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11

“偷吃步”的法式千层蛋糕




一直以来很想尝试阿莫的法式千层蛋糕,但是想到煎那蛋皮要用到锅锅铲铲,我就却步了,因为动锅动铲我实在不行,说回一句老话,锅铲和我八字相冲。。。哈哈哈

后来有一天去超市买 ice-cream potong 的时候看到有卖冷冻蛋皮 (crepe),看包装这蛋皮没加任何防腐剂,只要解冻就可以用了。。。这实在是天大的好消息,我无须再担心蛋皮煎不好浪费材料了 (这机率还蛮大的。。。呵呵)

听了阿莫的话,等第二天的时候才吃,可能是我的卡士达酱放了太多,鲜奶油太少,老妈说吃了一片很腻。。。第三天的时候,我再吃了一片,感觉上没有那么的腻了,很香香草的味道,配上薄薄的蛋皮,好吃!第四天我再吃,又加倍的好吃了,感觉上蛋糕变轻盈了,不会有卡士达酱厚重的感觉,好好吃!!!

原本想学美食杰网站弄美美的,怎么知道蛋皮太薄,一折就破,东补西补,最后没办法,用缎带绑上来遮丑。。。呵呵




食谱参考:阿莫

材料:

可丽饼
面粉 300克
鸡蛋 3粒
牛奶 750毫升
溶化牛油 50克

卡士达鲜奶油

卡士达酱
a : 牛奶150克,VANILLA香精 1茶匙
b : 蛋黄1粒, 幼糖20克
c : 牛奶50克,面粉20克, 粟粉10克,盐 1/4茶匙
d : 牛油 15克

e : 打发植物性奶油300克


糖浆
幼糖 1汤匙
麦牙糖 1茶匙 若没有,可免
热水 2汤匙

全部煮至幼糖和麦牙糖溶解至稍微浓稠。


准备可丽饼
1. 在面粉中间开窝,加入蛋,用打蛋器慢慢搅匀,加入牛奶和溶化牛油,直到所有面粉搅匀, 过 滤并盖上保鲜纸冷藏过夜。

2. 隔天将面糊恢复至室温, 取一6寸不粘平底锅烧热,搽少许牛油或油,倒入约2汤匙面糊,用最快的速度轻轻摆动平底锅,让面糊可以薄薄地布满一个圈,用中小火慢慢煎再翻面,一片片煎至面糊完为止。

准备卡士达鲜奶油
1. c材料的面粉+粟米粉混合均匀过筛

2. 将c材料的50克牛奶加入混合均匀的粉类中和盐一起混合均匀

3. b材料的蛋黄及幼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4. 将搅拌均匀的c材料加入混合好的b材料中搅拌均匀

5. 将a材料的牛奶用小火煮沸

6. 再将煮沸好的牛奶慢慢加入,作法4中的材料中, 一边加一边搅拌

7. 搅拌均匀后用小火加热,一边煮一边搅拌到变浓稠就离火

8. 将d材料的牛油加入搅拌均匀即是卡士达酱。

9. 表面趁热封上保鲜模避免干燥,完全凉了放冰箱冷藏。

10. 隔天将卡士达酱恢复至室温,并加入打发的植物性奶油搅拌均匀备用

将已放凉的可丽饼抹上一层卡士达鲜奶油,再盖上一层可丽饼,继续重复以上抹酱及盖可丽饼重叠的动作,共20张左右,高度可随意,在最上层抹上一层糖浆,接着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后才切片享用。

贴心提醒:
做好的卡士达酱可以只放一半或少过一半份量在植物性奶油里,这样口感就不会太腻,依各人口味调整。


 

18 comments:

  1. 好采我吃饱了才过来。这么好吃的东西,有时间的话也想做。

    ReplyDelete
  2. 速冻的蛋皮?听了好开心哦!在哪里买的?
    我也是不喜欢动锅铲的^_^

    ReplyDelete
  3. 上次做了一次...我就投降:$

    ReplyDelete
  4. 这个我也没有试过:P
    不懂几时才有空玩一玩

    ReplyDelete
  5. 以前做过, 真的好多工, 所以就决定下次买来吃好了。

    ReplyDelete
  6. yeah, frying the crepes needs skills and lot of work too! thelast time i did that, all came out very oily!

