喜欢 jagung 的呢 ^_^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你的手艺那么好,做几个来尝试看看吧 ^_^


    JeNNy LoW(JniE)
    呵呵,再多做几个,我的身材就会变胖嘟嘟鱼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17. 你说的朋友是我吗?

    咔咔咔。。。。



    没收到的? >.<
    5555

    ReplyDelete
  18. 我嫌做菜燕月饼蛮多工,
    所以,今年放弃做咯!
    今年来你家吃月饼哦!

    ReplyDelete
  19. sean
    你终于浦头了,身体还好吗?不知道你的身体如果,不要乱乱吃东西啊,等你好了我才送给你吃吧 ^_^


    淇淇
    没关系,菜燕月饼我请你吃,传统月饼你要请我哦,因为我今年不打算做 ^_^

    ReplyDelete
  20. 我怎么会漏掉这个post...班兰玉米呀,我很喜欢。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