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0, 2011

手拌式的班兰椰丝小蛋糕




后天就是我家大王子的学校庆祝教师节,原本打算做蛋糕给老师,后来上次大王子吃了学校同学的蛋糕 stomach flu 搞到差点脱水要进医院,和老师反映时老师说其实老师们看到蛋糕都怕,因为三不五时就有小朋友带蛋糕去庆祝,老师们也要帮忙消灭蛋糕。

听到这样,我马上打消了要做蛋糕的念头了。。呵呵

后来想了又想,最后决定了做阿莫的超酥牛油饼干给老师们,希望老师不会连看到饼干也害怕吧。。。。

算了算,一共要做五盒 (级任/华文老师,英文老师,音乐老师,电脑老师,以及一位我非常不想给的助理,因为她骂小孩超凶的,骂到像条狗似的,但是不给又怕我家大王子以后日子难过,唉,算了吧)。

昨天一整天就在家忙着做饼干,待凉,包装。。。。

做完了饼干后,我只想吃蛋糕,现在我看到饼干就怕了。。呵呵

看到冰格还有上次无聊时做的班兰精华,眼看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我的班兰精华还躺在冰格里和其他东西争个“一席之位”。好吧,就找个简单易做的食谱消灭掉它吧。

看看我那比火车路还要长的“待烘名单”,就用 Pink Lady 的食谱吧,手拌式的,够简单了吧 ^_^

就有如 Pink Lady 所说的,这蛋糕不是属于非常软的那种,但是那香味却可以令你一个接一个的吃。。




食谱参考:Pink Lady

材料:
栗米油 150g
幼糖 120g(我放100g)
鸡蛋 4粒(打散)
自发面粉 150g (我用低筋面粉,加1小匙发粉)
干椰丝 30g
班兰香精1.5小匙(我用班兰精华)


做法:

1)将干椰丝和过筛后的面粉混合均匀,备用。

2)栗米油和幼糖用打蛋器搅拌至糖溶解。

3)鸡蛋液和做法(1)分三次加入做法(2)中搅匀。

4)最后加入班兰精华拌匀即可。

5)用汤池将面糊舀入纸杯中约八分满。

6)送入预热烤箱,以 160 度烘烤 20 分钟或至熟。


11 comments:

  1. Hahaha, its funny when you describe you're scared seeing cookies now. Me too! I baked over 200 cookies (orders from friends & for my kids' teachers) and now I can't bare to see another cookie! :P I can imagine the pandan fragrance from this cake....yum!

    ReplyDelete
  2. PANDAN的蛋糕我喜欢^^
    做你孩子的老师真幸福:)

    ReplyDelete
  3. oh, this must be very good, next time if i have extra fresh coconut, i can use to bake this.

    ReplyDelete
  4. 看到你做的这样松软,真的很想马上做,可惜我没有干椰丝 :(

    ReplyDelete
  5. 手拌的够简单, 也不用洗那么多ka chang, 真的比较吸引我的注意。 香兰的香味我喜欢!

    ReplyDelete
  6. 本来想做cupcake给宝贝的老师,看到你这个post有点想改变注意做cookies。

    这个食谱gam我,想马上开工,哈哈。请问干椰丝是白色还是黄色那种?

    ReplyDelete
  7.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August 30, 2011 at 11:18 PM

    看来很可口!

    ReplyDelete
  8. 这个我喜欢,绿绿的(^-^)
    还班兰口味的。。一定很香

    ReplyDelete
  9. 新加坡的教师节比MALAYSIA的很迟下HOR。

    过3天,我也要做PANDAN 蛋糕了。。呵呵。。看到绿色。。很舒服。

    ReplyDelete
  10. PANDAN 蛋糕好松软,教师节快到了得送个礼给老师。书拿到了吗?

    ReplyDelete
  11. Honey Bee Sweets
    You also bake cookies for teacher's day? So coincidence ^_^


    鲸鱼蓝蓝蓝
    呵呵,做我孩子的老师很惨的,因为他算是问题学生,每次放学我都很担心会收到complaint,他又欺负其他的孩子了 @_@


    Sonia
    I bet use fresh coconut the taste is even better ^_^


    Anncoo
    我刚刚查看橱柜,我还有一些干椰丝,可能明天再多做一些,带去我儿子的补习中心给他的补习老师 ^_^


    Min
    对咯,如果要快,我也比较喜欢手拌的蛋糕 ^_^


    Angel @ Cook.Bake.Love
    那最后你是做了杯子蛋糕还是饼干呢? ^_^
    我的干椰丝是白色的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谢谢你哦 Eileen ^_^


    J.O
    我发觉久久就要做班兰口味的蛋糕来解馋一下,要不然会很想念的,也庆幸我们东南亚这里有班兰叶 ^_^


    Michelle
    对咯,上次我看你 po 关于教师节时我还以为我错过了,后来才发现原来这里是比较迟的 ^_^


    Ah Tze
    食谱书收到了,也写了 email 告知你了呢。。再次的要说声谢谢!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