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樱桃蛋糕




从来没有用过新鲜的樱桃来做蛋糕,也很好奇烘烤后它的味道会如何。但是用樱桃来烘烤蛋糕也有一个考量,因为樱桃的价钱不便宜啊。。。

不知为何,今年在超市看到的樱桃价钱比往年更“亲民”一些,一盒250克的有时候新币三元就有。

也因为如此,在 Wendy 的家看到这个樱桃蛋糕后,便决定了如果再有便宜的樱桃,一定要尝试一下。

这个蛋糕可能是因为糖的份量减太多的关系,成品有些干,幸好有樱桃补救,吃下去时,当感觉吞不下的时候,就有水水的樱桃来平衡一下,所以还不至于要一口蛋糕,一口水的程度,所以建议糖的份量要酌量的减就好,不要“敢敢来”。。。呵呵




食谱参考Wendy

材料:
牛油 100 克
糖粉 125 克 (原食谱是 200 克,建议糖粉用多于 125 克,因为蛋糕有些干)
香草香精 1/2 茶匙
柠檬皮屑 1 大匙
鸡蛋 2 粒
低筋面粉 200 克
发粉 1/3 茶匙

樱桃 250 克 (切半去籽,但是我没用完)
糖粉 适量 (用了装饰蛋糕)


做法:

1。将牛油和糖粉搅拌直到松发及颜色变白

2。分次的加入蛋液,确定蛋液完全搅拌均匀后才加入剩余的

3。 加入香草香精和柠檬皮屑,搅拌均匀

4。低筋面粉和发粉混合过筛后,加入面糊内,切拌均匀

5。倒入 9 寸的烤盘,放上樱桃 (无须把樱桃按压入面糊内),放入预热后的烤箱,160 度烤约 25 分钟即可 (烤箱温度只供参考)

6。蛋糕冷却后以糖粉装饰即可

17 comments:

  1. 樱桃我不敢吃呐,不跟你们抢了!我等你下个派咯~

    ReplyDelete
  2. 当时家里有樱桃看到wendy上这个食谱我也bookmark了,但是樱桃吃完了我的蛋糕还没做成。

    ReplyDelete
  3. 樱桃 我好像没什么吃过。哈哈。。。 除了Blackforest Cake... 可爱的蛋糕

    ReplyDelete
  4. 感觉把櫻桃送进烤炉有点浪费,摆在蛋糕上做装饰或夹奶油餡好像比较划算咯。

    哈哈!师奶都很会算。。。

    ReplyDelete
  5. 樱桃很贵气呢
    蛋糕加了它就是不一样:)

    ReplyDelete
  6. 樱桃,我家老大很爱咧!
    可惜,老二却不爱!
    那我这老妈子要怎么办呢????

    ReplyDelete
  7. 好漂亮哦!!一定很好吃了!!

    ReplyDelete
  8. 好特别哦!看到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9. like you, i havent tried fresh cherries for baking ..i just eat them fresh..i doubt the price of cherries here will go down.

    ReplyDelete
  10. 我也是才买了一盒,马币9.99。来不及想要用来做什么就被女儿吃光了。

    ReplyDelete
  11. 小贵的蛋糕,让我小小口慢慢吃哈。。

    ReplyDelete
  12. Yummy Bakes
    Thks ^_^


    Pink Lady
    你不敢吃樱桃?很好吃的窝。。。


    Angel @ Cook.Bake.Love
    呵呵,有时候我也是这样,原本买了要做蛋糕,但是后来吃完了,蛋糕都还没做
    ^_^


    hanushi
    应该买一盒来尝试看看,没三两下就会吃完了,而且樱桃补血,对女人好啊 ^_^


    eileenlee
    呵呵,我也很会算的,如果没有折扣,我也不舍得拿来这样烘烤 ^_^


    鲸鱼蓝蓝蓝
    这个食谱还好加了樱桃,要不然就太干了


    spdong
    哈哈,那就老大吃樱桃,老二吃蛋糕咯,老妈喝白开水就好。。。哈哈哈


    羿溱
    蛋糕有些干涅,下次不敢减太多糖了


    Anncoo
    我也是看到特别所以才尝试看看,如果蛋糕体湿润一些就更好了 ^_^


    lena
    This year is the first time we can buy cheap cherries, I agree that if buy from Msia, the price is a bit higher than Spore.


    Yee Er
    一盒马币9.99?除非孩子非常爱吃,要不然我不舍得咯


    茄子
    真的要小小口慢慢吃,因为蛋糕有些干,怕你咽着。。。哈哈哈

    ReplyDelete
  13. I was pretty excited when I saw your cherry cake post as I was contemplating what to do with my remaining box of cherries. But when you mention about the sugar thing, I can't agree with you more. Sometimes can be a bit annoying as the original recipe calls for so much sugar and yet you know reducing it will affect the overall texture. 

    ReplyDelete
  14. Michelle,
    记得留下过路费啊。。哈哈,我虽爱$$$,但是如果你给我蛋糕我也非常乐意的 ^_^


    Bee
    True enough... this recipe calling for medium egg and I already changed it to grade A, but it still turned out dry... 555555

    ReplyDelete
  15. 我想问下,一定要倒入9寸的烤盘吗?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