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1

黑芝麻小蛋糕




看到冰箱里躺着的黑芝麻粉,突然间嘴馋想吃黑芝麻蛋糕。。。

翻了翻食谱,看了看“排队名单”,决定了做这个孟老师100小蛋糕里的食谱。

有时候觉得做杯子蛋糕还真的方便,无须多洗一个烤盘,也无须预先垫纸涂油什么的。把面糊直接倒入纸杯内,送入烤箱就搞定了。吃的时候也方便得很,吃完就丢,省时省事 ^_^

说回这个黑芝麻满分,好喜欢这蛋糕:软软的蛋糕加上浓浓的黑芝麻香。

每次用黑芝麻来烘烤,我都很喜欢那股味道,一直都逃不出这香味的诱惑。。。^_^



食谱参考:孟老师100小蛋糕

材料:
黑芝麻粉 25 g
牛奶 30 g
无盐油 60 g (室温软化)
黄糖 40 g
鸡蛋 1个
低粉 60 g
泡打粉 1/4茶匙
白芝麻 适量


做法:

1)黑芝麻粉和牛奶用汤匙搅拌均匀

2)牛油加入黄糖搅拌均匀后(无须打发)分次加入鸡蛋液搅拌均匀

3)筛入低粉泡打粉搅拌均匀

4)加入黑芝麻牛奶用橡皮刮刀拌匀

5)装入纸模中8分满,在表面撒上白芝麻

6)烤箱提前预热至160度,20分钟左右

13 comments:

  1. 我也喜欢黑芝麻,味道超香的。

    ReplyDelete
  2. 半夜看见养生的黑芝麻...
    冲了进来...
    要了一个...再来杯黑咖啡....赞!!!

    ReplyDelete
  3. 我之前买了黑芝麻粉,原本也是打算要做这款蛋糕的,不过一直拖一直拖,拖到黑芝麻粉被用完了,蛋糕还没做出来……

    ReplyDelete
  4. 原来我们俩一条心~都为黑芝麻而着迷!哈哈~
    这个孟老师的食谱我也做过~成品当然喜欢啦^^

    ReplyDelete
  5. 我也觉得用纸杯做蛋糕很方便,唯一不喜欢的是加入面糊是不能一次过倒入 :p

    ReplyDelete
  6. 我也很喜欢黑之麻的香味,上个星期也做了黑之麻蛋糕。

    ReplyDelete
  7. 我也是好喜欢黑芝麻的香味,吃的时候格外醒胃:)

    ReplyDelete
  8. Yee Er
    黑芝麻的魅力真的是无法抵挡啊,大家都爱 ^_^


    JeNNy LoW(JniE)
    还喝咖啡,酱还睡得着吗?呵呵。。


    hsling
    黑芝麻粉可以用来烘烤多种蛋糕,饼干,塔。。。。。。。。。所以不知不觉就会
    用完了 ^_^


    Pink Lady
    我也 sama sama,很爱呢 ^_^


    Angel
    对咯,而且我笨手笨脚,有时候还弄到纸杯的边缘,难看极了


    Anncoo
    久久就会想念黑芝麻的味道,所以我也久不久久做一次,就算是重覆的我也爱 ^_^


    鲸鱼蓝蓝蓝
    把黑芝麻的香味吞入肚里,一整个满足啊。。。 ^_^

    ReplyDelete
  9. 黑之麻香味好棒,我上倆个星期做了黑之麻7风味道难忘 :)

    ReplyDelete
  10. Ya, making cake using cup cake liners is very convenience and handy. But my kids do not appreciate black sesame, thus I seldom make cake using black sesame. About the cake pan size, actually i was using the Swiss roll pan, and you have to calculate the total size and spread the batter accordingly the exact size as the cake will not expand while baking and remember to use nonstick baking paper.

    ReplyDelete
  11. i think when you were baking this, the black sesame aroma must be really nice.

    ReplyDelete
  12. Love your watermark, so kawaii...

    I also love small cupcakes/muffins. Although the portion might be the same as a slice, somehow can deceive myself that I am eating a SmAll portion. :)

    ReplyDelete
  13. Sonia,
    Thks for the clarification on the baking pan, greatly appreciated ^_^


    Edith,
    Hahaha.. you are right, whenever I cake something using black sesame, the whole kitchen full of black sesame aroma ^_^


    Hanushi,
    Hahaha... you so cute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