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6, 2011

梅脯奶油乳酪小蛋糕 Prune Cream Cheese Cake




看到 Min 说要给这个蛋糕很多个‘赞!’ ,也看到 Lucky Inn 的 Pink Lady 猛赞说好吃。家里没有蔓越莓,但是我敢敢用了梅脯 (prune) 来代替蔓越莓。

怎么知道做出来的蛋糕一口咬下去的时候,看到黑鲁鲁的,说难听一些,好像一堆屎,身价马上降级。。。@_@

唉,早知道就乖乖的出门买蔓越莓了,这样的话我的成品就会像姐妹们的那样,高贵又大方。。。

虽然外表难看,但是味道却是无庸置疑的美味!用了低筋面粉代替自发面粉,蛋糕体软软的,咬下去乳酪内馅时,又是不同程度的软,而且也让蛋糕有不同层次的口感。

内馅方面,虽然被我弄得难看极了,但是加了梅脯,酸甜酸甜的,很棒!!!




食谱参考:MinPink Lady

材料:

蛋糕体:
奶油 230g
糖粉 100g
蛋 1个
自发面粉 200g (我用低筋面粉200g + 1tsp 泡打粉)
杏仁粉 30g
鲜奶 100ml

馅料 :(全部混合一起)
奶油乳酪 100g
糖粉 2Tbsp
蔓越莓干 60g (我用梅脯)
鲜奶油 20g (我用鲜奶)
香草精 1tsp



做法:

1.用电动搅拌器, 把奶油和糖粉打至均匀。

2.分次加入蛋, 继续搅拌。

3.把筛过面粉, 杏仁粉和鲜奶交替轮流加入。

4.把一些面糊放入烤杯/烤杯, 加入奶油乳酪馅, 然后再盖上面糊。

5.放入预热160度的烤箱, 烤大约20分钟。


 

17 comments:

  1. 虽然你说它的身价降级,但是跟蔓越莓比起来,我更喜欢PRUNE!所以这个比较适合我咯:))

    ReplyDelete
  2. 我也是因为看到Min的食谱,其实不管是蔓越莓还是梅脯,我都喜欢。

    ReplyDelete
  3. 还是玫瑰的造型哦~美丽又好吃,哪里会降级??!!

    ReplyDelete
  4. 不错,很有创意,值得奖励。

    ReplyDelete
  5. I was thinking of baking prune butter cake just yesterday.... But this prune cheese cake looks pretty good too! ok copy copy....

    ReplyDelete
  6. 哈哈,佩服妳有敢敢去尝试换新口味的勇气,因为说不定哪天妳会发现新大陆也不一定哦!:)

    ReplyDelete
  7. PRUNE好吃呐,我很喜欢的咧:P

    ReplyDelete
  8. 这蛋糕的材料,
    我都已经凑齐了。
    现在可说是:
    万事俱备只欠"动"风。
    动手的风~哈哈!

    ReplyDelete
  9. 原来prune叫做梅脯, 我都不知道呢。 prune我也喜欢啊, 感觉营养价值更高呢, 不错的选择。

    ReplyDelete
  10. 玫瑰也。。。拿着玫瑰,已不在乎里面是什么了。。:)

    近来,看到你常讲福建话。。好啦。。下次KAH LU KONG HOKIEN WEI. :p

    ReplyDelete
  11. 好特别的蛋糕哦!其实在家里做烘焙,好吃最重要!

    ReplyDelete
  12. 玫瑰,玫瑰,我爱你!玫瑰,玫瑰真美。。。。。。很有心思的小蛋糕。

    ReplyDelete
  13. 茄子
    Prune 的味道是比较浓郁,所以我也是比较喜欢这个。至于卖相呢,就没眼看了。。呵呵


    Anncoo
    那你应该尝试这个食谱,因为蛋糕真的很好吃 ^_^


    Pink Lady
    幸好有这个玫瑰的造型加了一点点分,要不然更加惨不忍睹。。。呵呵


    Veronica's Kitchen
    谢谢你哦 ^_^


    Honey Bee Sweets
    Hope you like it ^_^


    spdong
    没办法,人懒,不想出门买,就只好将就将就咯。。哈哈


    Tracy Low
    希望你会喜欢咯 ^_^


    鲸鱼
    我也喜欢,所以家里才有 prune 等着我做实验。。。哈哈


    Qi Qi
    大肚婆吃 Prune 好啊,帮助便便。。。哈哈


    Min
    我也是从网上看到才知道的,忘了是哪里了 (唉,人老了,记忆力不好了)。。 呵呵


    Michelle
    我的福建话也不是很行的,骗吃骗吃啦。。。哈哈哈


    Wendy
    对极了。。对极了。。。 (感动流泪中,因为 Wendy 你人真好,真会安慰我)。。 呵呵


    Joceline Lor
    送你一打玫瑰如何?呵呵

    ReplyDelete
  14. I have eaten lots of cheese cake but not prune cheese cake. This is new to me. Looks very delicious to me.

    ReplyDelete
  15. I also bookmarked this recipe, must quickly do this, look so yummy!

    ReplyDelete
  16. Quay Po & Sonia,
    Thks... do gv it a try, I find it not bad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