    ReplyDelete
  7. ESTHER,我SAME SAME WITH U LAH。之前讲没有不粘锅;现在不沾锅有了。。就讲很多工。然后,想到要煎皮很考功夫,等先。藉口多多。。到现在。。上星期也MARK住近期要弄了。。可是。。就是。。。下不了手。。。:P

    市场上有卖现成的CREPE啊。。若我看到。。分分钟也会学你一样。。偷吃步。。好让千层蛋糕出现在家先。。不然。。。又不懂要等几时了。。

    ReplyDelete
  8. 我是另一个“锅铲和八字相冲”的人~所以尽管很想尝试这个crepe,也踌躇不前~
    这个偷步法,真有你的!!哪里有卖啊?

    ReplyDelete
  9. 那个蝴蝶结打得很美。圆点丝带也很漂亮。蛋糕看来不错。这个我也不曾弄过哦!
    ‘偷吃步’~ 你是不是福建人啊?

    ReplyDelete
  10. 不错哦可以买的现成的。。

    ReplyDelete
  11. Your crepe looks so neatly baked, and you must have lots of patient doing the layers. Looks very tempting delicious, but I don't think I have the patient to do it.

    ReplyDelete
  12. 一层一层的做啊,我佩服你,做的很美哦。

    我自认我没有这功夫。

    ReplyDelete
  13. I would do the same too if I'm you, heehee. Easy is the best!

    ReplyDelete
  14. 茄子
    如果要自己煎蛋皮的话,真的要有时间了,但是我相信你茄子,因为你连 kek lapis
    都那么有耐心,这个对你来说算小case 啦 ^_^


    Wendy
    原来你也和我一样哦?呵呵。。。我是在超市买的,冷冻部门 ^_^


    鲸鱼蓝蓝蓝
    我做得不欲乐乎呢,因为只是一层一层涂而已,省略了煎蛋皮的步骤。。哈哈


    J.O
    小小孩慢慢的比较大了,这过渡时期真的会很忙,尤其是要学走路的时候,更加不能离开,不过再大一些就好了,到时候你就比较空闲了,期待你美美的作品哦 ^_^

    Min
    如果要我自己煎蛋皮我也会投降,不过“偷吃步”的就轻松多了。。呵呵


    lena
    Oily? Lucky I didn't fry the crepe myself... count me lucky, if not all will have to give to "Mr Bin" ^_^


    Michelle
    哈哈,原来你也一样啊?至少我不是寂寞的 ^_^
    说起不沾锅,我连用不沾锅煎荷包蛋都会“出呆几”的,你说我是不是很够力。。呵呵


    Pink Lady
    超市就有得卖了,冷冻部门。大家一起来“偷吃步”吧。。。哈哈哈


    Joceline Lor
    哈哈,我不是福建人,只是在新加坡,就算不是福建人都会说上几句,已经变成我们的平常用语了 ^_^


    苏联妈妈
    对于我这种人来说最好了 ^_^


    Sonia
    Yeah. .. totally agree ^_^


    DG
    Doing the layers is very easy, as long as don't ask me to fry the crepe :P


    hanushi
    只是一层一层的抹,还蛮简单快捷的,不需要功夫。。。呵呵


    Honey Bee Sweets
    Hehehe... High 5 !!!

    ReplyDelete
  15. 这个皮也有得买现成的哦!真的很方便涅!是哪里都有得买吗?

    ReplyDelete
  16. 最近我也一直在看这蛋糕。。。还保持在眼看手不动的阶段。嘻嘻!

    ReplyDelete
  17. albee妈咪
    我想应该是普通的超市都找得到 ^_^


    巧思妈咪
    如果要我自己煎蛋皮,我也不懂要看到何时,幸好有“救星”。。。哈哈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