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11

蓝莓优格塔




做过几次蓝莓芝士塔,但是却不曾尝试过加入可可粉做成可可口味的塔皮,也不曾在外买过可可口味的塔,所以对它非常的好奇。

这个蓝莓优格塔,细读食谱后,发觉做法和我以前做的蓝莓芝士塔不一样,蓝莓芝士塔的塔皮是牛油软化了后一样一样加入搅拌,但是这个则是把所有冷的材料搓揉成粗粒,这更适合我了,因为我有时候很有“木”想要做一样东西时,却还要等牛油软,等鸡蛋恢复室温,等到来我都“显”廖。

还有一点让我比较喜欢这个塔皮的做法的原因是因为我可以趁小孩睡午觉的时候弄,完全不会发出搅拌机的声音。。。静悄悄地做好塔皮,静悄悄地放入冰箱,等小孩午睡醒来,吃了晚餐后,我才慢慢地整形,烘烤。。。。太方便了。

烘烤优格内馅时,原本我以为无须那么久,后来证实了的确是要那么久,因为材料就只是牛奶,糖,优格和鸡蛋而已,烘烤不够不能成形,还是会水水的。

至于味道方面,这个可可口味的塔皮我喜欢,因为加了可可粉,不会太甜,带有少许的苦味,而且非常的酥,配上酸酸甜甜的优格,好吃!可惜这次我用的塔模太浅了,导致优格内馅不能倒入太多,如果用深一些的塔模就更好了,因为我喜欢多一些优格 ^_^



我也会参与 Aspiring Bakers #10: Easy as Pie (August 2011), hosted by Janine of Not the Kitchen Sink!



食谱参考:Reesekitchen

塔皮材料:(可以做大约 20 粒迷你塔)
普通面粉 250 g
可可粉 10 g
盐 1/4 茶匙
牛油 (冷) 170 g
鸡蛋 (稍微打散) 40 g


塔皮做法:


1。将面粉,可可粉和盐搅拌均匀后,加入牛油搓揉成粗粒状,加入蛋液,轻轻的揉成团 (不要揉太久,会出筋,塔皮变硬不酥了)

2。放入冰箱冷藏至少 30 分钟

3。将冷藏后的塔皮从冰箱拿出,稍回温到可以捏的程度后一一捏入塔模内

4。塔的底部刺洞,放入预热后的烤箱,150 度烘烤 10 分钟。待用


优格内馅材料:
蓝莓优格 400 g
鲜奶 20 ml
白糖 90 g
鸡蛋 2 颗


优格内馅做法:

1。将牛奶和白糖煮滚,待凉

2。凉透后加入优格和鸡蛋,搅拌均匀后倒入塔内

3。放入预热后的烤箱,150 度烘烤 20 分钟,脱模待凉,即可放入冰箱冷藏



 

11 comments:

  1. 沙发,沙发,我要坐沙发吃蛋塔!哈哈~

    ReplyDelete
  2. 忘了问,塔皮的底部为何要叉洞呢?

    ReplyDelete
  3. 近来你都用蓝莓哟,喜欢那心型!

    ReplyDelete
  4. 这个内陷很特别,你的模型是心型的哦,很特别。

    ReplyDelete
  5. 心形的好sweet噢, 这个口味也很特别, 我本来也想做塔, 但是都还没有开工啊。

    ReplyDelete
  6. the shape looks so pretty and sweet, and love that you used yogurt instead of other fattening filling!

    ReplyDelete
  7. 第一次看到内馅用yogurt的,很特别。。。

    ReplyDelete
  8. Oh I saw this recipe too and have been pondering whether to try it. Thanks for telling us how it taste... Sounds yum! Ok ok deeper tart pans...noted. 

    ReplyDelete
  9. 好特别的塔,这个造型讨喜,应该很好吃吧!

    ReplyDelete
  10. 我懒惰捏塔皮,我来吃你的;)

    ReplyDelete
  11. spdong
    做好好,慢慢的吃哈 ^_^
    塔皮的底部要叉洞是因为避免烘烤时鼓起 ^_^


    Ah Tze
    呵呵,那是因为近来蓝莓大减价嘛。。。哈哈哈


    Angel @ Cook.Bake.Love
    我也是因为喜欢它的心型才买的,可惜特别浅 :(

    Min
    你才刚刚回到家,一定很忙了,忙完记得上美味的塔哦 ^_^


    Janine
    Thanks.... I also like this idea of using yogurt, not too sweet ^_^


    Yee Er
    特别hor,我很喜欢它的味道呢 ^_^


    Honey Bee Sweets
    Ya, using deeper tart pan is very important, the filling taste so good


    茄子
    我觉得还蛮好吃的,因为有酸酸甜甜的内馅,不会腻


    鲸鱼蓝蓝蓝
    哎哟,你啊,捏塔皮也懒,难怪你每次都自称自己是懒惰帮的帮主。。。哈哈哈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