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巧克力马卡龙 (chocolate Macaron)



年初的时候买了一大包的杏仁片,想说要大做特做杏仁薄脆饼干,但是现在都已经八月尾了,我都还没有开工做这个饼干,像米雪儿时常说的,没有”木“。。。呵呵

眼看杏仁片到年尾就要过期了,这一公斤的杏仁片还乖乖的躺在橱柜摆美,橱柜每天开了又关,关了又开,这一大包的杏仁片移了又移,就是不想开工。

一直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一定得找个方法消灭这个杏仁片,可以消灭多少算多少了。

后来在 Carol 大师的网站看到这个巧克力马卡龙,想想也很久没有动手做这个甜死人不偿命的饼干了。

做马卡龙材料简单,但是就是烘烤的时候比较麻烦一点。我的功夫不到家,用了周老师的方法烘出蕾丝裙。

巧克力马卡龙还是我第一次做,烘烤了大约20单片,放入盒子收入冰箱,除了拍照的时候夹了两个以外,其他的到现在还是美美的摆在冰箱。。。想想也真好笑,从杏仁片摆到冰箱,一样是没碰没吃,只是多了一些加工的程序而已。

马卡龙。。。做的时候很爽,成功的时候更爽。。。至于吃呢,我还是不爱。。。太甜了。。。呵呵


食谱参考:Carol

材料:

蛋白 35g (约1个蛋白),
细砂糖 35g,
杏仁粉(Almond powder) 45g,
糖粉 45g,
无糖可可粉 5g,

巧克力夹馅: Nutella


事前准备工作:
1.使用室温鸡蛋,将蛋白小心与蛋黄分开
2.准备一张纸,在纸上画出3公分大小间隔整齐的圆形图案当做挤花依据
3.无糖可可粉过筛,糖粉若有结块请过筛
4.杏仁粉由冰箱取出,将结粒部位压散
5.糖粉与无糖可可粉加入杏仁粉中混合均匀过筛


步骤:

1.蛋白用打蛋器中速先打出泡沫,然后加入1/2份量细砂糖中速搅打

2.泡沫开始变细致时就将剩下的细砂糖加入,速度可以调整为高速.将蛋白打到拿起打蛋器尾巴呈现挺立的状态即可(整个打发流程至少10分钟)

3.混合均匀的杏仁巧克力糖粉分成2次加入与蛋白霜混合均匀

4.用橡皮刮刀与盆底摩擦的方式搅拌,使得蛋白面糊光滑发亮 (此步骤很重要,将蛋白霜中的大气泡压出,烘烤的时候表面才不会裂开)

5.搅拌好的蛋白面糊会呈现缓慢流动而且滴落下来会有明显摺叠痕迹 (到此程度就代表搅拌结束,也不可以搅拌过久)

6.使用0.5cm的圆形挤花嘴,挤花袋先使用夹子夹住,挤花袋套入宽口杯子中,周围袋子折下来

7.将面糊装入挤花袋中, 将画好圆圈的纸垫在不沾烤布下方,挤的时候由中心固定慢慢挤出整齐的圆形面糊(挤好后小心将底部的纸抽离)

8.用牙签将面糊表面的大气泡小心戳破

9.挤好的生面糊在室温放置30分钟让面糊自然摊圆后才开始预热烤箱 150 度 (只开上火)

10.烤盘放入中层,上火烘烤越 3 分钟

11. 烤箱换成下火,把烤盘移去下层,用一个冷却的烤盘放在上层阻隔热火,烘烤约 5 分钟,让烤好的马卡龙在烤盘中放

12.做好放凉的马卡龙放密封罐或冰箱冷藏保存

23 comments:

  1. 至少你已经尝试过了。。。
    我却想到现在还没开工呢!
    而且你还做到美美的呢~~~

    ReplyDelete
  2. 做得很美呢!我家也不爱太甜的,太甜的没人吃。。。

    ReplyDelete
  3. 哗!有蕾丝裙边的咧!Neyee的工夫越来越精进了。

    ReplyDelete
  4. 马卡龙~我没有吃过,当然更没有做过!这个巧克力口味的很美呢:)

    ReplyDelete
  5. 第一次做就那么美了。。。。佩服^o^

    ReplyDelete
  6. 好功夫,一击即中,很美的作品。

    ReplyDelete
  7. 我也觉得马卡龙很甜
    但是外形很美:)

    ReplyDelete
  8. 这马卡龙看过很多家都做过,但我看到那长长的食谱~懒惰咧!

    ReplyDelete
  9. can see the skirting, well done. This is look nice but taste wise is also to sweet for my taste bud.

