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蓝莓芝士塔





这不是我第一次做这个蓝莓芝士塔,只是这次是用了自己做的蓝莓果酱,加上用了比较大型的塔模,所以想记录下来。人老了,如果不写下,一转头我就会忘得一干二净!



食谱参考:烘培小厨房


材料:

皮料
牛油 125g
细糖 60g
底粉 250g
蛋黄 一粒
香精 半小匙
冷牛奶 一大匙


芝士馅料
芝士奶油 250g
牛油 20g
细糖 60g
全蛋 一粒
蓝莓果酱 适量


皮料做法:
1、将牛油和白糖搅拌均匀至蓬松。
2、加入蛋黄,香精和牛奶,搅拌均匀。
3、拌入底粉成团,放入冰箱冷藏约 30 分钟。
4、将面团按入塔模,用叉子将底部刺洞。
5、150度烘烤10-12分钟至塔呈微黄即可。稍微凉后把塔皮拿出来。


芝士馅料做法:
1、将芝士奶油,牛油和白糖搅拌至滑。
2、加入蛋,搅拌至均匀。
3、将馅料倒入烘烤好的塔内,顶部加入少许蓝莓果酱 (可画花纹)。
4、150度烘烤8分钟即可。


唠叨几句
  • 刚烘烤后的塔皮有些软,待凉后就会变硬了。变硬了后拿出来才倒入芝士馅料去烘烤,要不然蓝莓果酱会流出来
  • 第二次烘烤的时候要注意火候,要不然蓝莓果酱会开裂,造成一个洞

 

16 comments:

  1. 用自己做的果酱,一定比外面买的好。
    谢谢分享 :)

    ReplyDelete
  2. Yum I love blueberry cream cheese tarts! wah....but I too lazy to make jam at this kind of hot weather, hee. -_-" will try this recipe next time....thks!

    ReplyDelete
  3. 这个我也做过,很好吃 :)

    ReplyDelete
  4. 好羡慕你自己做的蓝莓酱哦。。。

    ReplyDelete
  5. 蓝莓...芝士...
    暂时不出现在我家..
    先来吃你家的:P
    2个塔,可以吗?
    哈哈哈~

    ReplyDelete
  6. 自家做的蓝莓酱, 你真行!

    ReplyDelete
  7. all homemade,没理由再嫌了。。:)

    ESTHER,我HOR。。也是靠记录来唤起我的记忆。。呵呵。

    ReplyDelete
  8. 蓝莓芝士塔很可口的样子。请问这样的分量可以做几个塔?

    ReplyDelete
  9. 咔咔咔,
    看到你有个栏目叫~唠叨几句。

    名字取得很幽默。

    ReplyDelete
  10. 我也是喜欢做了就记录下来, 不然真的不久就会忘得一干二净了。

    ReplyDelete
  11. Anncoo
    我也酱觉得,吃得比较安心 ^_^


    Honey Bee Sweets
    Don't know why I like to make jam a lot, Sense of achievement achieved when I see the jam ^_^


    CaThY
    好吃好吃 ^_^


    鲸鱼蓝蓝蓝
    两个够吗?别忘了你家大王。。。呵呵


    茄子
    新加坡就水果这方面好,蓝莓常年都有,季节时更便宜


    JeNNy LoW(JniE)
    芝士是我家常客,两个够不够啊? ^_^


    hanushi
    呵呵。。。谢谢啊 ^_^


    Michelle
    我的记忆最近越来越差了,一分钟前放的东西一转眼就忘了在那里,没夸张。。够力


    Yee Er
    这要看你的塔模有多大了,如果是大概 5 cm 直径的塔模可以做大约20个


    sean
    呵呵,这几句对于我来说很重要的,但是对于你们来说可能算是唠叨罗 ^_^


    Min
    你还这么年轻涅,我就真的老了 ^_^

    ReplyDelete
  12. 我好久没有做tart了。先吃你准备的。
    哎哟!不要说忘记。我想我更加乌龙。

    ReplyDelete
  13. Joceline
    蛋糕可以时常做,塔真的久久做一次就好了。。。呵呵

    ReplyDelete
  14. Oh I have blueberries in my freezer and instead of making muffins with them, I am going to make these tarts! Looks so yummy, I salivate while typing this comment.

    ReplyDelete
  15. 請問加入蛋,沒有分類說加白蛋還是黃蛋嗎???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