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 2011

椰浆黑芝麻燕菜月饼




踏入农历八月,我的月饼工程正式开工了。

首先,先做个燕菜月饼来掀开序幕,因为终于买到了这个肥嘟嘟鱼的月饼模,等不及了等不及了,其他月饼先排队,让我玩玩这个模子哈 ^_^

第一个燕菜月饼就是去年茄子介绍的黑芝麻燕菜月饼,这次我没有用南瓜泥来做外皮,改做椰浆口味的,没其他的原因,就一个“懒”字,因为懒惰切南瓜,懒惰蒸南瓜,懒惰把南瓜压成泥。。。。哈哈哈

这次我用了两种不同的燕菜牌子来做,燕菜蛋黄和内馅选择了玫瑰牌子 (这里我好像没看过人鱼牌的),外皮我则选用了 Agar Q,因为喜欢它有燕菜的特性,但是又有果冻 QQ 的口感。

加了我最爱的黑芝麻,味道如何?当然是赞啦,要不然我也不会第一个就选择它了。

我也会参与 Aspiring Bakers #11: Mid-Autumn Treats (September 2011) hosted by Happy Home Baking




食谱参考:茄子

材料:

A 燕菜蛋黄 (玫瑰牌子)
清水 200 克
燕菜粉 1 tsp
幼糖 30克
牛奶 1tbsp
橙色素 少许

B 内馅 (玫瑰牌子)
燕菜粉 1tsp
清水 125克
幼糖 35克
浓椰浆 75克
黑芝麻粉 1tbsp

C 外皮 (Agar Q 牌子)
清水 440毫升
浓椰浆 60克
幼糖 85克
燕菜粉 5克
红色素 适量


做法:

1. 将材料(A)放入锅里以小火煮至溶解及滚,熄火倒入模里待凉,冷藏至凝固后取出,待用。

2. 将(B)料放入锅里以小火煮至滚,加入黑芝麻粉拌均,熄火倒入模里,中间放入1粒(1),待凉,冷藏至凝固,取出待用。

3. 清水和浓椰浆倒入锅内,混合均匀。将材料(C)的糖和燕菜粉混合均匀后才倒入水内 (清水和浓椰浆)以小火煮至溶解及滚,最后加入色素

4.先倒入部分的 (3)入月饼模内,待稍凝固,放入(2)再淋满(3),待凉至凝固后冷藏即可。

20 comments:

  1. 这个小胖鱼我也是爱死了呢!黑芝麻这个好滋味我还记得:))

    ReplyDelete
  2. 黑芝麻也是我的最爱呢!我来抢咯!!呵呵~
    今年不打算玩燕菜的~不知道做莫,就是没mood~

    ReplyDelete
  3. 我去年买了模,也没动到。
    你的黑芝麻粉,是在哪里买的?

    ReplyDelete
  4. 黑芝麻..黑芝麻
    养生...我喜欢~
    要吃就吃的健康~
    这胖胖的鱼真得很可爱~

    ReplyDelete
  5. 颜色很搭很漂亮哦
    我还不知道要不要做燕菜的:$

    ReplyDelete
  6. i like jelly mooncake too, nice to enjoy when hot weather.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7. 我来吃咯。。。。
    哈,我没有吃过燕菜月饼哦!
    颜色这样鲜艳,味道应该很棒哦!!

    ReplyDelete
  8. so you have started! no intention to bake make any mooncakes this year but seeing the ab event, might consider doing one! not sure yet. good choice of the black sesame powder!

    ReplyDelete
  9.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September 2, 2011 at 9:38 PM

    你把鱼喂得肥肥的, 非常好看! 艳丽的红色我好喜欢. 棒!

    ReplyDelete
  10. 昨天才吃了燕菜月饼,现在有看到你的,嘴馋得很(因为没吃够。。)
    月饼很美,刚看到时,以为你是用火龙果做的。

    ReplyDelete
  11. 等等等,终于等到月饼咯!我没留意到有agar Q 这牌子。有机会找一找。

    ReplyDelete
  12. 这个胖鱼模,我也很喜欢!
    但它只是去年亮相过一次而已,今年我还在等‘木’!呵呵~;)

    ReplyDelete
  13. 小胖鱼出来了 卡卡卡
    我喜欢这个造型多过于普通的那种

    ReplyDelete
  14. So pretty! I love the pink and using black sesame is so unique! Wish I can get a taste, heehee. Where do u get your black sesame powder, can I use paste instead? Thanks!

    ReplyDelete
  15. 茄子
    真是要多谢你的好介绍茄子 ^_^


    Pink Lady
    那就等“木”来的时候才做吧,毕竟烘焙是要享受而不是令自己增添压力的 ^_^


    Anncoo
    我的黑芝麻粉是去 Sheng Siong 买的,也曾在有些药材店看过哦


    JeNNy LoW(JniE)
    我也好喜欢这个胖胖鱼模 ^_^


    鲸鱼蓝蓝蓝
    这个份量很少 (除了蛋黄和内馅),我也一共做了 4 个,不多不多


    CaThY
    想吃吗?别客气,来来来。。 ^_^


    Sonia
    Ya, totally agree with you ^_^


    myme
    你没吃过哦?那就应该要尝试一下了 ^_^


    lena
    This month you will sure see lots of sisters bake/make mooncake, may be you will change your minds and end up make more than one???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said...
    红色嘛,华人最爱的颜色。。呵呵


    Yee Er
    哇,你这么爱吃哦?那就别客气吧 ^_^


    Small Small Baker
    Agar Q 这个牌子我觉得不错,因为很Q,很像果冻,但是在室温下不会出水


    spdong
    你和 Pink Lady 一样在等木哦?


    38隐形人
    我也一样咧,小小声告诉你 hor,自从有了这个小胖鱼,其他的模都被我打入冷宫了。。呵呵


    Honey Bee Sweets
    I got the black sesame powder from Sheng Siong ^_^
    If you cant find, you can toast the black sesame first the grind into powder, but a bit lechey hor

    ReplyDelete
  16. 那燕菜蛋黄做得好圆!!

    ReplyDelete
  17. Ooo so pretty jelly moon cake. You made the egg yolk inside look so perfect!

    ReplyDelete
  18. 今年我也想尝试做做看。请问,那些模型在哪可以买到?

    ReplyDelete
  19. Ah Tze
    那是因为有模型的关系。。 ^_^


    Quay Po Cooks
    My friend said at one glance, she thought it's real egg yolk.... haha... Thks to 茄子 for the good recipe ^_^


    Agnes Sim
    我是在新加坡的一间烘焙店 Kitchen Capers 买的,其实我觉得新加坡比较难找,
    马来西亚很多姐妹都有,应该比较容易找到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