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1

焦糖香蕉塔




妍色的网站上看到这个她说要强强强强。。。。。。强烈推荐的焦糖香蕉塔,就勾起我强强强强。。。。。。强烈的好奇心了。

看了看食谱,塔皮用了杏仁粉,克林姆 (cream) 也一样用了杏仁粉,心里想这香蕉塔一定充满了杏仁香。

家里刚好留了三条熟香蕉,原本打算拿来做全麦戚风蛋糕,后来改变了主意,改为这个焦糖香蕉塔。

成品就有如当初想的,塔皮和克林姆有很香的杏仁味道,杏仁味当中还带有浓浓的焦糖香蕉味,一层一层的给你不一样的味觉,不一样的口感,妍色果然没介绍错,很赞!

这塔我吃了三分一,剩下的三分二老妈给解决掉了,一边吃还一边说这次做的塔是最好吃的。

我也会参与Aspiring Bakers #10: Easy as Pie (August 2011), hosted by Janine of Not the Kitchen Sink! 





食谱参考:妍色

塔皮:
无盐牛油 60 g,
细砂糖 20 g,
盐 1 g,
香草籽 少量,
全蛋液 20 g,
杏仁粉 13 g,
低筋面粉 67 g,
高筋面粉 17 g

杏仁克林姆:
无盐牛油 30 g,
细砂糖 20 g,
全蛋 25 g,
杏仁粉 30 g,
盐微量(小于等于1g)

乳酪馅:
奶油奶酪 30 g,
细砂糖 15 g,
全蛋 24 g,
低筋面粉 2 g,
鲜奶油 60 g

焦糖香蕉:
香蕉 2-3根,
细砂糖 60 g,
牛油 15 g,
朗姆酒 5 g

其他:
表面筛糖粉:适量



1) 制作塔皮:牛油+盐+细砂糖+香草籽,搅打至颜色发白。

2)分次加入蛋液搅拌均匀。

3)粉类混合筛入,用橡皮刮刀混匀。

4)轻轻整形成团,放入保鲜袋,压扁一些,冷藏松弛1小时。

5)制作杏仁克林姆:牛油+盐+细砂糖搅拌至颜色发白,然后分词加入蛋液拌匀,接着筛入杏仁粉。

6)用橡皮刮刀压拌至完全均匀成为糊状,这样杏仁克林姆就做好了,备用。

7)制作乳酪馅:软化的奶油奶酪+糖搅拌均匀,然后加入全蛋搅拌均匀。

8)接着加入低粉拌匀。

9)最后加入鲜奶油搅拌均匀,这样乳酪馅就做好了,备用。

10)冷藏好的塔皮从冰箱取出,塑料案板上下铺粉,小心翼翼的将塔皮成你需要的形状,杆好之后可能太软,这时不要动,直接拿去冷冻5分钟,然后取出,塔皮变硬就很好从塑料案板上取下了。

11)从塑料案板上取下之后,案板上再铺一些粉,接着放在案板上回温一会。然后铺在塔模具上,用杆面棍去除表面多余塔皮,然后用叉子在塔皮上扎孔。

12)在塔皮上铺上烘焙纸,然后压上重物,160度,烤10分钟,取出,拿开烘焙纸和重物。稍放凉,备用。

13)焦糖香蕉:平锅中加入细砂糖,中火。

14)待变成焦糖色时,加入黄油,改小火。

15)马上加入切成段的香蕉在里面滚一圈,然后烹入朗姆酒,酒精挥发即可关火(不用煮熟,因为一会还要烤,香蕉浑身粘上焦糖就可以)。

16)去除高温的塔皮内,用勺子在底部抹一层较薄的杏仁克林姆。

17)排入焦糖香蕉。

18)缝隙内填满乳酪馅;然后160度中层烤约30分钟,放凉或者冷藏食用。

11 comments:

  1. 香蕉...
    香蕉....来吃你家的“公蕉”
    香蕉塔的口感怎么样....剩下的三分二老妈给解决掉了....真的好香好好吃^^

    ReplyDelete
  2. 哇~~先把食谱收藏起来,
    这个我也要试试做。

    ReplyDelete
  3. 嗯。。。
    将食谱收藏起来才打算。。。
    因为被你的“强强强强”吸引了。。

    ReplyDelete
  4. 这个我也注意到了,有买到香蕉才会行动吧!所以先来吃你的哈。。

    ReplyDelete
  5. 我昨天也是和大王说要买BANANA放在家了
    因为看到很多BANANA的RECIPE:p

    ReplyDelete
  6. har??强强强强强??

    很多人用banana 来做蛋糕哦!

    ReplyDelete
  7. 呵呵呵~真的很强···的一股影响力哦!可是我不喜欢香蕉的味道哦~要做,还是不要做呢??

    ReplyDelete
  8. 这个真的有超强的吸引力。。看你写得我也想想想想想马上动手去。。呵呵~

    ReplyDelete
  9. wao!这么多赞。。真的是赞的了。
    看到你妈说的那句:这次的塔是最好吃的。我偷笑,因,前几天,老的也曾用这样的语气来说:这次的XX,最象样了。。呵呵。有种。。终于看到曙光的感觉。。哈哈。

    ReplyDelete
  10. JeNNy LoW(JniE)
    “公蕉”,很久没听到这个名词了。。。呵呵


    ariescovis
    记得要多做一些哦,因为这个份量还蛮少的涅 ^_^


    平淡一生
    哈哈哈,看来大家都被“强强强强”给吸引来了


    茄子
    我做的时候就在想这个塔不知道茄子有没有看到,果不其然,你果然也注意到了 ^_^


    鲸鱼
    吃 banana 好啊,顺畅之余也有营养。。。哈哈哈


    susanyee
    因为用 banana 来做蛋糕超香的,会上瘾的哦 ^_^


    Pink Lady
    Huh? 你不喜欢香蕉的味道哦?除了我老公,你是第二个了 ^_^


    ~Rachel Hei~
    动手吧,我相信你们做的一定比我的好,因为我的塔皮都被我毁容了。。。呜呜呜


    Michelle
    真的咧,但是也有一种“哇劳”,做了这么多,现在才是好吃的。。。 @_@

    ReplyDelete
  11. Wow, this look so tempting and good, but but this need to use a lot of ingredients...bookmarked first.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