    ReplyDelete
  10. 我就是怕太甜,所以一直没动手。不过你做的真的很美。

    ReplyDelete
  11. 很美哩,有看到这个,心也痒痒的咯。。。

    ReplyDelete
  12. Oh my, your macaroons are perfect! I've yet attempted again after two years back....because I can't really stand the sweetness, lol! Is your recipe sweet?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13. ESTHER,你相信心有灵犀吗?呵呵。。近期,我在朋友部落格留言。。也是看木了。。也有好几天没来你家了。。今晚刚好有MOOD,就来了。。结果。。看到你的马卡龙。你不相信也不可了。。今天下午。。我已准备了马卡龙内陷了。。打算明天就要烘皮了。。这么巧。。你的马卡龙木也在这个时候来找你。。。哈。。。讲起这个"马“我也是拖了很久很久。。如你所写的。。一做就要做很多粒了。。可是这么甜。。那里能一直吃啊!我的老大超喜欢”马“ (真识货。。呵呵),可是,我也不敢给他吃多。而明天做了后,也是打算要分送出去的。。。

    ”马“真的有很多配方。。我打算用的配方是蛋白要KEEP在雪柜3天才可拿来做的。。。还有就是做好后要如何保存。。我也听说两个方法:一个是室温,通风处;另个是保密存雪柜。

    祝我好运。。哈哈。

    ReplyDelete
  14. 马卡龙很美哦!!

    不喜欢甜就最好少碰,不然会上瘾的,就像我现在这样。。没法戒掉。

    ReplyDelete
  15. 这可爱的小东西我也很久没做了。。一想到它的甜,就无法动手。。这‘甜点’阻力很大。。呵呵~
    你的马卡龙很漂亮~ 看见那裙摆就喜欢了~~^^

    ReplyDelete
  16. hanushi
    Thks Hanushi ^_^


    平淡一生
    哈哈,我也是做爽的,吃是不会吃了,因为太甜了


    Ah Tze
    我觉得我越老,越不能忍受太甜的食物。。。晕


    巧思妈咪
    我也只是用周老师的这个方法才有蕾丝裙边,尝试过其他的结果失败收场。。哈哈


    Pink Lady
    外面卖的我也只是吃过一次,一粒要新币$1.70。。。吓死人!


    Small Small Baker
    谢谢你哦 ^_^


    Angel @ Cook.Bake.Love
    为了裙摆。。。唉,功夫多多 @_@


    myme
    其实这不是我第一次了,之前有做过,但是懒惰过筛粉类,所以出来的成品丑丑的。。呵呵


    eileenlee
    其实很多击了,我的功夫没有那么好。。。呵呵


    鲸鱼蓝蓝蓝
    这个马卡龙名符其实只有外在美而已。。哈哈哈


    spdong
    食谱其实很简单,不会麻烦,但是要做那个裙摆就麻烦咯


    Sonia
    Ya, totally agree, I also find it too sweet, that's why now these macarons still sitting in my fridge..haha


    Anncoo
    太甜太甜了,所以看看就好。。呵呵


    茄子
    真的咧,看到别人做心会痒痒的咯。。。 ^_^


    Honey Bee Sweets
    Ya, this recipe also very sweet, I guess next time must make a yellow macaron with lemon curd, hopefully with the help of lemon, it can reduce the sweetness of macaron ^_^


    Michelle
    真的吗?好巧哦。。。 ^_^

    我看过面包物语用单片的马卡龙围在鲜奶油蛋糕边,好漂亮高贵!

    我打算做 lemon curd 来做下次马卡龙的内馅,希望酸酸的柠檬可以中和甜死人的马卡龙,但是等我的木来先,现在没有木。。。呵呵

    这个蛋白我没有等,就是早上量好了后,下午就开工了 ^_^

    你家老大很识货咧,这个不便宜窝 (不知道贵在那里咧???)


    Yee Er
    没法戒掉就不要戒吧,可以吃到喜欢的甜点,不也很幸福吗? ^_^


    ~Rachel Hei~
    这个马卡龙看看就好,要吃入口还是有些难啊。。。哈哈哈

    ReplyDelete
  17. Hello! Congratulations! you are the giveaway winner, please email me your mailing address :)

    ReplyDelete
  18. Hundred Eighty DegreesAugust 24, 2011 at 9:53 PM

    这么巧! 我也用了carol的recipe做了巧克力马卡龙! 更巧的是我也在昨天放在我的部落格! 你的看来好好吃.

    ReplyDelete
  19. Ah Tze,
    Thks... excited.. excited :D


    Hundred Eighty Degrees
    你的马卡龙也好漂亮涅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