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6, 2011

香橙芝士戚风蛋糕




在连续失败了两次鲸鱼介绍的可可芝士戚风蛋糕后 (是滴,连续失败了两次,没看错!),我其实对这个一样需要用到芝士的戚风蛋糕有些恐惧的,因为我担心又以失败收场。。。呜呜呜呜

这个香橙芝士戚风蛋糕的食谱打印出来好久了,一直放在一旁,平时有空的时候看一下,没空的时候经过烤箱也看一下,就这样把这食谱看了很多下后才决定鼓起勇气开工。

蛋糕正烤着的时候也没有抱着很大的希望,因为我真的没有信心了。。。。后来烤好了冷却后,脱模时战战兢兢的,看到脱模后的蛋糕还像个样子,赶紧拿起刀子来看看内部。。。。呼。。。。终于做成功了这个香橙芝士戚风蛋糕!

做了一个压力这么大的蛋糕,快快尝尝看,味道如何。。耶,好吃喔,香橙和芝士的味道互相呼应,谁也抢不了谁的风头,可谓是各领风骚 ^_^




食谱参考:淑云

材料:

A
蛋黄 5 粒
幼糖 50g
橙皮 少许

B
橙汁 50g
牛油 80g
软化奶油芝士 150g

C
蛋白 6 粒
幼糖 90g
塔塔粉 1/4 小匙

D
低筋面粉 105g (过筛)
盐 5g


做法 :

1。将 B 料隔水煮至奶油芝士溶解,待用

2。蛋黄和白糖拌匀,打至糖溶解。

3。慢慢加入隔水煮溶后的 B,拌匀即可。再加入材料 D,用手充分拌匀

4。准备另一个干净的容器,放入蛋白和塔塔粉快速拌打至起泡,再加入幼糖打至硬,

5。准备另一个大盆,加入 1/3 的芝士混合料和 1/3 的蛋白拌匀,然后倒入中空模里。

6。预热烤箱,以 150 度 烤 35-40 分钟或至熟,取出蛋糕,倒扣待冷,即可切块享用 (我分成两个分别是 16 cm 和 17 cm 的模)。



14 comments:

  1. 嗯?鲸鱼那个cheese chiffon的食谱我做了两次(不同口味),很好吃哦!为什么你说失败呢?是下沉还是其他原因吗?

    ReplyDelete
  2. Hundred Eighty DegreesAugust 26, 2011 at 8:45 PM

    恭喜你! 这个是百分百成功!

    ReplyDelete
  3. 恭喜挑战成功!!期待未来更多不同口味的佳作~ ^^

    ReplyDelete
  4. 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我之前做cheese的7风都不知道失败了多少次,所以现在都不敢做cheese的7风

    ReplyDelete
  5. 过来吃7风当宵夜,今晚应该可以睡得很甜了。。。别偷偷的笑哦,嘻嘻!

    ReplyDelete
  6. You got the right texture of a perfect chiffon cake! Like I just told another of my blogger friend, I have been procrastinating doing chiffon cake, I don't know why. I said so many times I am going to do but never get to it. You chiffon cake is calling my name!

    ReplyDelete
  7. 是什么原因失败了呢?
    是消泡太快了吗?
    我觉得芝士和七风其实蛮搭的,很好吃;)
    恭喜挑战成功;)

    ReplyDelete
  8. 恭喜成功了! 我做戚风有时也是会失败的, 看来是需要多多练习了。

    ReplyDelete
  9. 恭喜!恭喜!香橙芝士戚风蛋糕的口味一定很清香。

    ReplyDelete
  10. Pink Lady
    我也不知道原因是什么,起初以为是烘烤过度,因为面糊还蛮浓稠的,后来第二次减少了烘烤时间,出来的成品还是凹陷得厉害。。。。显咧


    Hundred Eighty Degrees
    谢谢你的鼓励哦 ^_^


    Vernice Yeo
    未来我还是会怕芝士的戚风蛋糕,但是起码不会抗拒尝试了 ^_^


    Tracy Low
    原来我们都是天涯同是沦落人。。。一起抱抱一下。。。。呵呵


    Sherleen.T
    我不会偷偷的笑,我大大声的笑,可以吗 :p


    Quay Po Cooks
    Thks for your kind words ^_^


    鲸鱼蓝蓝蓝
    我也觉得加了芝士的戚风很香,但是我也不知道原因,烘烤出来后的蛋糕凹陷,就算是减短了时间也是一样。。。。唉


    Min
    真的是需要多多连续,尤其是含有芝士的食谱。。。。呵呵


    Ah Tze
    我也觉得加了香橙的很清香,我很喜欢呢 ^_^

    ReplyDelete
  11. Your recipe book is beside your oven, or else how come you will read it when you pass by your oven? :)

    Your orange chiffon cake looks great! :)

    ReplyDelete
  12. Hanushi
    哈哈哈,其实不只是烤箱前,我的房间,书房。。。到处都有我的食谱。。。。:P

    ReplyDelete
  13. 啊,芝士的我也有失败过。嘻嘻。。这个我有兴趣哩。听起来很好吃。

    ReplyDelete
  14. 茄子
    原来你也失败过哦?你是我的偶像来的窝,酱我就不会太伤心廖 (很坏心的我。。呵呵)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