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1

烘烤甜甜圈 (沾巧克力版)





自从上次做了甜甜圈后,我家大王子久不久就会“提醒”我说他很久没吃甜甜圈了,他说他马上就要吃。每次我都是唬弄过去就算了,因为没办法,谁叫他老妈我的 list 有如火车路般,长长的一条看不到尽头。

后来这小子一直念一直念,看来他是真想念那沾满巧克力的甜甜圈了,好啦。。好啦。。为了这个我前世的情人,我就达成他的愿望吧 (说得好像很伟大似的,其实我也是嘴馋,突然想吃巧克力。。。嘿嘿)

这次我特地用电子秤把所需的份量量了出来,方便以后参考,因为总觉得每次直接用杯来勺粉类,好像很不保险 (我是“斤斤计较”的人,比较喜欢算清楚一点。。呵呵)






原食谱:My Kitchen Snippets

材料:

(A)
底粉 125 克
白糖 55 克
泡打粉/发粉 3/4 小匙
苏打粉 3/4 小匙
盐 1/4 小匙

(B)
鸡蛋 1 粒
原味优格 227 g
溶化牛油 1 大匙
香草香精 1 小匙
柠檬汁 2 小匙

巧克力酱
巧克力 100 g
牛奶 30 g
(隔水煮溶)


做法:

1。分别把 A 料和 B 料混合均匀,再把 A 料倒入 B 料内,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均

2。把面糊倒入甜甜圈模内,以 160 度烘烤约 12 - 15 分钟即可

3。先让烤好的甜甜圈待在模内约 5 到 10 分钟才拿出来,如果要沾白糖就趁热,如果要沾巧克力酱就待凉后才沾。

27 comments:

  1. 喜欢烤的甜甜圈,比较健康。甜甜圈很美,可惜我没有模。。。

    ReplyDelete
  2. 那天没看清楚..
    这个食谱要有甜甜圈模才可以做:P

    啊~有一个人讲帮忙我买
    不懂做么没有买叻:$

    ReplyDelete
  3. 你好哦。。。请问你的甜甜圈模是在哪里买的呢?因为我也想买一个呢。。

    ReplyDelete
  4. 这种沾chocolate的甜甜圈我家王子好爱呢!

    ReplyDelete
  5. Yee Er
    我也比较喜欢烘烤的甜甜圈,无须油炸,如你所说的,比较健康 ^_^


    J.O
    嗯。。。这个人不是我 hor?应该是你们三剑客(东茄鱼)的其中一个吧???


    serena leong
    我是在新加坡的烘烤店买到的 (Kitchen Capers),买了一个,不够用,想多买一个,怎么知道缺货到现在,上个星期还在 FB tag 我一个大的甜甜圈模,新币23.90,我要晕廖。。。


    Ah Tze
    我家王子也好爱,早餐吃了一片面包,还连吞三粒,还叫我不可以拿给朋友吃呢 ^_^

    ReplyDelete
  6. 有模具真好,
    可以用烘烤的方式,
    不用炸到油腻腻。

    ReplyDelete
  7. 我暂时还不会弄甜甜圈,但有机会我才弄~

    ReplyDelete
  8. 甜甜的甜甜圈...看见有幸福的颜色~
    可是我好怕甜...TT

    ReplyDelete
  9. Very cute mini doughnuts and very attractive! Thanks for remind me of my doughnut tray :) I think I better use it before it turn molded :)

    ReplyDelete
  10. 哇~~~大大小小好均匀。

    嗯很可爱!

    我先把食谱收好,等买了模子才做。

    ReplyDelete
  11. 我近来也好想做甜甜圈,想问一下,你的模型那里买的。这份量能够做几个?

    ReplyDelete
  12. 烤的甜甜圈真的比油炸的方便多了,看来我得去败个回来~
    我也很疼爱我那个前世的情人,我好怕他长大后离开我的日子。我会好舍不得哦(我是不是想太多啦@@)

    ReplyDelete
  13. I also like to go by weight instead of cup measurement. Haha... So cute donuts.

    ReplyDelete
  14. 这个烘烤版的吃起来比较像蛋糕还是面包?我也很想吃!可惜没有模。

    ReplyDelete
  15. 啊PAISEH
    借你的帖一下
    那个某人
    偶有帮你看啦
    不过大的很大个哦
    比你的那个六个连在一起的还大
    (再长多约5公分)
    所以不敢下手帮你买
    下次见到你时才再问你啦:P

    ReplyDelete
  16. 这个会比炸的甜甜圈好吃吗?

    ReplyDelete
  17. 没有模,就真的是一切免谈。。。

    你的甜甜圈让人感觉好甜蜜。

    ReplyDelete
  18. Qi Qi
    如果是油炸,我的甜甜圈一定全部走样,所以还好有模具救了我 ^_^


    Tracy Low
    我看你暂时一定忙着赶你的 AB order,其他东西先闪一边去。。呵呵


    JeNNy LoW(JniE)
    你怕甜哦?那就只好错过这个咯 ^_^


    DG
    Will turn molded? Then I better check my moulds...


    ariescovis
    我等你 har,可以想像到时候两位小瓜一定很喜欢 ^_^


    Anncoo
    我是在 kitchen capers 买的,可是很久都没货了,我还想要多买一个,因为这个
    食谱的份量刚好可以做两盘


    Pink Lady
    你当然不会想太多,因为我也和你一样 @_@


    hanushi
    Thanks ^_^


    鲸鱼蓝蓝蓝
    呵呵,原来是你答应了东东要帮她买模子哦。。。^_^


    Small Small Baker
    一半像蛋糕,一半像面包。。。咬起来是 Q Q 的 ^_^


    巧思妈咪
    我觉得不一样的口感,因为这个会比较 Q ^_^


    eileenlee
    我也找这个模找了好久,可惜只买一个 :(

    ReplyDelete
  19. Love the vibrant colors added to baked doughnuts! I always wanted to do the baked version too! So is it nice? I bet it is....;)

    ReplyDelete
  20. 哈哈哈哈~~~好好好!
    我在物色平靓正的模子,
    买到时,我一定做。

    因为我很孤寒,
    小个的每次看到的模子都上了,
    三十几块,我买不下咧~~~~

    大个点的模子,也是要六十多块,
    我更加买不下咯~~~
    (*^__^*) 嘻嘻……



    但是我一定会再继续。。。寻寻觅觅!

    ReplyDelete
  21. 三剑客(东茄鱼)??
    这让我想到风尘三侠这部电影
    我。。我要做杨紫琼:$

    ReplyDelete
  22. Honey Bee Sweets
    The texture is quite chewy, different from those fried version, but I like it because it's more healthier especially make for my kids to eat ^_^

    ariescovis
    这个新加坡买的话要大概新币 9 块多,我想如果要马来西亚买会便宜一些 (我觉得
    马来西亚的模子都比较便宜)

    J.O
    zomok 不要做张曼玉???呵呵

    ReplyDelete
  23. paise啦~~~是靓师奶我小气。。。
    买点都东西会想很久。。。。
    也站很久。。。。然后,,,才离开!
    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24. ESTHER,这是你第二次用模烘烤DONUT吗?我还记得你第一次烘的时候 :)

    想起DONUT要炸,我就闲掉。。。所以,一直没做 :P

    ReplyDelete
  25. 甜甜圈很美,但我不爱吃,因为感觉很甜而我不喜欢甜食....小孩一定超爱哦..^^

    ReplyDelete
  26. Michelle
    其实这甜甜圈我做了很多次了,因为我家小孩非常爱。。。呵呵


    jeSsie sZe 诗.¨
    对咯。。对咯,小孩超爱的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