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1

鸳鸯玛德琳




周末去了圣淘沙住一晚,为了有些小点心吃,特地做了这个鸳鸯玛德琳。有巧克力,老公定会捧场,用了我家大王子喜欢的玛德琳模和迷你甜甜圈模来烘烤,大小王子都喜欢。

其实原本没有想到要用甜甜圈模来烘烤,但是我家玛德琳模是从 Daiso 买的,小小一个,要把整份面糊烤完要等好久。后来突然间想到鲸鱼最近一直在用的甜甜圈模,马上把这个模子从冷宫掏出来,让它重见天日。。。呵呵



如果要烘烤比较分明的蛋糕,建议先勺巧克力面糊入模内,因为巧克力的面糊没那么稀,不太会“乱乱流”,会乖乖的待在原地等原味面糊来结合 ^_^





原食谱:Mrs Cake 

(一共可做 36 个鸳鸯玛德琳)

原味玛德琳
细糖 100 g
柠檬皮屑 半个
鸡蛋 2 个 (中小型)
牛奶 25 ml
低粉 100 g
泡打粉 3 g
香草精 少许
无盐奶油 100 g


做法:
1)将细糖和柠檬皮屑拌合,放置一小时使香味溢出后再倒入鸡蛋液混合

2)加入牛奶拌匀

3)筛入低粉,泡打粉,并加入香草精充分搅拌均匀成泥状为止

4)将奶油隔水溶化后倒入面糊拌匀

5)在容器外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至少1个小时


巧克力玛德琳
baking巧克力 100 g(掰碎,方便隔水溶化)
牛油 60 g
鸡蛋(大号室温)2个
黄糖 50 g(我只放了35g,喜欢吃甜的话可以增加糖量)
低粉 50 g
可可粉 2/3 大匙
泡打粉 2/3 茶匙


做法:
1)鸡蛋加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不需要打发,糖溶化即可)后,筛入面粉类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2)巧克力和牛油隔水加热融化后趁热倒入1里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3)在容器外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至少1个小时


鸳鸯玛德琳
从冰箱取出面糊。这时候面糊已经凝固。在室温下放置片刻。把面糊用勺子倒入事先抹了油的马德琳硅胶烤模8分满 (先勺巧克力面糊,再勺原味面糊)。

烤箱提前预热至160摄氏度,10-13 分钟左右


20 comments:

  1. 两款模型我都没有>.<
    所以还是做不成玛德琳!
    你的很分明哦!

    ReplyDelete
  2. 我有做过这个双色的,很好玩下:P

    ReplyDelete
  3. 我可没忘记你有过甜甜圈模哦!

    因为那时看到你用优格做的甜甜圈,
    感觉又好吃又健康。
    嘻嘻,我到现在还牢牢记得呢!
    不愧,是你的小粉丝.

    ReplyDelete
  4. 美叻^^~
    我比较喜欢甜甜圈那个杯灯

    ReplyDelete
  5. 双色的好美, 你很有创意, 还想到用甜甜圈模噢:)

    ReplyDelete
  6. 啊。。我喜欢那个圆圆的,很可爱!这还真够创意哩!

    ReplyDelete
  7. 我喜欢圆圆的,SO CUTE~~~~

    我最近才去DAISO败了马德琳模回来,
    迟点我也要玩玩看。

    ReplyDelete
  8. 好可爱!我买了两个模型,还没开始用呢。是时候要开动了。

    ReplyDelete
  9. your madeleines 'donuts' are so cute!! that's a cleaver idea!

    ReplyDelete
  10. 双色感觉比较吸引hor。。呵呵~
    我很喜欢那个圆圈的。。很特别。。:)

    ReplyDelete
  11. Pink Lady
    我也觉得颜色分明,很喜欢 ^_^


    hanushi
    谢谢你啊 ^_^


    鲸鱼蓝蓝蓝
    对,我记得你做过这个呢,我的 idea 也是 copy你的。。。呵呵


    Tracy Low
    谢谢你哦 ^_^


    sean
    粉丝我可不好意思呢。不过你记得这个模,我倒忘了。。。老咯。。呵呵


    Cuisine Paradise
    Thks ^_^


    J.O
    比较起来,我家孩子也是比较喜欢甜甜圈那个杯灯 ^_^


    Min
    因为我实在是懒惰等了。。。呵呵


    茄子
    你和我家小孩一样呢,他们都喜欢甜甜圈的 ^_^


    SweetFamily
    期待你的玛德琳蛋糕哦 ^_^


    Anncoo
    原本甜甜圈模型我是在 kitchen capers 买的,后来经你介绍去 Gim Hin Lee的时候看到有,又再买了一个。。呵呵


    lena
    Thks Lena ^_^


    Rachel
    这个甜甜圈模很迷你的,最适合小孩子,我们大人一口就搞定廖 ^_^


    Yummy Bakes
    Thks ^_^

    ReplyDelete
  12. I did this before but not with lemon flavor in the butter cake batter... Will try this recipe next time. ;) I have these moulds too...the kids find it amusing when eating, heehee.

    ReplyDelete
  13. Jessie,
    Thks ^_^


    Honey Bee Sweets,
    You hv this mould too? That's great, whenever I use this donut mould to bake cake/donut, my kids always very supportive ^_^

    ReplyDelete
  14. wah! yinyong dognut madeline 真的很特出。。。好喜欢好喜欢。。。

    ReplyDelete
  15. Michelle,
    我觉得这个甜甜圈模值得投资,我曾经看到 aunt yochana 做了一堆甜甜圈用彩色巧
    克力写上小朋友的名字放在生日会上,很抢眼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